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11月12日!賀鴻海低軌衛星發射成功地面也收到訊號!序言

鴻海在下星期二開財報前又傳來一個重量級利多,那就是鴻海低軌衛星發射成功地面也收到訊號,這對鴻海太空事業打下了一劑強心針,未來就是社會在走,低軌衛星要有,這一次發射低軌衛星的消息,應該也是星期二法說會時外資群問的重點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低軌衛星發射成功地面也收到訊號,鴻海的兩顆衛星於12日上午飛抵台灣上空時,地面接收站已陸續成功收到1H及1C回傳的訊號,之前劉董就在法說會上說,年底就能把低軌衛星打到太空上,之後台灣上空就會有鴻海的低軌衛星了,之後鴻海可以基於這兩顆低軌衛星做更多的實驗及測試,等於就是打開了外太空的商機。接下來我們看一下代工廠第三季財報情況,我們拿廣達,緯創,仁寶,英業達,光寶科,緯穎第三季財報來比較,很明顯每一家公司都是營收衰退,然後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提升,鴻海旗下最賺錢的金雞母工業富聯也開出了上市以來最好的第三季財報,毛利率高達9.29%,工業富聯的營收佔鴻海三成多,獲利佔五到六成左右,等於就是工業富聯毛利率,營利率,獲利只要好,鴻海第三季財報會好的機率就很大,昨天也拿一些代工廠及鴻海旗下子公司的淨值做一個比較,鴻海第三季的淨值是很有可能把第二季少的淨值補回來,當鴻海第三季財報開出來後,淨值可能又回到105到106元,那時市場又會發覺股價和淨值差了快10%,這10%等於就是別人佛心來著送你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航運報價回穩族群獲利呈現一般水準,萬海及陽明開出了第三季的獲利,呈現小幅的獲利情況,航運以價也持續的在疫情前小幅波動,之前我就說過,不論公司賺多少錢,多會成長,願景多好,你都不能用過高的價格買進,不然未來幾十年,一百年的獲利被拿走後,留給你的就僅有無止無盡的風險了,很多人在鴻海這種穩健股會因為極小的風險害怕,但他們卻敢去買生技股,新藥股,這些公司連賺錢長怎樣都還不知道,他們卻覺得很安全,還有去買一些熱門股,題材股,強勢股,這些個股被市場吹牛到天上去,把未來說的很美好,股價淨值比都三倍,四倍,五倍,甚至更高,當你用這麼高的價格買到任何一間績優股,最終留給你的就僅剩下風險而以,當初看到口罩,疫苗,生技,鋼鐵,面板,航運,航空等個股時,那時我就預見這些個股獲利無法持續,而且獲利被拿走太多年,這種這麼明顯的風險一般散戶都不怕,卻會怕一些發生機率極小的事,從2019年開始,就開始在那說中美貿易戰會讓鴻海元氣大傷,從中國製造的商品賺不到錢,接著2020年發生covid-19時,覺得人類要死10%,鴻海是具經濟規模的公司,世界經濟大幅衰退時,會讓鴻海賺不到錢,再來就是2021年台灣本地疫情,說鴻海完蛋了,再來就是2022年鄭州廠暴動,說鄭州是鴻海製造蘋果手機最重要的據點,鄭州暴動的話,鴻海就死定了,我投資鴻海五年了,每年幾乎都會聽到幾則事件說鴻海要死了,結果近五年下來,鴻海賺了8.03元,8.32元,7.34元,10.05元,10.21元,然後配出4元,4.2元,4元,5.2元,5.3元,每年一直說鴻海要死了,結果鴻海獲利愈來愈高,股息愈來愈多,我是不懂到底哪兒死定了,一家公司要從很穩定賺錢到賠錢,這難度一定是比一直賠錢的公司然後變賺錢難度高,市場很搞笑的覺得賠錢的公司忽然下個月,下一季,下一年就會發大財,然後鴻海這種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的公司,下個月,下一季,下一年就會賠錢,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我說過,一些會賠錢的公司,哪天開始連續幾季賺錢,然後淨值愈來愈高,你再來和我說公司真的能賺錢,你覺得鴻海死定了,那等鴻海真的連續幾季賠錢,然後不配息時,我們再來說鴻海是不是死定了,一些散戶常常在那幻想,妄想就覺得世界第一的EMS王者死定了,我是不懂到底是哪兒死定了,還有常常說某一家公司要打敗鴻海,要威脅鴻海的地位,結果鴻海股價淨值比1倍不到,要挑戰鴻海,要打敗鴻海的公司,股價淨值比卻已經三倍,四倍,甚至是五倍,我常戲稱,不然老大給他們做,鴻海當老二,甚至老三,大家就把鴻海當老二,然後要去追趕別人,麻煩給鴻海三倍,四倍,五倍的淨值比,常常看到一些在炒股的人說一些搞笑的話,我就覺得好笑。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在逾20個國家及地區都有生產及服務據點,假日有新聞及媒體加班趕工把一些台商在中國投資的資產列出來,然後說這些公司風險比較巨大,我就覺得好笑了,你覺得外資企業,台商,鴻海在中國設廠危險,覺得中國會對台商及外資群怎樣,想要這樣假設,我也很厲害,你說中國會找台商及外資企業的麻煩,我還說中國會武力攻台,台灣政客常常在那嗆中國,不甩中國,那些台商,外資企業,鴻海在中國創造就業,創造GDP,創造出口,保證中國的工人有事做,有錢賺,帶動中國經濟穩定,金融穩定,在中國眼中,外資企業,台商,鴻海算是對中國有貢獻,台灣的執政黨常常就在那嗆中國,不鳥中國,你和我說在中國投資危險,那我也能假設在台灣危險,中國攻台一定是以網軍先行,然後飛彈,再來空戰,接著海戰,最後陸戰,一開始台灣的網路就會先被癱瘓,接著飛彈就會打台灣的各軍事設施上,大家看以色列及哈馬斯的戰爭中,也沒有一定百分之一百打到軍事設備的,那些在台灣設廠,開公司的,在飛彈打來時一定風險超級巨大的,當我說到這後,有誰敢和我說中國百分之一百不可能打台灣,我敢和大家說,沒有人敢,但他們會說機率不大就是了,即然如此,一些人常常在那拿中國要弄死所有外資企業,台商,鴻海在那說嘴,說這樣風險很高,那不是在搞笑嗎?別人都沒有說你在中國的飛彈攻擊範圍內,你在那說在中國投資危險,說公司,工廠在台灣就最安全,真的就來搞笑的,還特意的列出台商在中國投資的部位,說這樣就很危險,我只能說,每年只要一到選舉,這種鳥事就特別多,一些有心人士常常提出這種假設,讓一些人心裡毛毛的,這樣就容易在股市中殺進殺出,如果你不信,之前有人在那造謠衛生紙缺貨,結果全台就開始缺衛生紙了,新聞一直在那報缺蛋,然後蛋就更缺了,因為就是有一些人相信,開始去囤貨,不肖的人就在那低買高賣,大賺災難財,大家還是得了解一件事,很多事都是有機率發生,就是機率大或小,當你刻意的一直提起,就會有人害怕,就會造成恐慌,如果現在新聞一直在報導中國要攻台,然後早上,中午,晚上都一直報導,我和大家說,一定會有很人恐慌的睡不著覺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賀鴻海低軌衛星發射成功地面也收到訊號!

2、航運報價回穩族群獲利呈現一般水準!

3、鴻海在逾20個國家有生產及服務據點!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