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8月31日!MSCI生效鴻海尾盤爆出大量!序言

8點53分上傳~需要10~20分鐘!

今天MSCI生效,台股尾盤爆出了大量,大盤、鴻海及台積電就在月線及季線之間整理,之前我說過,FED鮑爾演說屬於消息面,這種事件不是什麼實質的利空,這僅是市場的預期心理,就是有一些人太過樂觀,以為明年FED就會降息,所以又去炒成長股,小型股,投機股,上游商品期貨,石油,虛擬幣…等,結果FED看到這樣的情況,就提前和大家說,如果通貨膨脹控制不了,FED就持續升息及回收市場資金,就算經濟衰退,FED也再所不惜,這句話白話文就是,你們這些投機客,投資客,基金經理人要給我難看,讓我無法去控制通貨膨脹及消費者物價指數,那我們就走著瞧,所以當FED鮑爾演說完後,股市下跌,一些上游商品期貨也下跌,發生這樣的事,大家其實是要開心的,代表市場沒有硬要和FED鮑爾對作,之後的升息幅度就有可能會變小,大家要了解一件事,FED是一邊觀察經濟數據,一邊看通貨膨脹率而做決策的,距離九月底還有近一個月,這段期間還是會持續的觀察的,一些過度泡沫的商品及股價,本來就要修正,這是天經地義的,有關人類存活的糧食本來就不該炒太高,當你持有的公司股價是有價值的,那就不用擔心FED升息或降息的行為,那些僅是去幫助控制投資者的悲觀及樂觀情緒,目前在鴻海中的投資人本來就都很理性,也不存在過度樂觀及悲觀的人,自然FED升息及降息對鴻海的影響就不大,以鴻海是電子類股且是正利息收入的公司,台幣貶值及利率上升,這對鴻海都是有正面幫助的,有一些傻瓜聽到FED要持續升息,台幣會續貶就在那很悲觀,大家不要忘了,劉董接任鴻海時,那時美金比台幣是1比31.5元,現在也才1比30.5元,在匯率上沒啥好擔心的,台幣愈是貶值,鴻海的毛利率會表現的愈好,畢竟鴻海是屬於出口業,當利率持續上升,鴻海有很多現金存款,得到的利息就會變更多,我是看不出來FED升息對鴻海有什麼壞處,鴻海的股價和淨值也差不多,也沒有泡沫的問題,年初時我就和大家說,FED升息和鴻海不會有太大的關係,而且升息對鴻海也不一定是壞處,八個月過去了,以結果論來說,鴻海獲利創新高,股價持續上漲,這也意謂著我的看法是正確的。明天鴻海電動車MODEL C要正式的預購了,一些台灣人對娜智捷印象不好,不過油車是油車,電動車是電動車,一開始可能需要靠鴻海多推廣及股東們多幫助了,當很多使用者開過鴻海MODEL C後,得到的是不同的結論,那就能徹底的扭轉娜智捷油車帶給大家不好的印象。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鴻海Model C將於9月1日開始預購!

3、MSCI生效鴻海尾盤爆出大量!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