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8月1日!散戶及外資在鴻海用擋買戰術!序言

今天台股持續的量縮整理,早上一則台灣的經濟數據,終止連24月擴張轉緊縮,台灣製造業PMI創最大跌幅,早上台股下跌一百多點,但隨後就逐漸的走高,這時會有人說,國安基金及官股這樣會不會太無視基本面的消息,顯得很任性,其實你仔細想一下,台股從今年的1.8萬點跌到1.4萬點時,這是在跌什麼的?不就是預期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後,經濟會變差嗎?結果經濟還沒有變差,股市就先跌了4000~5000點,現在開出不好的經濟數據,這有啥好跌的,不就是預料中的事嗎?這就是很多人看不懂股市的原因之一,有一些人會說,經濟數據很差,基本面很差,但股市照樣漲,公司基本面很好,但股價照樣跌,所以基本面不如一碗泡麵,會這樣想,你就天真了,公司基本面及經濟數據一定是會影響股市及股價的,這一點沒有什麼好懷疑的,但記得一件事,股市中的短線是零和遊戲,你想要打敗別人的話,那你是不是要預判別人的預判,或是預判未來公司基本面及經濟數據?今年初FED說要升息,要回收市場資金,很多人就先預判之後經濟數據會不好,所以股市就開始跌,搞了半天,到六月底前,台股跌了4000~5000點,經濟數據還沒有看到不好,那時已經跌到出現恐慌了,接下來七月終於出現經濟數據不好,股市又已經反彈半個月了,這就是之前預判跌太多了,現在看到利空後,覺得啊不就是這樣而以,有啥好怕的。


之前COVID-19出現時,說的一付鴻海會死的樣子,股價最低跌到65.7元,結果當年度鴻海獲利7.34元,真是笑掉別人的大牙,獲利少了0.66~0.9元,股價下跌25~30元,現在是怎樣,散戶們到底有多怕?當看到鴻海整年獲利出來後,大家發覺,原本不過影響如此,這時大部份的人恢復了理性,想要買到便宜的股價,那就是痴人說夢話了,那什麼人能買到便宜的股票呢?就是你知道鴻海的價值,在別人恐慌拋售時,你大力的買進,因為你知道鴻海淨值有83元,一年能賺8元,就算當年度不賺錢,股價也不該在65~70元,你當然就會全力的買進,兩年後你就發覺你大賺了一倍,這時你說公司或台股沒有跟著基本面及經濟數據嗎?其實也沒有,這就和主人與狗一樣,主人是經濟,狗是股市,主人是價值,狗是股價,只要你懂公司或台股的價值,跌下來你就是全力的買,時間會還你一個公道,當市場氣氛不好時,鴻海開出好的財報,一時間市場不買單,只要你確定是好的,你就是大力的買進,最終大家發覺原來這基本面是好,鴻海獲利這麼高,淨值這麼高,最終他們就會跪下來買回,之前四大恐怖情人外資群的大摩,小摩,瑞銀,美林,為什麼我說最終他們會跪下來買回?我的底氣在於,鴻海淨值100元,一年能賺10元,每過一年,鴻海會多賺10元,那些外資群的籌碼僅能影響一時的價格,無法影響鴻海的價值,今天鴻海股價下跌10元,市場是不會去鴻海的財務那拿走1386億的,所以股價單純就是虛幻,只要你基本面好,心理面健全,當股價波動時,你就能知道什麼是便宜,什麼是貴,大家看我分析大盤,我說三年線的14300點,大盤淨值比1.5倍的12100點及十年線的10800點,是中線,中長線,長線必勝的點,這時我就不可能在三年線以下去放空或是賣股票,當我知道大盤的基準點後,我當然就很容易知道什麼是低點,什麼是高點,一般散戶還在那被新聞洗腦經濟數據不好,半導體庫存過高,FED升息,CPI超高…等,我不會理這種短線的東西,對我來說,我眼中就只有低、中、高,只要是低點,買到後,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一些投機股,成長股,生技股,疫苗股,面板股,鋼鐵股,航運股,這些股票我根本不會碰,我平常的影片中也會告訴你為什麼不能碰或危險在哪,當你知識愈充足,自然就不會去踩這種這麼淺顯易懂的坑。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了解自己投資弱點才能檢討它!

3、散戶及外資在鴻海用擋買戰術!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