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8月3日!全球五百大企業鴻海排第二十!


新聞報導說:雜誌今公布年度《財星》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其中沃爾瑪連續第9年成為全球最大公司,亞馬遜上升至第2名,中國的國家電網位居第3,中石油、中石化分別位居第4、第5,至於鴻海排名從2021年的22名上升至20名,是台灣排名最高企業,台積電則位居225名。今年《財星》世界500強企業的營業收入總和約1134兆台幣,較上一年度大幅增加19.2%,為該榜單有史以來最大增幅,相當於當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進入排行榜的門檻(最低銷售收入)也從240億美元躍升至286億美元。2022年《財星》世界500強前10名分別為:沃爾瑪、亞馬遜、中國國家電網、中國石油天然氣、中國石油化工、沙烏地阿拉伯石油、Apple、大眾汽車、中國建築集團、CVS Health。台灣的鴻海排名從2021年的22名躍升至20名,台積電排名從251名上升至225名,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位居第17名,三星電子排第18,微軟排第33,特斯拉排在第242名。

A大回答:看一下鴻海在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中的排名,很多散戶都覺得鴻海是豆腐做的,聽到一點點風吹草動,就覺得鴻海死定了,以目前鴻海的股價對上價值,絕對是國安基金,八大官股買超的重點,這沒有什麼好懷疑的,只要稍微有一點點基本面及產業面的知識,一定就是會去買鴻海,在一般討論區中存在著一些低級的投機客,買了叫多,賣了叫空,一付每天在裡面進進出出好靈活,當他賣了後,就在那用生命看衰,買了後又開始說鴻海好棒,這種人存在於很多個股中,他們不懂自己持有的是一家公司,而不是一串數字,公司從好變壞,至少需要一段時間,鴻海每一季都會開法說會,每一季也都會公佈財報,你可以每三個月就驗證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的變動如何,絕對不可能今天一則新聞出來或是美股大跌,鴻海獲利能力、競爭力忽然就變的不好,大家要記住一件事,短線影響股價的是消息面,技術面,籌碼面及心理面,這些和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不會有半毛錢關係,世界會有很多的大事件發生,你要對事件有判斷的能力,如果你對資訊沒有判斷能力,你可以自己數一下,每次你感覺不妙,要塊陶的事件有多少,只要你心中有這種感覺,你就拿筆劃一橫,一年下來如果超過100次,我只能和你說,你真的太弱了,你選到的公司也太差了,真正會影響鴻海的因素一年只有四次,就是每一季的財報,一間有競爭力的公司,如果沒有出什麼問題,它會一直有競爭力,這一點絕對不需要懷疑,相對的,一些公司每一季在虧錢,你不要幻想公司忽然會發大財,我很常看到的就是宏達電,每天都有人在那幻想宏達電要轉虧為盈了,我就一句話,公司如果長年不賺錢,那就不會有獎金及績效,真正有能力的人是會留在那間公司嗎?很多人以為以前宏達電股價1300元,跌到63元好便宜,我只能說,當初宏達電股價1300元時,很多人才搶著進宏達電,那時宏達電的人才很多,現在鬼要留在宏達電?如果你有一點能力,你就去別的公司,年薪更高,獎金更多,留在一間不賺錢的公司幹嘛?這也是為什麼一間公司要轉型成功很難,之前我在研究轉機股,至少要三到五年的時間,當上面的政策很好時,公司就會開始賺錢,慢慢的會吸引人才,當人才進到公司後,公司的競爭力就會愈來愈強,以宏達電現在還在賠錢,哪個人才這麼佛心會去宏達電等著,想要投資轉機股,等到公司開始賺錢再來說,轉機時一定是慢慢的從虧變賺,然後愈賺愈多,當連續賺幾季後,你要買還來得及,但一般散戶就每天在那幻想某一間要轉型成功了,獲利都還沒有看到,股價淨值比就兩倍了,這種人不賠錢,那誰賠錢。以鴻海來說,營收規模是全球第二十大,這種公司組MIH聯盟當然會成功,很多公司一開始看上鴻海的規模,然後想進來交個朋友,後面隨著愈來愈多大咖的公司加入MIH聯盟,大家發覺,哇,這個聯盟的營收規模競爭加起來幾十兆,甚至上百兆,當然就是要加入鴻海,以鴻海這種有競爭力的公司,常常被一些魯蛇在那酸及擔心,結果這些魯蛇上班的公司,投資的股票,通通都是慘不忍睹,我也是很懷疑這種人哪來的心思擔心鴻海,我覺得他擔心自己會比較實在一點。

