廣告區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7月15日!網友分享投資鴻海後心情變化!

網友綠妮說:用時間化解風險,這句話很有感,投資鴻海三年多,早已沒有風險,而且常讓我嘖嘖稱奇的就是,沒錢只要開口能借的到錢就能賺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世界就是不一樣,謝謝A大,這三年的投資對我來說就像是淘金奇幻之旅,還有月底將到手的5.2元股息,總共三年多領四次了,完全立於不敗之地,深刻的感覺,價值投資,越早越好,價值跟風險,A大文章都幫我們算出來跟控管好了,強而有力的數據,如果連這樣還不相信,那到底還能相信誰呢?謝謝A大。

網友劉Scai說:投資佈局三年均價落在3年線附近,外加領三年股息成本再降12塊,真的早已沒風險。

網友棠棠說:感謝A大分享正確投資理財觀念,讓原本不想房貸的我,反而努力去爭取最高金額的貸款投入鴻海,我的貸款利率原來是1.3%左右,最近因爲升息的關係變成1.4%左右,7月28日可以領到5%的股息足以支付貸款,還能賺到一部份股息,真的是很開心,感謝A大的文章開啓了我人生的新旅程,讓我對價值投資有更大膽的行動。

網友Jason說:『連最基本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都捨棄了,你就什麼都沒有了』,價值投資,不就是投資一家有潛力、有願景、有執行力的公司嗎?怎麼都變成用過去的獲利乘上15倍來幻想未來的股價了??明擺著有實質獲利與實質資產的卻被無視,我也是矇了!!投資鴻海這幾年,唯一讓我恐慌的不是股價不漲、不是股價下跌,而是戶頭中賺入的錢太慢、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超級甜甜價的鴻海流口水,同樣是恐慌,但內心卻是甜蜜的,感謝A大天天無私地分享!! 。

網友Roxin說:大學同學這兩年多來因為亂買亂賣,最後導致賠到懷疑人生,我在兩年多前買第一支鴻海時,也在76元推薦她買了2張,可惜她賺了便當錢就忍不住在81元附近就賣掉了。昨天晚上我告訴她,我又加碼了1張,兩年多來只買不賣已經累積到24張,她提出了很多問題,例如:鴻海會不會像台積電一樣修正、做電動車的這麼多鴻海不成功怎麼辦、淨值為什麼會很重要,我將兩年多來在A大學到的知識,現學現賣了一次,同學説:我若是賣東西的,她一定會買,因為聽完我的分析後,她就要開始跟進我的腳步,明天開盤就馬上開始建立持股,真的超有成就感的,謝謝A大!

網友晨瑋說:那你同學還聽得懂人話,我後來也不推薦人了,好心被雷親,還被反嗆基本面要是有用就不會一堆人賠錢了,鴻海減資到時候像某某公司那樣,看你到時候會不會跌到60元, 反正有的人認為講話大聲就贏,還好有A大傳授的懶得理你大法,避免受到影響。

