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11月25日!鴻海政治面影響結束後市場投資人心態!序言


近一個月下來,鴻海主要的大事件有中國查稅,鴻海股價暴跌,三大法人做風險控管,鴻海開出第三季三率三升財報,外資群小量買回,習近平說要保障外資企業,中國小罰富士康子公司兩萬人民幣,外資群持續買回,最新就是星期五下午郭董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直接把鴻海所有的政治不確定因素一掃而空,市場因為郭董要參選而針對鴻海,這對郭董是不公平的,但這就是非理性的股票市場,但不論如何,在所有不確定因素消失後,接下來鴻海就能開始落後補漲了,文章第一段及第二段來看一下最近一個月以來大事件及三大法人進出情況,再來推測接下來市場在鴻海會怎麼做。最近我看到一般討論區在討論個人信貸,其實我早和大家說過了,如果你看我文章半年以上,你就具備在股市中賺錢的能力,這時再使用金融負債,這就是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會對槓桿有疑慮的,大部份人連在股市中賺錢都辦不到,你只需要記得一件事,槓桿是加速,至於是加速財富自由或加速破產,那就要看你的基本功。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當鴻海政治不確定消失時集保股權變化,最近一個月對很多中長線投資鴻海的人來說,又是一次重大的考驗,從2019年開始,每年機乎都會遇到一個大事件,每一次大事件發生時,就能把不同自我心理面強健度的人洗出去,發生大事件的當下,你一定是會感到恐懼,畢竟股價下跌了,新聞,媒體,農場短視頻,你的親朋好友,同事,一些討論區網友,都是影響你持股心理的因素,有一些人常在那大言不慚的說股價跌破100元他就押身家買,不然就是開槓桿,他準備要大船入港,但真正發生大事件時,這種人逃的比誰都還快,之前我就和大家說,股市是謠言最多的地方,當你投資鴻海這種那麼穩健的個股都無法抱住,我勸你把錢拿去放定存,不要再進到股市中投資了,我記得在查稅發生時,有人在那用什麼阿里巴巴,騰訊在那嚇唬人,覺得鴻海完蛋了,那時我和他說,沒有人會在股市最悲觀時賣出的,如果當初查稅時你真的很想賣,未來幾周鴻海會因為政治不確定因素消息而上漲,那時你要滾出鴻海就能滾了,之前我就有舉過一個趙子龍的故事,當蜀軍失街亭後,蜀軍退兵時,諸葛亮曾驚訝地說:「街亭退兵時,我軍編制皆混亂成一團,箕谷退兵,編制整齊一如出軍之時,這是何故?」鄧芝回答說:「趙將軍親自斷後,因此軍需沒有遺失,人員無亂,編制整齊。」,意思就是說,你就算敗了,你也不能背著敵人直接逃,這樣你只會增加你的傷亡而以,接下來幾周鴻海不確定因素消失,鴻海股價會逐步的走高,當初很悲觀的人,現在可能又不想賣了,我只能說,如果你要做中長線價值投資,那你就要樂觀及悲觀都不能賣,不要常常在股市悲觀時演內心戲,樂觀時又拼命追,這樣的你最終就是一個死散戶而以。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政治面影響結束後市場投資人心態,星期五下午郭董宣布不參選2024總統大選,這提早讓政治不確定性消失,雖然郭董已經把鴻海經營權交出去五年了,但外資群,法人,投資機構,散戶,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等,還是認為郭董等於鴻海,在近一個月鴻海發生了很多的基本面的利多,但完全就是被一些政治面,消息面給掩蓋掉,外資群,投資機構,券商還在那啟動風險控管,最近隨著不確定性一一消除,券商也停止了風險控管,在郭董不參選總統大選後,鴻海接下來就要回歸基本面及產業面了,之前做風險控管的外資群,投資機構,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也會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慢慢的回補持股,一開始一定是會有一部份的人先搶先贏,包括一些要做短多的短線客,投機客及當沖客,當然還是會有一些小散戶及散戶想進來喝點湯及吃點碎肉,這就會使得一開始上漲及回補的行情比較明顯,一段時間後,三大法人就會開始又耍小把戲,這樣才能便宜的把股票買回來,不過大家只要記得一件事,三大法人接下來一定就是想要買,不論他們耍了什麼把戲,他們就是想要買,不要被股價上漲及下跌,三大法人買了或賣了給搞亂了方向,接下來就是確定往多的方向走。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對個人信貸投資股票的正反意見,最近看到一般討論區在討論個人信貸,有關金融負債的知識,我已經說了幾年了,也已經實際的操作幾年,市場上分兩派人,一是打死不用金融負債,另一派就是覺得要使用金融負債,其實槓桿就是加速,之所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主因在於有人會誤用槓桿,很多人連在股市中賺錢都辦不到,結果他去使用加速的槓桿,那自然就是加速賠錢,這也沒啥好奇怪的,我在股市中短線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率,過程中因為沒有金融負債的知識,就只能用最笨的融資,利率高達6.5%,當初我在使用融資時,我已經是能在股市中賺錢了,我也不會一次開二點五倍,了不起就是開四分之一,資金變的更大時僅用十分之一,後面開始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有熱心的網友分享了金融負債的知識,包括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這時我就開始使用這些比較聰明的金融負債,很關鍵的一點在於,我在股市中能一直的賺錢,所以使用金融負債就是加速我財富自由的速度,而且我在使用時,也不會開到兩倍,三倍,了不起就是個人信貸加股票質借就是總資金的幾成而以,有一些小資族資金小,當你有了股市知識後,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有了股市能賺錢的知識,你就可以去使用金融負債工具,這樣可以有資金,也能縮短時間,大家看一般討論區在討論,其實正反兩派都有,但我給大家一個結論,就是槓桿是加速,你要有能耐在股市中連續賺錢時,你才能使用加速的工具,很多上市公司都會使用負債,這就是能增加獲利幅度。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當鴻海政治不確定消失時集保股權變化!

2、鴻海政治面影響結束後市場投資人心態!

3、網友對個人信貸投資股票的正反意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