海捷克廠區印表機新機生產100,000台的里程碑達成!⁣⁣⁣在COVID-19疫情流行的期間,捷克廠區啟動了一項很特別的生產專案,克服疫情蔓延時所面臨到人力、物料、運輸等挑戰,從2021年的10月開始只花了8個月的時間,就達成100,000台印表機的產量!更值得分享的是,這段期間客戶從未親自踏進過廠區一步,我們雙方透過雲端連線協作,達成這項生產任務!⁣⁣⁣

A大回答:第一季鴻海法說會時,劉董就說墨西哥市場發展比預期來的快,那時是說電腦終端產品的獲利預期有顯著的成長,主力產品為桌機與伺服器,因此預期市場占比有所增加,進而提高獲利預期,所以鴻海墨西哥廠發廠的比較順利也是正常的,之前是說電腦終端產品,現在又釋出印表機生廠也是很順利,鴻海的獲利是加法,獲利是由很多子公司組出來的,一些散戶每天聽到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就在那擔心鴻海,看了我真的是啼笑皆非,這種人我一看就知道沒有看過我之前文章及影片的人,我個人給這些人一些建議,你要把自己的身家投進到一家公司前,你要徹底的了解公司是最基本的事,我常說,當你選擇了一家有競爭力及有價值的公司後,你這一筆投資就注定是穩贏了,單純就是時間問題,如果你沒有時間去細看,那就相信我的能力,這時就不要常常在那內心戲一堆,如果你覺得自己有時間,有決心,有毅力,那就去把我過去的影片及文章都看一遍,其實也不的花你太多時間,你每天上班八個小時,加上通勤兩個小時,吃飯一小時,一天可能會有十一個小時在上班,下班及上下班的路上,一天就是賺那微不足道的薪水,這時你卻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在裡面,面對自己辛苦存三年,五年,十年的存款,你卻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去研究投資的標的,這時你賠錢就是活該的,我看最多的情況就是,看到股市行情好時,什麼都不懂就開了戶,存了錢進去就準備進股市大殺四方,一開始因為是選在行情好時進場,是能賺到一些小錢,正所謂,處在風口下,連豬都會飛,近兩年很多少年股神就是這樣,近兩年敢來嗆我的人多的去了,現在那些人可能都不知道投胎幾次了,我說過,你功力好或不好,你不用嘴硬,時間一久,馬上就知道了,你可以在大多頭時一付搖擺倪倪的樣子,我則是可以在大多頭,大空頭,盤整期都搖擺倪倪,這就是功力的差別,我選到的個股都是用時間就能穩贏,時間三年,五年,十年後,我看上眼的公司還是能一直賺錢,有一些人很有趣,買進後隔天就會想賣出,我就問一句,你買進一天後,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有可能出現巨大的變化嗎?通常一些散戶都是看兩則新聞,不然就是搭上時勢,去搶反彈,例如灣牛仔褲大廠如興紡織,不然就是淨值因為南山而大幅降低,你在投資時都是這樣看新聞然後什麼都不懂就去搶,總有一些你會死在某一檔投機股中,單純就是時間問題,當你愈是了解鴻海的組織架構,你就愈不會內心戲一堆,真正有一點點基本面及產業面功力的人,現在都只會煩惱如何增加張數,根本不會理你什五政治消息面或是一些酸民的無知叫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