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8月30日!FED升息台幣續貶外資及投信賣!序言

8點56分上傳,需要10~20分鐘!

昨天我說過,FED鮑爾演講讓國際股市大跌,這僅是短期事件,單純就是把一些過度樂觀的人再掃出去,股市本來就是會漲漲跌跌,漲一陣子後修正,跌一陣子也會反彈,今年以來就算是下跌趨勢,股市也是會出現反彈的走勢,在下跌趨勢中,很多散戶會表現的太過恐懼及悲觀,這時政府就會出來信心加持,然後透過一些手段讓股市走勢平穩一些,但一陣子後,又會有一些散戶開始犯大頭症,開始在那超級樂觀,結果鮑爾的一番話,就打醒了他們那毫無根據的樂觀態度,當過度樂觀的人出場後,裡面還是會有一些審慎樂觀的中長線投資人,這些人看的是企業的價值,當有散戶把有價值的公司以賤價拋售時,這些中長線的投資者就會開始撿便宜,這時股市又會穩住,現在FED就是要控制通貨膨脹,目前就是處在警告一些投資人,基金經理人不要再去炒上游的商品期貨,讓通貨膨脹可以穩定的落在2~3%之間,之前就有人在那說,雞排漲上去怎麼不會跌下來,我想他的意思是說,通貨膨脹後就不會再回落,我只能說他搞不懂FED鮑爾的真正想法,在世界經濟中,通貨膨脹是需要的,就是以2~3%的速度前進,這樣做的好處是處罰一些賺到錢不花的人,如果你賺到錢不花,世界政府就會讓你的錢愈來愈不值錢,所以穩健的通貨膨脹是需要的,但絕對不會是像非洲國家,一塊麵包要十億,一顆雞蛋要100億,這種就是叫通貨膨脹失控,當通貨膨脹失控,那誰還要付出勞力,今天付出的勞力,明天就不算數了,大家懂了嗎?白話文來說就是,經濟就是交易,所謂的交易就是人與人之間彼此做事,今天我幫你做了事,也許我一周,一個月,半年,一年後才需要你幫我做事,所以我們就約定給你一張合約,也就是所謂的錢,如果我賺到錢都不花,代表我一直幫你做事,而我一直不願意讓你幫我做事的機會,這就會產生交易不熱絡,經濟就會變很差,這時通貨膨脹就是制定一個規則,如果每過一年,你不兌換勞力抵用券,那你這張券就會貶值,時間愈久,這張券愈不值錢,這就是能促進交易的熱絡,但太誇張的通貨膨脹會造成,我今天給你一隻雞,你給我300元,結果隔天我要拿這300元只能買半隻雞,這種就是失控的通貨膨脹,這就是不健康的,這樣的通貨膨脹會讓人民不再相信錢,哪有我今天賺到的錢,明天購買力就少一半,那我就一直留著那隻雞,誰要和你換錢,所以通貨膨脹是需要的,但過度的通貨膨脹是不需要的,大家就能懂FED在做什麼了,FED是世界的中心,他就是在調控金錢貶值或升值的速度,也在控制著人與人之間交易的熱度,如果你是一個合格的交易者,你要做的事是了解FED,然後按著他的規則去玩,這樣才會是贏家,而不是像一些魯蛇那樣,什麼都不懂,然後就說FED鮑鮑害了他,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其實世界上有遊戲規則,厲害的人是了解它後去找機會,魯蛇就是每天在那怨天尤人,都說別人害了他。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金融指數組成及因防疫保單虧損!

3、FED升息台幣續貶外資及投信賣!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