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7月23日!鴻海股價走勢複製先前AI既念股!

 

昨天我就和大家說過,廣達股價從60元漲到271元,過程中有跌破月線及季線,跌破月線及季線都是有出現反彈,鴻海之前股價跌到月線也是有出現反彈,然後再走高,之前廣達股價跌破季線的224元,來到最低211元,股價從270元跌到211元,合計下跌59元,跌幅21.77%,所以我就一直和大家說,你不能看到鴻海股價上漲時就一直無限制的開槓桿,你很有可能被下跌兩成多被一波帶走,當時廣達的半年線為165元,後面反彈一陣子,廣達的半年線就變高,來到195元,後面廣達再去測一下半年線195元,之後就一路的慢慢走高,從271元到195元,這樣下跌25%,所以就算廣達這樣的飆股最多還是下跌了兩成五,如果你不要在上漲後下跌被斷頭或洗掉,那你未來還能再走一個大波段,有一些人上漲時就很有信心的一直開槓桿,之後下跌一些就開始在演內心戲,從271元到265元,260元,250元,240元,230元一直加碼開槓桿,結果跌到211元時,也就是季線就自我心理面崩潰,自己的成本也從原本的100元以下增加到兩百多,跌破季線211元時賣出,剛好就是夢一場,那不如廣達上漲的過程中,你的成本100元,你就一直抱著,跌到211元時,你還是賺一倍,之後跌到半年線194元時,你還是賺將近一倍,之後來到220元,250元,300元,330元,345元,你就賺兩倍,賺三倍,這樣總比你開了一大堆槓桿,遇到修正就自我心理面崩潰賣出的強,所以都有緯創及廣達的歷史經驗給你看了,你就不用在那內心戲一堆,之前我說鴻海很有可能股價會向下修正兩成,只是我們不知道股價從哪裡會向下修正兩成,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買進並持有就好,不要看到股價向上漲就一直開槓桿,也不要在下跌時一直在那演內心戲,很多散戶妄想能賺到所有的大小波段,所以覺得自己能在234.5元賣,再191元再買,接著漲到250元再賣,跌到220元再買,漲到300元再賣,跌到250元再買,覺得這樣就能賺到好多錢,但大部份的都是賣了後就買不回來了,或者是愈交易成本愈高,最終隨便一個修正他就沒賺到什麼錢。

新聞說:房貸餘額暴增9千億!傳銀行拒收新案,專家:借錢恐變難變貴,近一年房市交易火熱,讓房貸餘額短短一年時間暴增9,304億元,導致部分銀行放款水位逼近紅線,市場傳出,部分銀行放款動作已轉趨保守,或不收新案、排隊等放款的消息,專家指出,若加上近期央行又調升存準率收回部分資金,購屋人後續借錢的成本可能會緩步增加。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央行調升存準率後,市場上資金就受到影響,比較快的是股票質押的利率都攀升,而銀行在過去一年面對房市火熱市況,又借了不少資金出去,導致短期可放款部位減少,陸續有銀行開始放款保守,民眾在購屋時應該多問幾家銀行,雖然不見得貸不到款,但可能貸款條件已經不如前幾年寬鬆,甚至要爭取到地板利率的難度也會增加,簡單說跟銀行借錢變貴了。統計顯示,今年5月消費者購置住宅貸款餘額已經達到10.4兆元,對比去年5月一年時間已經增加9,304億元,而去年5月房貸餘額則是年增僅4,125億元,由此可見過去一年時間放款速度與額度驚人。曾敬德表示,銀行因應自己本身可放款額度就有不一樣的做法,過去也不是沒有個別銀行放款接近上限的狀況,只是這次似乎可以明顯感受到市場整體資金趨緊,主要包括房市好了一年短期放款太多,另外,央行升存準率回收資金也有影響,而近期市場對於新青安質疑聲也會影響銀行放款態度,立法院也要求金管會檢討銀行法72-2的法令是否過於寬鬆,也都可能讓銀行稍踩煞車。曾敬德建議,民眾若是貸款無法順利撥款,可能會影響到買屋流程,容易產生糾紛,建議民眾可能要先多問幾家銀行,且房貸管道除了傳統銀行外,還有網路銀行、農漁會等可以試看看,不過要拿到地板價的難度會增加。

一般討論區網友B說:經過了十幾個年的股市經歷,我發現身為散戶我的思考常常會有記憶停留的問題,停留在之前市場上所謂的主流類股,尤其當趨勢在變化時我依舊停留在那當時的主流股,第二個問題,我努力想要往前看,告訴自己那些已經被炒爛,籌碼已經凌亂,再上去的空間也已經不大,看了一些其它類股的標的,但自我懷疑的心態就會出現; 雖然時間會證明我的看法正確,但如此的循環卻很難擺脫的掉。

一般討論區網友C說:股票只有天選之人能贏房地產,與其存股不如存房,事實就是這樣,好好的房產散戶不當,跑去當股票散戶那當然被大戶割韭菜,整天低買高賣追高殺低不如存權狀,房產不用低買高賣,直接存到作古留給兒子,需要用錢直接增貸錢幾天就下來了,有些人很執著「房產或股票最後一定要換成現金」產生已實現損益,才叫「這筆投資結案」,才能計算獲利,其實未實現損益就能計算獲利了,房子或股票本身就等同現金,根本不需要整天進進出出,鈔票的優點是方便交易,除此之外沒其他優點傻子才整天賣出資產變換現金,扯遠了,簡單來講存房屌打存股屌打追高殺低,股票只有天選之人才能賺身家,其他人長期都是賺小錢,房產 乖乖一步一腳印,存房 一間兩間三間四間五間存到過世,長期來講 99%的人都是大賺,比你存大盤還賺。

A大回答: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拿來投資的,之前中國人就喜歡投資,然後還一直去開槓桿,最終經濟崩潰才一大堆人違約,投資股市是把錢給公司,然後公司拿錢去做生意,這樣是能讓經濟變的更好,當經濟變好,一個國家中的人民收入才會高,工作才會穩,所以房子買了後是拿來住,而不是炒作股價,之前我說暗黑五子登科,那是針對年輕人沒錢就直接買房,買車,生小孩,因為你如果存不到錢,你就無法去理財及投資,當你的資產到達一定的地步,買房,買車及生小孩就不會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了,記得2011年時,我手上也才一百萬的資金,如果我拿去買房,買了後我的工作就會被限制住了,而且每一個月現金流就是拿去繳房貸,工作不順或不開心時,也不敢離職找新的公司,畢竟你房子都買了,一開始在買時,一定就不可能距離公司太遠,但如我一開始在台北工作,如果就買了房子,那一定就是買在台北,後面去新竹工作時,台北的房子一定就是要放在那,就要去新竹再租房子,這時我就背著新竹的房租及台北的貸款,這時會有人說,這十年下來房子漲了一兩倍,以我當初手上一百多萬,了不起也是買個八百到一千來萬的爛房子,當透過時間的累積,我工作存錢及投資賺錢,現在房價就算漲了很多,因為手上已經有一定的資產,買房子後也不用再去考慮工作地點的事,畢竟也不年輕了,不像年輕人工作不穩定,上了年紀後就是剩下在某一間公司做到老及退休兩種選擇,也不太可能再去換工作,所以年輕人工作不穩定時不一定要買房子,因為一買後就會變的很沒有彈性,等你的資產來到一定的水位,工作穩定,投資也有賺到錢,這時買個房子就不會是什麼問題了,不過再怎麼有錢,買房子也是買來住,而不是買來投資。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