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7月23日!不要自己看衰手上的鴻海股價!

  

鴻海22 日公告,子公司鴻騰精密增資富譽電子科技(淮安)新台幣 5.98 億元,法人推估,與擴大智慧數據連接器布局有關。鴻海表示,鴻騰以受配富譽電子科技 (淮安)有限公司之盈餘,增資富譽電子,而富譽電子主要研發與生產電腦、伺服器、網通設備、影音設備和車用電子系統的電子連接器、纜線組件和電子外接件等。富譽電子在去年9月與江蘇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擴增新一代智慧數據連接器產線,總投資金額約2700萬美元,鴻海在同年10月就先透過鴻騰增資富約新台幣4.2億元,此次再度增資擴大相關布局。看一下鴻海持續有在各領域佈局及投資,多出來的3000~4000億的資金,要去佈局到能賺錢的產業,那要做幾百個,幾千個佈局,而且投資後,半年,一年後才會開始量產,這是需要時間的,看到鴻海手上資金這麼多,佈局的深度這麼深及廣,就能知道為什麼當初說狠甩立訊100條街了,代工業是需要很重資產的,如果你想要節省成本,那就要花更多的成本去佈局上下遊廠,這就需要更多時間及資金,鴻海累積了近五十年的時間,投入的資金不計其數,最近都快要完成半導體,IC設計及封測等比較上游的佈局,是有哪一家競爭公司能在短時間找到這麼多資金及做這麼深的佈局,在這五十年間,有一些好的投資案,那是因為當下發生了一些事件,導致被投資的公司有問題,鴻海才有機會投資,例如夏普,這種投資機會也是可遇而不可求,這就是鴻海的優勢,一些無知的散戶說的鴻海一季都賺不了似的,其實近三、五年內我是看不到有競爭對手足以威脅到鴻海,記住一件事,你要有足夠大的資產,才能做足夠大的生意,鴻海手上有1.386兆的資產,現金約當現金有1兆多,是其他電子四哥的總合,重點是,這四哥還包括了第二名的和碩,目前連第二名的和碩都差鴻海100條街了,那就更不用說其他新進的競爭對手,不要搞得一付鴻海是豆腐做的,什麼林志穎開電動車出車禍也能聯想到鴻海完蛋了,鴻海旗下一個子公司投資個紫光取得成熟製程也在那死定了,我只能說,台灣九成以上的公司都倒閉時,鴻海還能活的好好的,與其擔心鴻海,不如去擔心自己上班的公司吧,下星期一去上班時,就和主管說,林志穎車禍,我怕我們公司會倒閉,這是我的辭呈,你公司倒閉的機率比鴻海大一千倍,一萬倍,擔心一下自己比較實在。

網友說:感謝A大!請教:100時沒資金,現在資金進來已是106元,要等下跌再加碼還是現在就買呢?如不跌一直漲上去才買,每買一張又貴了好多,陷入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的囧境中。

A大回答:鴻海第一季結束後淨值100元,第二季賺個2.3~2.5元也不是問題,下半年妥妥的賺6元也是相當容易,為什麼鴻海106元就買不下去呢?如果股價漲了,媒體再造個神,股價六百元也一堆人買,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淨值90元,股價600元以下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台達電淨值64元,股價250元,也很穩健的維持住,搞笑的事是,台達電去年僅賺了10.32元,你單純就是被長期的股價給影響了,鴻海的股價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在105~107元,不代表鴻海僅值這個價錢,以鴻海獲利的標準對股價,比九成上市公司都好,很多投資者不懂得什麼叫價值,什麼叫貴,如果106元你覺得貴,我是不相信你認同鴻海股價會到200元,300元或400元,即然不認同,就不要浪費時間在鴻海上了,很多人相信淨值20元,不常獲利的愛國疫苗值1000元,目前股價還有200~300元,鴻海的股東太多這種看衰自家股價的人,這也不是好事,所以遇到這類看到鴻海股價漲個幾毛,幾元就覺得買不下去的,你還是去投資別家公司,自己持有鴻海時,你都看不起鴻海股價了,你要鬼看得起你手上的股票,有一個網友說,為什麼鴻海不去找國際的基金或ETF進來投資鴻海,關於基金及ETF的操作原理我也和大家說過了,當一家公司的市值愈高,基金及ETF就愈買,股價漲愈高,基金及ETF就買愈多,股價就愈漲,之前鴻海就有一堆股東被框在70~90元,覺得70元是底,90元是頂,在過去兩年大多頭時,覺得鴻海股價100元偏貴了,這就造成了其他個股愈漲,市值愈大,ETF、基金就愈是買那些股票,這時鴻海的權值就變小,當鴻海權重變小時,基金及ETF就會減碼,所以近兩年鴻海沒有大漲,也有一部份是股東們心態保守,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手上的股票,漲個幾毛,幾元就在那內心戲一堆,什麼雞毛蒜皮的事都覺得鴻海完蛋了,下午我才看到一個有趣的事,電動車那麼易燃(林志穎的撞擊事例)恐怕會導致群眾不敢買電動車吧?這樣是否會影響市場對鴻海股價的展望呢?連林志穎車禍都能來看衰鴻海,覺得很搞笑嗎?這和你說鴻海106元就不敢買了一樣好笑,之前我在寫文章時,我就說過,任何事都能成為投資者內心戲的理由,我舉過最經典的例子,上班路上看到小狗跌倒,所以悲觀,然後就賣股票,這個例子比林志穎車禍,會影響鴻海電動車瞎嗎?比106元就不敢買瞎嗎?我是覺得都很瞎,這就是一般的投資者看鴻海的情況,當在買泰金寶,美德醫,愛國疫苗,航運股,面板股,鋼鐵股,航運股,護國神山…等,只要股價漲上去,再貴,再不合理,也在那重押買進,這就是大部份投資者在股市中會賠錢的原因,每天都在說一些很瞎的事。

