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8月4日!使用金融負債需要注意什麼事?

新聞說:鴻海今日發出重訊聲明指出,近期不少鴻海公司的股東、民眾關切,網路上有不肖人士以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創辦人照片投放虛擬貨幣、基金投資等相關詐騙廣告一事。此詐騙行為已嚴重影響鴻海公司以及郭台銘創辦人聲譽。
A大回答:這些虛擬幣詐騙廣告是會找關鍵字的,所以大家應該很常在搜尋鴻海時就會看到這種詐騙廣告,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被這種這麼初級的詐騙給騙了,這類詐騙廣告成本下很兇,一般廣告商會請谷哥下廣告,只要你點了廣告後,谷哥就會找這些廣告商收費,盜用郭董圖的虛擬幣廣告,一付就是廣告費無上限似的,就一直在各個股票網站發送,只要你點了這廣告,這詐騙集團就要付費,可能真的是詐騙太好賺了,所以廣告費用上無限,大家常常會在網路上看到這類的廣告,在A大的部落格上也會常常看到,因為A大部落格的文章中,會提到鴻海,以谷哥的關鍵字廣告下法,就會把這類廣告下在提到鴻海或郭董的網站上,不要傻乎乎的被這類廣告給騙了,對我來說,虛擬幣就是垃圾,沒有任何實質作用的東西,單純就是拿來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工具,以郭董來說,他就是一個實業家,和巴菲特一樣,很注重價值的一個人,所以根本不可能去推廣什麼虛擬幣,我在部落格中,會盡量的封鎖這類的詐騙廣告,不過如果大家看到,你點擊它也無所謂,反正就是讓詐騙集團付廣告費用給谷哥,削弱他們的廣告預算。

網友Dan說:我投資股票也有20年以上了,自從兩年前看到了A大的文章,竟然養成每天必看的習慣了,也開始投資鴻海,也領了2次股息了,現在看到盤中的下跌殺盤,不知不覺心裡竟然不是恐俱害怕,而是竟然有一絲絲的高興,好像看到想買的商品竟然打折特價了,趕快收下。

A大回答:中長型價值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我的文章及影片會把鴻海研究的很透徹,而且幾年下來也只會分享鴻海,一年看四次法說會,三年半下來都看了十四場法說會了,每次財報出來之前及出來後,我們都會去預估及驗證,時間久了後,大家對於鴻海的獲利組成就會非常的清楚,當你了解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後,這有助於自我心理面的健全,來到A大頻道時,下面留言區會有很多志同道合的股東,會分享一些故事及心路歷程,這也有助於你自我心理面健全,我平常觀察股市動態時,也會把一些常見的股市陷阱及散戶常踩的坑分享給大家聽,聽久了後,你就會知道股市中有哪些陷阱,一般人常會犯什麼錯,那你自然就不會犯,這時你的自我心理面的底氣就更足,我也會用比較白話的方式分享股市中的大事件,從你進到股市中,這世界上不缺大事件,什麼台海危機,雷曼兄弟,福島核災,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COVID-19,上海及深圳封城,恆大危機,能耗雙控,台灣本地確診大爆發,FED升息,直到最近的裴洛西訪台,中國在台灣外海軍演…等,股市永遠不缺大事件,每一個事件都會有人會害怕,但時間一久,會怕的就會賣光,不會怕的留下,之後該消息對股市就不會有任何的影響,當你投資一家公司時,如果這間公司是很有競爭力,能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四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八元,去年獲利創近十年來最佳,來到10.05元,今年第一季獲利創近十四年來同期最佳,當你透過歷史了解到鴻海經過了多少的風風雨雨,而且能一直屹立不搖,這時你當然就不會因為一些政治消息面的事感到害怕,因為你懂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當股價出現很委屈時,你當然就是會想要買進而不是賣出,影響公司的價值的最關鍵因素,永遠都只有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有人說慧星撞地球,中國打台灣,我說,就算真的發生了,你手上的是股票還是新台幣,那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單純就是廢紙一張,如果沒有發生什麼嚴重的事,那你持有的公司就可以和台灣一起持續的再成長,這時有人會說,自己透過台灣的ETF券商買了美金或美股,這樣會比較安全嗎?我說,你覺得真的開戰後,銀行、券商還會正常的運行嗎?那時你持有什麼都沒有用,那時比較重要的就僅是食物而以,你那時能餵飽自己,還是比較實際的事,有一些事你沒有辦法掌控,你也不需要擔心太多,難道這幾天你會到公司找人資說,我要離職了,中國在台灣外海軍演,我好怕啊,所以我要先離職一趟,我想應該不會吧,你現在的態度應該是,你還是正常的上班,發生後再來說,反正那時工不工作也不重要了,錢也不重要了,有這些了解後,你就沒必要做無謂的恐慌,這事件比起公司開出不好的財報或是獲利衰退來說輕微很多,哪天你持有的公司獲利衰退了,甚至不賺錢,這時你就要感到非常的害怕,因為那時股價下跌,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網友David提問:各位學長學姐大大好,本人是股市菜鳥,在股市殺進殺出小賺大賠下,無意中很幸運看到A大的影集醍醐灌頂,這麼邏輯性的科學化分析,這麼佛心的教導說明,為了早日財富自由,把A大的相關影片看了又看,決定房貸增貸,與信用貸款,在今天大舉買進鴻海,並開始找尋可股票質借的銀行或劵商,在此想請教各位學長學姐大大們是否有目前質借機構的相關資訊?在討論區有看到一些討論,不知各位可否指點?在質借過程有無需要特別注意地方?感謝各位,感謝A大的佛心分享,站在巨人肩上危機入市,可以減少錯誤路,鴻海300,鴻海500.

