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11月28日!長期投資必勝但散戶在漲跌之間賠光!

一般討論區網友A勸世文: 這幾個月經歷了活著以來最大的挫折,原本乖乖存股的我一年獲利大概都有5%,但接觸了當沖後,把以前到現在存下來的100萬都賠掉了,現在還負債30萬,什麼AI什麼碳權都在唬爛,現在我已經發誓不再碰當沖,決定朝著自己有興趣的餐飲重新開始,目前創業方向是打算開間螺螄粉,最後請大家遠離當沖 謝謝各位。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今天當沖賠了快2萬,個股套牢的今天停損1萬多,這幾個月當沖加一加賠好幾萬了,目前留著ETF繼續存股,真的不想再當沖賠錢了,平常很省捨不得亂花,賠掉的那些可以買東西或出國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C勸世文:今天是我戒當沖滿1年的日子,2021年及2022年玩了將近兩年的當沖,分別賠了170萬及180萬,生活過的一塌糊塗,戒當沖的這1年,我跟老婆去了澳洲、日本、韓國、成都、北京,我們在旅遊今年所有花費也才80萬,當沖真的碰不得。

一般討論區網友D勸世文:至當沖後賠了10萬,我的戶頭從來沒有10萬過,畢業了,決定嫁人去了   嗚嗚,(我的男友他很廢每個月只會定存三萬)

A大回答:我常常在追蹤鴻海主力籌碼進出給大家看,有一些人會覺得奇怪,我又不玩短線,為啥要追蹤主力籌碼進出,其實這些人就真的嫩了點,他們不懂人心,一般人內心都有想要當少年股神,低買高賣好輕鬆的欲望,他們不知道短線投機的殘酷,透過我常常在鴻海做主力籌碼分析的過程中,大家就會知道短線買來賣去也不是很好賺,很多專業的外資群,主力,短線客,他們每天在鴻海中就像個散財童子或是傻子一樣,在投機的世界中一定是有時賺,有時賠,不論你多專業,你一定都會有賺或賠的可能,一般專業機構的經理人,他們玩投資人的錢,賺或賠都有薪水能領,這些經理人在玩的過程中壓力一定是比較小的,所以他們可以接受賺錢及賠錢都是可能的,他們就是努力的提高勝率,只要賺多賠少,最終平均下來就能賺錢,反觀一些散戶,每天就在那內心戲一堆,賠一點錢就在那哎哎叫,賺錢時就在那搖擺倪倪,一直幻想能有完美的短線交易,不然就是拿一些輸不起的錢在那玩,最終輸給了自己的自我心理面,我在追蹤主力籌碼面時,這可以讓你磨練自己的短線觀察力,也能透過籌碼面看到主力,法人,散戶在幹嘛,當然也可以透過籌碼面了解短線投機的殘酷,我一直和大家說你買著不要動,當一個價值投資,用時間就能賺錢,但有一些人不懂得短線投機的殘酷,他們以為短線投機能賺好多及賺好快,覺得一直持有鴻海像傻子,我透過主力籌碼讓他們了解短線的世界長怎樣,如果他們還是堅持想要用真金白銀去買教訓,那就是他們自己的事了,我也會常常放一些網友勸世文給大家看,一般短線投機中,十個中至少有八個輸家,嚴格來說,投機贏家一開始也是從輸家開始的,經過長期的磨練及淘汰,最終才變成贏家,所以不要以為短線投機發大財很簡單,天底下沒有這種事,想要短線投機,我個人覺得比較可行的辦法就是先從中長線價值投資開始,然後去觀察短線投機者的心態,然後學習股市知識及常識,之後在價值股中投機,這樣勝算是最大,不過如果你的資金夠大時,你單純在價值股中投資,一來省時間,二來省精力,你根本就不需要在股市中這麼忙然後多賺一點小錢,如果真的想要加速,就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學好後,直接去學金融負債的工具,這算是加速的工具,價值投資可以做到穩贏,但就是合理報酬及需要時間,金融工具可以加速你賺錢的速度,這兩者是絕配,這一定比你一開始學投機,然後在股市中教學費的風險小。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