網友Roxin說:反正這個社會也是需要有人來充實勞動力市場,既然有人喜歡拿錢來撒,我們就謝謝他們吧!對一個人最大的懲罰,就是讓他蠢一輩子。

A大回答:中長線投資靠的就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已經分享了幾年了,我對鴻海的組織架構,獲利方式都是非常的清楚,有時在子公司先開出財報後,我透過簡單的加法就能把鴻海的獲利推算出來,這要對鴻海的基本面、組織架構非常熟才有可能辦到,在產業面方面,鴻海每一季的法說會我都會聽幾十遍,所以我了解鴻海近兩三年的佈局,我相信很多人現在也都有看法說會的習慣,這些資訊一定是比財經台,新聞,媒體準確的多,那些新聞台為了幾千元的通告費,每天在那隨便說說一大堆股票,怎麼可能對每一檔都徹底了解,當你有了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功力後,接下來就是自我心理面,很多人每天內心戲一堆,看到股市上漲也痛苦,看到下跌也痛苦,這就是自我心理面的範圍了,有的人基本面,產業面很強,但就是自我心理面超弱,所以明明看對,確會因為自我心理面的軟弱而常常在那殺進殺出,透過上面前輩分享的經驗,你可以看一下別人是怎麼想的,買了幾年後是不是真的就是心情很輕鬆,時間能化解風險,持有幾年後,想要賠錢都很困難,當然啦,投資是為了賺錢,當你在價值區買到鴻海時,每年就是以10%的資產增幅速度在前進,時間愈久,股市的波動愈不容易造成你的損失,以目前鴻海股價在淨值附近,未來在下的電動車大棋又愈來愈明顯了,這種投資是很值得期待的,等待鴻海電動車發酵的這幾年中,你可以透過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讓你的張數愈來愈多,在等待的過程中時間能為你化解風險,未來只要電動車成功,那獲利一定就是翻倍的,如果不成功,你持有了五年,成本都降了40~50元了,當2025年時,鴻海電動車不成功,那時淨值應該有115元左右,不成功的話,獲利就是從10元變9元,變8元,在變少的情況,你想要賣出也是來得及,淨值115元,一年還是能賺8~9元,股價也不太可能會低於淨值,就算你在淨值附近賣出,這五年下來你還是賺了40~50%,這還是很香的,我個人觀察鴻海電動車的佈局到現在,我認為成功的機率是相當大的,透過組出MIH聯盟,集合頂尖的公司來打群架,在全球各國找大咖的合作伴,和一些公司組合資公司,然後找出海口,觀察電動車還缺少什麼零組件,目前積極佈局,這樣做的好處在於,會有很多的公司希望鴻海成功,以MIH聯盟中有2370家,只要鴻海電動車成功,這2370家是能賣零組件的,這對公司也是好,找全球各地的大咖合資,鴻海佔四成,當地公司佔六成,只要在當地鴻海電動車賣的愈好,那大咖的合作伙伴就賺愈多,這和一個人坐整台電動車,一家公司想全賺是不同的,一個是別人不希望你成功,一個是很多一流公司及大咖廠商希望你成功,光是用想的也知道鴻海這策略會成功的機率非常的大,一些菜鳥還在那鴻海電動車沒人要,我只能說,那些酸民就只會酸,腦袋都是裝飾用的,那種人很適合買未來500元的鴻海,那時他們在說護國大海,電動車之神,股價上看1000元,那時大家就把股票倒貨給他們,看有多棒,多神,想要多少,我倒貨多少給你,以下是網友對於華為及比亞迪電動車的看法。

網友子心說:(1)華為“問界”品牌電動車3天賣出6萬輛。(只出品牌參與設計及全套電子元件解決方案但不製造生產)。(2)比亞迪電動車銷售數量及市佔率全球第一。(全部自己製造生產)。鴻海電動車似乎採取上述(1)、(2)綜合混合模式(品牌+全套電子元件解決方案+部份製造生產)。註(1)品牌:有自己獨立品牌也替別人品牌代工(華為+比亞迪模式)。鴻海電動車能否突圍而出?答案是:正是時候。(1)傳統汽車為甚麼輸給:新手比亞迪、華為、特斯拉?答案只有一個:缺乏‘’電動車電子元件整套解決方案‘’正因不內行所以全部傳統汽車全部輸在起跑線上,品牌輸給華為生產輸給比亞迪和特斯拉。(2)鴻海集團正是此中佼佼者起步確實慢了些但是坐擁台灣完整電子產業鏈而且也已整合成功。(3)電動汽車全世界需求3~5年近9000萬到1億輛鴻海品牌+代工製造生產+電動車電子元件整套解決方案=市占率?註:鴻海2~5年後只需要市占0.5%(等於50萬輛)鴻海股價會到哪裡?註:特斯拉電動車2021年銷售量近93萬輛美股股價是:1200美元~700美元每股。註:比亞迪電動車2022年  預估銷售量約:150萬輛左右中國股價目前在人民幣300元每股左右。PS:有人說等電動車銷售量出來了再買鴻海股票。  笨~這是不懂股票!股價永遠走在實際生產之前:譬如 特斯拉生產還沒上來股價是:1200美元以上銷售量越來越多(2022比2021年多)結果股價回到700美元。 比亞迪股價也是一樣走勢。您要關注的是:鴻海電動車成功率有多少爾!(鴻海最大優勢是:坐擁台灣完整的電子產業鏈 ㄧ 這是世界上希有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