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11月9日!升息或降息對鴻海營收及獲利是否有影響?

 

頻道網友分享:我很佩服A大長久以來,每天堅持做一件事,光是每天發布鴻海或投資相關知識,還能忍受鍵盤酸民的靠北,就佩服五體投地。我在郵局的同事,因為那位基金會同事的影響,從長線變投機,每天玩期貨,玩虛擬幣,晚上玩美股,現在連完全沒股市知識的同事也直接玩期貨,然後在那邊說A大鴻海只適合做價差,看淨值買入,然後放著領股息是白癡。現在我每天忙完工作的事,早早下班重訓慢跑,每個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投資鴻海的每個人24小時內財富健康都有了。散戶相信自己能打敗大盤,我選擇相信鴻海和A大。把錢交給會賺錢的公司,但是健康只能靠自己。我持續調整心態,莫管他家瓦上霜。感謝A大。

網友chunyucho分享:你的同事不是投資也不是投機,他只是一直換個賭盤玩。

頻道網友B說:你的同事早晚會為投機付出代價

網友clarewang說:您同事是在賭博送錢二擇一。

網友shengping回答:真正的投機高手是不會看不起價值投資的,你同事很明顯是來股市送錢的。

網友judylin提問:請問各位高手們,升息、或降息,何者是有利鴻海的營收?又為何?台幣升值、或貶值,何者是有利鴻海的營收?又為何?感恩分享。

頻道留言區網友回答:簡單的說,做生意是不是有本金,而每年年收獲利,扣除各項支出即是利潤。所謂的升息及降息何者有利?鴻海經營是國際市場,其支出及收益依不同國家幣值收支,這裏你問台幣升貶值詢問太過於簡單,鴻海事業是國際市場,持有不同國家幣值作為支付與收益是正常,有沒有賺錢,每季皆有公佈,每年皆配息,你說鴻海有沒有賺錢。簡單的事不要複雜化思維。

A大回答:一般大公司的財務長都會買貨幣期貨及選擇權做避險,所以台幣匯率升或眨,這對鴻海的影響都不大,以台積電來說,台幣貶值對台積電是有利的,對一般電子業來說,台幣貶值都是有利公司獲利,不過有一些公司為了追求獲利穩定,就會使用貨幣期貨及選擇權做避險,這樣台幣升值或貶值對公司就沒啥影響,至於FED升息及降息,這可以分兩個層面,一是公司收的利息及支出的利息部份,因為利率上升,如果公司負債大於定存的話,那利率上升會造成公司支出額外的利息,而鴻海是一家正利息收入的公司,也就是支付給銀行利息減支付給銀行利息,公司債後,還能穩賺幾十億,升息對鴻海來說反而是有利的,如果以經濟來說的話,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這會使得經濟降溫,鴻海是一家經濟規模的公司,當經濟降溫時,自然公司獲利就會減少,你可以觀察一下前三季台灣一些電子業,傳產業,獲利幾乎都是大幅減少,這是因為升息讓世界經濟降溫,至於鴻海部份,營收及獲利機乎沒有影響,第一季少賺的一元,還是因為夏普做重大資產減損,夏普把OLED廠,面板廠,設備,機器,商譽做一個減損,才會讓鴻海上半年少賺了1元,如果FED把利率持續維持在高檔,世界的經濟會持續的衰退,這一點沒啥問題的,這也是為什麼市場看到FED不升息,股市就開始大漲,畢竟股市是經濟的櫥窗,當FED不再升息時,經濟就不會再進一步的衰退,當你在問這個問題前,其實FED也升息一年多了,可以看一下鴻海業外穩賺的部份是否有減少,還有鴻海的獲利是否有衰退,答案其實都是沒有的。

 頻道網友birdd分享:感恩A大分享!近幾日聽到朋友說,他的老闆,原本投資鴻海約200萬,買入平均價在110左右,結果因為鴻海被查稅,覺得鴻海很危險,全部賣在95左右,賠了10幾萬,還說不趕快賣不行,鴻海很危險!郭董很危險!要趕快逃。朋友問我說:啊怎麼都沒聽你說危險!你怎麼好像都沒事一樣。我是覺得很好笑,也不覺得鴻海有什麼危險,郭董有什麼危險,倒是說:真的很危險!不過是你的老闆很危險,你最好少聽他的危言聳聽,因為他明顯不是在投資,而是在投機,偏偏投機的能力又太差。朋友問,為什麼?我說如果你老闆如果是真正的價值投資鴻海,是鴻海的長期股東,投資鴻海200萬,就好像當了鴻海的包租公,鴻海租了你的房子做生意,35年來生意都是賺錢,20年來平均都賺資產的百分之十,還把其中的5%利潤做為付你的租金,它一直以來就是個好租客,因為生意做得很好,所以房東收租金也是穩收、爽收好多年!沒想到你的傻B老闆,出門逛了一圈,聽到人家說鴻海好危險啊!生意做不下去了啊!結果就耳根輕跑回來跟鴻海說:「你好危險!我要跟你中止契約!」鴻海說:「你是要相信你聽到的?還是相信你看到的!我生意明明就是做得好好的,你看我工業富聯產品這次還熱銷,很賺呢!」老闆說:「我才不管那麼多,這幾個月的租金我也不要了!我就是跟你一刀兩斷就是了!」我跟朋友說,你老闆的心態是不是就像我剛才舉的例子,既然都願意投資200萬元,為什麼可以讓不到200分鐘的謠言瘋言左右,卻不願意花200分鐘的時間(大約聽A大6天文章的時間)來了解、明辨事實呢?!這種投資心態、這樣的投資水準,應該才是真正的危險。不是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