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8月14日!散戶搞懂投資真諦前就賠光了!序言

在股市中投資時,每年都會發生一些重要的事件,你要透過觀察、追蹤那些事件,來驗證自己當初的想法及看法,一個多月前我透過商品期貨跌下來的資訊,那時我就判斷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跌下來僅是時間的問題,畢竟上游原料到下游成品需要一些時間發酵,如果你懂這個,你就不會因為幾天前美國CPI指數降到8.5%感到驚訝。今年四月多時,我也透過政府與病毒共存,判斷防疫保單會對金融、保險股獲利造成傷害,而且時間會持續一年之久,在接下來一年都不能碰金融股,畢竟一顆雷一直在那,只要確診人數再提升,保險公司總件數有400多萬件,現在已經賠了117萬件,很多保險公司都是重賠,持有這些保險公司的金控股獲利也是造成影響,一些非金控股如潤泰集團,寶成,中華,裕隆…等,也是FED升息及防疫保單的受害者。年初時,我和大家說FED升息會去教訓成長股,吹牛股,我也會持續的追蹤這些個股的漲跌幅,很多人以為我單純在說鴻海,其實無形中你們能透過我的思想去避開很多今年的陷阱,而且這些事件是持續性的,很多散戶都是金魚腦,七秒就忘了該大件事的影響,就開始去搶短,最終股價因為事件持續發酵愈走愈低,他的資產也愈來愈少,今年來以來我觀察到的重要事件,這些事件我會一直觀察下去的就是FED升息造成的影響,防疫保單對金融保險股的影響,之前中國軍演時,我也和大家說,兩岸開戰機率雖然不是零,但機率不大,如果看到中國軍演你就像嚇壞的小羊,亂砍亂賣,甚至放空,現在你又被股市教訓的亮睛睛了,還有之前國安基金護盤時,我和大家說,三年線中線必勝,大盤淨值比1.5倍,中長線必勝,十年線長線必勝,國安基金及八大官股會拉一波,然後在月線整理一陣子,之後視個股基本面去挑戰季線或繼續在月線整理,這些事如果你懂,你根本不會在月線去放空,也不會在三年線以下還在放空,有時股市贏家就是透過一件又一件正確的判斷而來的,會是股市贏家絕對不會是什麼僥幸。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散戶搞懂投資真諦前就賠光了!

2、持續追蹤金融及保險股損益情況!

3、大型權值股一周及今年來表現!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