A大說:上面回答了一些比較負面網友的問題,雖然問題不少,但畢竟他們是少數人,會選擇回答這些負面的問題,那是因為我是有能力解答這類問題的,這類問題聽久了後,會產生滿滿的負能量,所以我們還是以比較正面的網友們做為結尾,我在網路上分享了至少六年左右的股市常識及知識,光鴻海一家公司我就連續分享了三年半,當初買進鴻海的人,現在清一色都是賺錢的,這三年半下來,鴻海配出了4元,4.2元,4元,5.2元,合計共17.4元,鴻海的淨值也從83元提升到100元,第二季賺到的2.3~2.5元也已經隱含在公司淨值中了,只是還沒有列在財報中罷了,我敢說三年半前投資鴻海的人,至少能打敗九成九的短線客及投機客,大家光看今年以來有多少人在股市中畢業就知道了,如果你想要投機短線,你一定要有過人之處,唯有中長線的價值投資才會是每一個人都穩贏的策略,一些網路上的達人在那吹牛說自己很厲害,自己的會員或粉絲賺多少錢,那些都是幸存者效應罷了,以同學會為例,當初一些達人,介紹了多少個股,那些個股最終都是慘兮兮,那些達人最終也是選擇了在那收收一個月幾百元的會費,你說這樣的人會賺很多錢,打死我,我都不信,其實我可以用很科學的方法解釋為什麼達人們不能讓所有的人賺錢,這些達人選擇的股票通常是小型股,投機股,生技股,成長股,題材股,在裡面就是在那一買及一賣,有人能賺到巨大的報酬,當然就會有人賠掉很多錢,在交易的過程中,存在著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他們每天穩贏的收著交易稅及手續費,時間久了後,會有很大一部份的錢流進政府及券商的口袋中,這一點是絕對不需要懷疑的,當存在這兩種人時,大家就要知道,剩下玩短線投機的人平均一定就是會輸錢,如果又存在著某少數人賺大錢,那一定就會有更多的人賠錢,這是非常科學的事情,在短線投機及當沖中,就是一買一賣成交易,你輸的錢我贏,我贏的錢你輸,裡面不存在提供錢的角色,時間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鴻海配出4元,4.2元,4元,5.2元的股息,這是鴻海提供的,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而那些短線投機的人,沒有存在提供錢的角色,最終他們平均會賠錢就再自然不過了,我們這些中長線的投資者,你想要賺多少錢,那僅依據你能買多少張鴻海股票,鴻海一年配700億給股東,一股配5.2元,你持有愈多張,你就分愈多錢,這些錢不會是其他投資者身上來的,所以我敢和大家說,只要看我中長線投資的人,贏的人可以是百分之一百,人人都能賺錢,那有一些比較短視的人,平常打死不買,當市場在那說鴻海電動車好棒時,才在134.5元歐印買進,之後跌下來時,完全打死不買,然後每天在那演阿信,這種人就是少數會賠錢的人,這種賠錢的人,錢也不是被我們賺走,這種人在那怪鴻海,怪劉董,怪郭董,怪A大,其實單純就是他蠢,他蠢到錢被誰賺走的都不知道,所謂一買一賣成交易,有人買就有人賣,你買了134.5元,就會有人賣134.5元給你,所以你的錢是被賣你134.5元的人賺走,和我們就沒有半毛錢的關係,當你花134.5元買進鴻海時,那時鴻海一年賺8元多,你就該知道8元除以134.5元等於5.94%,這就是你每年資產會增加的幅度,這件事在你下單買進的當下,你就應該很清楚,結果最後還會在那怨天尤人,其實他一開始覺得鴻海會漲到150元,200元,300元,他想要以134.5元買進,然後以150元,200元,300元賣出,結果不如他的心意,最後千錯萬錯就是別人的錯,這種就是標準的魯蛇,頻道這裡偶而會有這種魯蛇出現,說自己111元買到,現在還賠錢,在你下單買進111元時,鴻海一年賺10元,你不是早知道你的報酬率是每年10元除111元,會得到9%的資產增幅,怎麼會一陣子後,自己像失憶般的後悔自己的決定了,我說過,你投資鴻海單純就是會損失時間,如果你淨值買到鴻海,你的風險趨近於0,110元買到,你的風險了不起就是1年,200元買到,風險就是10年,以相同的原理套到台達電,淨值64元,一年賺10.32元,股價250元,風險最多就是18年,以134.5元買到的人,應該是領到了兩次息,成本降低9.2元,了不起風險就再兩年左右,如果近一年半以來你持續的佈局買進,成本會在106元,領兩次息,你的成本大概僅有97元,和125元平均一下,成本就降到111元,大概今年結束後,你就零風險了,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人怪,一個人會是魯蛇一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不敢正視自己的錯誤,也不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問題,最終賠錢出局也是正常的。