A大回答:我有做了一系列有關金融負債的影片,也做成了播放清單,"金融負債槓桿使用系列(質借、維持率、斷頭,如何使用)"我個人建議你先去把這個播放清單的影片都多看幾遍,一般來說,分批的把自己的資金投入鴻海後,你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心,期間一定會發生很多的大事件,股價也會有起伏,當幾個月,半年甚至一年後,你投入了所有的資金,而且發覺所有的事件你都不會感到害怕,也不會覺得心裡壓力很大,自己的親朋好友也不會在關鍵時刻對你發難,這時你再考慮高段班的金融負債,我記得幾年前,有一些網友從鴻海78元開始買,買到90元,後面股價又跌回76元,又漲到90元,又遇到了COVID-19,鴻海跌到65.7元,那時他們竟然是崩潰的覺得自己受不了了,有的在70元止損,有的在80元止損,有的90元賣,最終是小賺小賠一些出場,如果當初他們完全不要動,成本大概就是80多元,放到現在至少能領三次息,也就是4元,4.2元及5.2元,再加上目前鴻海股價108元,妥妥的賺30~40元,但那時為什麼他們會崩潰呢?因為他們受不了股價的波動,又開了很大的槓桿,這就是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洩藥,那些人有酸了我一陣子,我的好意分享,最終就成了他們怨恨的對象,我常說,在股市投資這條路上,我一直都是對的,時間會證明我是對的,但你有沒有本事一直活著下來驗證我是對的,那就是另一回事了,當初崩潰的那些人,到公開討論區酸了我一陣子,等到三年半後,證明我是對的後,他們會回頭認錯或感謝我嗎?應該也不會,所以你在使用金融負債時,你把我做的這些系列的影片看一看,我整理了十部,應該還有其他的我沒有找出來,不過這十部你就先反覆的看,記得一件事,錢是自己的,開槓桿可以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也會加速你破產,一般人在還沒有認識我之前,自己投資股票就會常常在那內心戲一堆,所以也不敢重押,每天就在那小打小鬧,有一些人看我影片一年,兩年,三年後,發覺我過去五、六年看上的公司,到目前還是穩穩的都是賺錢的,這五、六年下來,只要是我看上的公司,我投資過的,不論我換不換,我都是贏定的,只是有時我發現了更有價值的公司才會換,以鴻海來說,2025年有電動車的題材,目前股價距離淨值很近,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這種公司在目前這股價,機乎是無敵般的存在,屌打我之前所有看上的股票,但即便是鴻海這麼好的一間公司,這樣值得投資的企業,只要股價一時的下跌,還是會有人崩潰,所以我會建議你把影片都看三遍以上,然後歐印鴻海持有一陣子,在找信貸,理財型房貸,質借這期間,你觀察自己的內心,會因為股價波動而害怕嗎?股價跌到多少你會崩潰,如果下跌了後,你的退路是什麼,這一些都會在影片中提到,你也要先做好準備,不要一開始買的時候信心滿滿,股價一波動就開始崩潰,對我來說,你崩潰後賠了錢,然後到外面酸言酸語,這我是不會痛,因為時間總是會證明我是對的,就像幾年前那些自我內心崩潰酸我的人一樣,現在在他們的心中,應該是滿滿的愧疚及後悔,因為最終他們發覺我是對的,而且他們和財富大幅增加擦身而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