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8月9日!窮人會窮因為不願突破安逸圈!

全球反詐騙組織舉例,我們曾經接過一個案例就是以為要去澎湖做水電,機票全英文看不懂,人一下飛機已經到了柬埔寨,所以各位觀眾現階段只要記住一個原則就夠,那就是不管什麼工作機會,只要在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杜拜,不要去就對了!救出來的人遠比受困的人少,預防勝於治療!」。一些年輕人會被網路上的廣告騙去柬埔寨,有一些人明知是要去詐騙,抱著僥幸的心態,如果詐騙完後,就求助說自己被騙去,上演一個加害人變被害人,一開始這種詐騙手法還很新時,確實會有很多人被騙,後面政府努力的在宣導,還是有人硬要去,這種人就是要讓他接受一次的教訓,這和股市道理很像,很多新手及菜鳥剛進股市中很容易被坑殺,自己不願意多學習,多吸收知識,這種人就是要被股市教訓個幾次,之後他就會學乖,會來A大頻道的網友們,大部份都是很精明的,年紀也稍微大一點點,你們要被騙是很困難的,你們要注意的是家中小朋友或親朋好友的小朋友會上當,平常聊天時可以稍微提醒一下這種詐騙手法,不要輕易的上當了,我說過,如果你有本事在股市中存活三年,五年,社會上大部份的詐術都騙不了你了,因為股市中存在著最多合法的詐騙手法,進到股市中,只要透過合法的手段,把你手上的錢贏走都是合法的,不外乎就是利用人性的弱點恐懼及貪婪,有一些則是會利用人們的無知,對金融商品及工具的不了解,大部份的人搞懂了股市的運行方法後,錢大概就賠光了,一些人比較聰明,會去參考贏家的方法,讓自己避免走錯誤的路,以我在股市成功了十幾年來說,大部份的股市陷阱我都看過了,我也常常在文章或影片分享給大家,聽的進去的人算是賺到,聽不進去的人就會在那說,聲音太小聲,聲音太難聽,影片製作的不夠好…等,我說,吸收知識要選有用的,這些事你自己要去克服,而不是要求分享知識的人去克服。

昨天遇到一位網友在問如何做股票質借,我一年前就看過他在鴻海討論區了,但他的投資金額就僅有100股,後面為了繳保險賣了50股,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這位網友很有心的一直學知識,也用時間持有鴻海,但他無法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甚至也不能股票質借、信貸或理財型房貸再投入,這類網友最大的問題在本金,一年前100股鴻海,一年後剩50股,代表他從日常生活中無法累積資金,這種想要財富自由就會非常的困難,如果你的薪水低,存不到錢,那你要看的就是下面這部影片,一些基本面,籌碼面,資金配置,產業面,自我心理面的文章及影片其實就不是重點了,想要投資,你也要有錢才能投資,不然單純就是浪費時間而以,之前我說過,本金一定要靠自己去存,這神仙也幫不了你,我分享給你的是如何穩健的投資賺錢,絕對不是教你如何去挖石油或挖黃金,就算你要挖石油或黃金,你也要先投入挖掘設備,上面的影片提到,如果你還年輕,你要先存錢,很多花費你能省則省,絕對不能說,我一個月賺四萬,一個月生活費一萬,房租一萬,給父母一萬五,僅能存五仟,這五千還有可能要付保險之類的,如果是這樣,一個月存五千,一年了不起存六萬,我就當你投資鴻海五年能翻一倍,五年下來,存了三十萬,翻一倍就是六十萬,這種財富對你的人生也沒有什麼影響,所以本業要去加強,開銷要存下來,可以的話去研究一下金融負債,年輕人可以承受稍微大一點點的風險,畢竟你的資金小,失敗後還是能輕易的站起來,如果你投資鴻海,你是不會有什麼失敗的可能,畢竟這是一個成功十幾年的老江湖看上的公司,一般新手或菜鳥看上的公司會失敗的機率是九成以上,他們就愛一些怪怪的股票,小股本,沒獲利,不配息,低淨值,高股價,很會吹牛…等,買這種股票賠死你也是正常的,很多新手及菜鳥看不起鴻海,但時間只要一拉長,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高段班一點的是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再投入,最終你投資的金額會是一筆可觀的錢,這時你就會知道穩定的能把錢一直滾大有多可怕,幾年後得到的股息,也許是你之前一輩子都不敢想的獲利,當你走到那一步時,其實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獲利就像喝水及呼吸一樣簡單,有菜鳥說,A大說的太誇張了吧,其實也沒有誇張,現在鴻海的股東單純就是抱著鴻海而以,比喝水及呼吸簡單太多了,呼吸你還要出點力,喝水你還要去裝水及喝下去,不小心還會嗆到,這兩件事哪有你抱著股票不動簡單。