網友阿炘哥說:謝謝A大無私的分享,感謝有您讓我了解投資公司要認真追蹤公司的財報及官方發佈的各種消息,以前的我只是在那看股價數字,鴻海的資訊真的跟其他公司比起來透明化很多,東西都擺在那了,要不要認真挖就是投資人自己要做的功課,這是正和遊戲,再次感謝A大的分享,鴻海無限。

網友綠妮說:三年前我也搞不清楚,股價漲跌的基準點是什麼,那時發現A大會估價值,真的是如獲至寶,三年後我依然不會估,但是我至少能知道聽專業A大的分析準沒錯,謝謝A大,投資有你真好!

網友棠棠說:買鴻海,每年資產妥妥的增加10%,持有它,每天不但可以安心的工作與生活,而且也不需擔心升息、通膨的壓力,當未來電動車市場開始成長後,資產增加的威力更是值得期待,感謝A大分享,價值投資的好處,讓我對財富自由,不只是一個夢想而已,今年初壓身家後,就已確定,那將是我未來可以達成的一個目標。

網友LOUIS說:謝謝A大,劉董也親自為股價抱屈,公司也正朝著對的方向發展,下禮拜安心加碼!

網友J C說:能長期持續獲利,穩定配息、正派經營、持續進步、產業有前景的公司,低於淨值都是不合理的。其中的代表,就是鴻海。

網友hsing說:謝謝A大辛苦了,我們下星期就可以領到一筆鴻海股息,當然是再加碼鴻海囉!

網友勝濱說:感覺劉董今年早幾天發股利,是為股價抱不平,才在第二季財報前發放。謝謝A大。

網友kuo說:感謝A大。連續2天標題相同,就是重點之重,有錢就買,沒錢快找錢買。

網友joanne說:謝謝A大分享,終於快等到股息了…前陣子看到股價真的太委屈,早就忍不住努力挖錢買了,月底又可以繼續加碼了,開心。

網友linkinpark說:感謝A大的分享,最近有看到一些鴻海的新聞,看這些新聞底的留言,真的只能像A大說的,社會需要勞動力。

網友芝紜說:感謝A大辛苦了,祝福假日愉快,開心下星期可以領到股息了。

網友追風少年說:今日不小心買了11張,感謝A大無私分享,鴻海加油!

網友Pudding說:有錢不小新買光了 沒錢續抱  一起加油。

網友能森說:謝謝A大,持有鴻海最讓人煩惱的就是找不到錢再加碼。

網友昭慧說:一張股票,兩個鴻海!一個是NB PC的鴻海,一個是電動車的鴻海。世上怎有這麼好康的事!下禮拜趕緊拿股利用力加碼呀!

網友Levi說:3+3的鴻海應該是大於2個鴻海(影分身鴻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