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8月5日!鴻海七月營收優預期並創同期高!序言

 今天我把美亞股的籌碼面及鴻海主力籌碼面稍微精簡了一下,圖我還是保留比較多的資訊,但文字及聲音就只會念前面少數幾個部份,自己就練一下眼力,在聽買超前幾名時,就能把眼睛掃到下面去,以節省一些時間,台股今天大漲了333點,鴻海收在平盤,這對於新進的股東可能會覺得有一點痛苦,不過如果你持有3~4年,這種還算是小兒科的,之前我們曾經被外資群玩過連續十幾天盤跌,不然就是大盤大漲,鴻海不漲,大盤平盤,鴻海小跌,大盤下跌,鴻海大跌,畢竟外資群算是一個機構,他們手上的籌碼比較多,他們買進後,當然會偏多而且拉抬,如果股票被一些識貨的股東買去,他們手上沒有股票,只好就用這種把戲讓鴻海的股東崩潰,大家記住一件事,這原因和討論區的酸民一樣,如果那些酸民沒有想要買,他不會一直盯著鴻海的,一定就是買了後他就默不出聲等待上漲,然後賣出後,開始出來用嘴巴看衰,外資群是比較行動派的,股票如果被吃掉,他們就貫殺,不然就擋大單不讓鴻海漲,這一周鴻海股票被八大官股買走了近兩萬張,一般鴻海的股東其實都不會賣,所以自然就是從外資群手上買去的,當外資群手上的股票被吃掉兩萬多張後,看到今天台股大漲兩百點,他們當然就是想把股價控制在某個區間,最好是他們賣出的價格之下,所以之前你在投資時,覺得自己好像被盯上了,買了就跌,賣了就漲,這其實不是你倒楣,這很科學的,一買一賣成交易,當散戶把股票買去後,外資群或主力手上沒有,如果他們想要買回來,就會使用擋住或貫殺的方式讓你覺得痛苦,有一些新手及菜鳥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提倡中長線的價值投資,我還要每天的寫文章或發影片和大家分享,其實你懂這道理歸懂,但實際下來你還是會痛苦,畢竟外資群手上的錢是投資者的,是一些買基金或ETF人的錢,他們不會痛,操盤手眼中只有輸贏,對於股價他們沒有這麼在意,但一開始中長線投資的人會一直盯著自己的損益,賺了3~5%就覺得開心,賺了5~10%就覺得天下無敵,覺得好想賣一趟,賠了3~5%就覺得好失落,賠5~10%就覺得人生好難,覺得自己是不是錯了,賠10~30%就會覺得自己是廢物,覺得自己好痛苦,只要賣了就會很輕鬆,會這樣的人,你都還是小嫩嫩,自我心理面還需要再磨練一下,當你每天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時,你會知道自己投資的公司有價值,也會知道那些外資群為什麼這樣做,再重要的事是,還能轉移注意力,打發時間,很多人不知不覺中,都看我的文章5~6年了,看影片都1年多了,進來看看外資群每天在耍寶,每天在賠錢,你就不會覺得自己傻傻的抱住好蠢,小虎隊,外資群買來賣去好靈活,賺好多,只要你認真的看籌碼面一季,你就會發覺短線賺錢的人真的很少,畢竟存在穩贏的券商及政府,當你發覺原來買來賣去除了很花時間,花心力還會賠錢後,自然就不會覺得自己抱著一年穩賺10%好蠢,網路上一堆賺錢出來搖擺倪倪的,但更多的是賠錢摸著鼻子躲棉被中哭的,以比例來說,100個中有1個是真正的高手,真正能賺到大錢的,剩下的短線客都是瞎忙或是送錢的角色,這時你就會想,原來我買到有價值的股票,抱著不動,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如果高段班一點,還能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再投入,這樣透過複利下來,幾年後就能得到你意想不到的股息數字,很多人幾年下來,股息都超過自己的年薪了,那一些短線在那這邊咬咬、那邊啃啃的菜蟲短線客們,常常就在那歸零,然後存錢,再歸零,我相信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幾位持續在股市送錢的朋友,因為如果你不懂,進到股市中投機,會送錢的機率是非常大的,通常錢都是被穩贏的券商及政府賺走,剩下的就是被超級高手賺走,那些超級高手都在股市中連續賺十年,二十年了,一個小嫩嫩進股市,高手是不會讓你有機會活到你變強的,在你是小小嫩,小嫩嫩,迷你嫩就把你處理掉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Lordstown宣布Q4與鴻海新車計畫!

3、鴻海七月營收優預期並創同期高!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