之前我常說FED升息是為了控制通貨膨脹,很多散戶一直以為全球的經濟已經崩盤了,我們看一下景氣對策信號,當初雷曼兄弟發生前,景氣燈號在32分左右,也就是紅黃燈,算是穩定的燈號,雷曼發生時,景氣燈號最低來到9分,景氣燈號9~16分代表低迷,所以雷曼發生時景氣的確就是很低迷,之後2021年拉到37~39分,也就是轉向到熱絡之間,就是紅黃燈及紅燈,在COVID-19發生前,台灣的景氣燈號介於24~27分之間,也就是轉向到穩定之間,當COVID-19發生後,台灣景氣燈號就來到19~21分,算是快要接近低迷的9~16分,這時FED降息,央行印鈔票,台灣景氣燈號在2020年底就到來轉向及熱絡之間,直到2021年底都是在熱絡的燈號,經濟很熱雖然對股市是好事,但通貨膨脹就會發酵,2022年初FED開始升息,升息到今天,台灣的景氣燈號還在27~28分左右,和COVID-19發生前差不多,這時台灣的經濟還處於穩定,一堆散戶一直覺得FED升息,所以目前經濟崩盤了,想要看到大盤淨值比1.1倍,也就是8888點,好歹也要先來個金融危機,景氣燈號來個9分,景氣處於低迷,目前的景氣明明還在穩定情況,一堆散戶每天用生命在放空,這些人被教訓了,還在那怪市場,怪政府,覺得政府不講武德,用國安基金及八大官股在護盤。在這我判斷經濟好不好是用景氣燈號的角度來看,之前我說過用公司獲利來看,第二季已經有一些重量型權值股開出獲利了,雷曼發生時,台積電2019年第一季獲利是0.06元,不要懷疑,就是幾乎損益兩平了,2022年第二季台積電獲利9.14元,比第一季的7.82元好,台積電佔了台股近三成,獲利還這麼好,代表台灣的經濟還是處於穩定的情況,鴻海明天會開財報,理論上也是會很好,台股第一大及第二大權值股第二季獲利都還這麼好,你在那被害妄想症的覺得經濟崩盤了,要空死台股,那不是顯的有一點蠢嗎?今年初到7月12日時,因為很多成長股的股價漲太多,在FED升息情況下資金被抽離,這些股價持續下跌,有的下跌超過五成,一些過度樂觀的投資者使用的融資,後面造成了斷頭,市場才會出現恐慌及非理性下殺的情況,以目前經濟的情況,跌到三年線你還不滿意啊,以目前的景氣燈號來看,就是在三年前的穩定,這也是FED希望看到的,所謂的通貨膨脹就是市場經濟過熱,這時FED才會透過利率政策來控制一下,讓景氣不要過熱,然後把通貨膨脹壓下來,現在單純就是壓下來成穩定,而不是一堆散戶在那幻想的低迷或崩盤,很多人投資時都不用一點腦子,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解釋給大家聽,也可以告訴大家為什麼年初時,我明知FED要升息,要回收市場資金,我還是敢一直持有鴻海,道理很簡單嘛,FED升息及回收市場資金是要壓制通貨膨脹,讓泡沫不要太大,鴻海淨值100元,那時股價104元,一年能賺10元,我只要持有鴻海到上半年我就穩贏了,有什麼好害怕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的,我敢持有的關鍵在於鴻海的股價沒有泡沫,所以就沒有股價修正的問題,時間七個多月過去了,鴻海今天收在109元,除息了5.2元,上半年應該能賺進4.5元左右,在上半年鴻海盤中有跌破100元,來到99.5元,但收盤都是收在100元以上,我說過,時間總是能證明我是對的,股價永遠都是跟著價值走,很多散戶買一些淨值20元,股價400元,過去七年都沒有賺過錢的,每天在那幻想產品大賣會發大財,這種股票在FED升息時,跌到你懷疑人生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