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8月6日!除息之後鴻海股價及股東變化!序言

 最近是暑假,而且這一周是父親節,很多人都忙著去餐廳慶祝父親節,有一些人現在是一直在狂看新聞,看一些名嘴在那吹牛,說台海會如何又如何,然後開始就演內心小劇場,我和大家說,我在股市連勝的十幾年中,我已經很少在看政治台,財經台及新聞台,偶而會看一些關鍵字的新聞,快速的掃過,看到一些新聞後,會去查證一些影響性,當你在股市中投資一段時間後,你對資訊的判斷能力一定是很強的,你不會被一些消息面給唬住,我相信很多新手及菜鳥現在就在那想死定了,要塊陶,看到新聞上飛彈在那飛來飛去,名嘴在那吹來吹去,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每天寫文章及發影片的原因,有一些人一開始自我心理面很弱,如果沒有接收正確的資訊,很容易就會因為一些消息面在那殺進殺出,這一次裴洛西訪台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中國是在軍演給國際領袖看,讓他們不要仿效裴洛西訪台,就是要在外交上孤立我們,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如果今天是台灣宣布獨立,那你要擔心台海開戰,再來擔心也不晚,不然因為美國一個議會領袖順路來個台灣,中國就要舉全國之力和台灣拼個魚死網破,那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戰爭不會有贏家的,台灣也不是豆腐做的,就算打的下,中國的經濟至少要退後20年,如果再加上全球對中國的經濟制裁,可能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要打回五十年前,值不值得為了一個美國議會領袖順路來個台灣,就回到五十年前的貧苦生活,我認為是不值得的,如果台灣宣布獨立,那中國外圍的省份看"中國"沒有打台灣,那就會紛紛的效仿,所以台灣宣布獨立會打的機率就是非常的大,一個議長來台灣吃個大腸包小腸就要打戰,天底下沒有這種事的。今天我們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投資觀念,大家應該會發覺,只要我去一般討論區拿來網友的例子,通常投資水平都是很差的,大家也能輕易的聽出他們的問題在哪,我如果拿頻道留言區的問題,通常水平會稍微高一些,第二部份我會針對鴻海的籌碼面做一下總合,讓大家更系統的了解鴻海籌碼面,最後就是看一下經濟數據,很多人一直幻想FED升息,股市就會崩盤,其實順序應該是這樣,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市場因為資金變少,造成企業投資意願下降,開始看淡之後的發展,這樣才會經濟衰退,但FED升息到現在,很多公司開出第二季財報都還是很好的,在這麼好的經濟數據下,股市已經下跌了3000~4000點了,這代表著市場已經對升息反應過度了,經濟還沒有衰退,股市就大跌了一大段,一些人還一直在那覺得股市跌的不夠深,我說過,FED升息是要降低通貨膨脹率,而不是為了製造金融風暴,一堆新手及菜鳥每天在那幻想要買十年線以下,想要買這種崩盤價,好歹也先來個金融危機或是經濟大衰退,FED每兩個月會觀察經濟數據決定要不要升息,現在都還敢升三碼,你告訴我經濟崩盤了,我是不懂哪兒崩盤了,一堆人擔心九月底再升三碼,如果FED敢再升三碼,代表經濟還是不錯的,股市會跌,單純就是資金被回收,一些漲太多的成長股因為資金被抽離,股價被打回原形罷了,像鴻海這種股價沒有泡沫的,股價和淨值差不多,股價不跌是再自然不過的,一堆魯蛇每天就在那幻想鴻海要崩了,以鴻海一年能賺10元,淨值100元,股價也才108元,我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好跌的,單純就是一些散戶很嫩,還有少數的人會相信魯蛇們的看法,一家公司的價格取決於它的價值,只要公司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股價和淨值差不多,投資這種公司,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券商及ETF基金在股市設的陷阱!

2、除息之後鴻海股價及股東變化!

3、市場經濟情況及通貨膨脹變化!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