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8月3日!全球五百大企業鴻海排第二十!序言

今天晚間裴洛西離台,美中兩大強國在競爭,這種政治消息面就留給那些政客面去玩,對我們來說,我們投資的是和經濟息息相關的製造業,只要人類有3C產品的需求,鴻海就會一直都在為人類的便利努力,兩岸都有一些魯蛇們在那放話,他們這些魯蛇也不代表所有的中國及台灣人,如果這些比較好戰的人嘴這麼揪,那就找一個小島,把設備給他們,然後讓他們去島上玩一次生存遊戲,打完後看他們嘴會不會這麼揪。今天早上一些害怕中國要在台灣外海軍演三天的散戶就先非理性的殺出,以目前這種情況,國安基金及八大官股一定是會護盤的,而且會護的簡單又粗暴,以外資群今年以來已經賣了台股1兆,目前台股成交量在兩千億不到,國安基金及八大官股要護盤還是相對的容易,這一周台股就都會是黑手盤了,過度樂觀或過度悲觀的人就免了,了不起就是跟著國際股市漲跌,今天南韓綜合,日經225及新加坡股市都是上漲的,國安基金及八大官股最終就是讓台股上漲,這等於就是跟著國際股市漲跌而以,也沒有說太誇張的拉抬,如果明天亞股下跌個0.3%,那國安基金及官股也是會讓台股下跌一些,這才叫做護盤,所謂的護盤就是讓股市平穩,這不代表說股市就只能漲不能跌,單純就是要跟著國際股市走,不要因為一些政治消息面太過非理性的悲觀。當一些有價值的股票在政治消息面下跌時,這時你買進叫做別人恐懼你貪婪,如果你看到一些投機股,虧損股下跌,那種公司不賺錢,股價下跌也是天經地義的,很多散戶會把別人恐懼,我貪婪誤用到投機股或虧損股,最終你就會受到重傷。產業面方面,鴻海位於全球五百大企業的第二十名,一些散戶覺得鴻海是豆腐做的,常常找一些小事在那演內心小劇場,我常常在說鴻海具競爭力,這不是我嘴巴說說的,鴻海在自己的領域是王者,第二名加上台灣其他代工廠的規模還輸給鴻海,鴻海也是全球五百大企業的第二十名,營收規模是相當恐怖的,隨著鴻海淨值愈來愈高,電動車事業在2025年發酵,那時鴻海的營收會再多出1兆,所以鴻海的規模只會愈來愈大,有一些散戶覺得鴻海配息配的少,僅配了五成,我說,哪天鴻海像一些代工廠或是電信股找不到成長動能,那時就會是賺多少配多少,營收規模就不會愈來愈大,競爭力也會逐漸的退步,一些人希望鴻海買庫藏股注消股本,以增加獲利,我只能說這種人有點傻,鴻海如果這樣做,營收規模及競爭力就會下降,這樣就容易被第二名追上,只要鴻海的競爭力沒有繼續維持,那鴻海獲利持續性就會受到挑戰,以目前鴻海這樣生意愈做愈大,後面的競爭對手要追,那就是很難追,我個人認為,五年內沒有競爭對手規模足以影響鴻海競爭力,這要歸功於鴻海持續的進步,而不是停止不進。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亞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散戶誤用別人恐懼我貪婪策略!

3、全球五百大企業鴻海排第二十!

4、八大官股持續買入價值股鴻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