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7月18日!台積電今年AI及手機強勁鴻海同樂!序言

7月18日!台積電今年AI及手機成長強勁鴻海同樂!作者:A大!今天台股下跌371點,指數收在23398點,成交量5793億,外資群今天猛起來賣台股538億,期貨空單加碼到43033口,有人說是因為川普要台積電交保護費或是拜登政府要打晶片戰,其實單純就是外資群在玩短線,最近外資群短線玩的很不順,一直在台股中被軋空,不管怎樣都無法把指數打下去,所以就想了很多損招,例如讓川普或拜登去背股市大跌的鍋,其實都嘛是外資群在那賣的,說的一付川普或拜登能左右市場似的,外資群單純就是找一個理由去摜殺指數,如果川普說要台積電交保護費時,外資群期貨多單是三萬多口,買超台積電一百萬張,這時我敢和大家說一定啥事都不會有的,就是因為外資群已經賣了台股一千多億,結果指數還上漲幾百點,所以外資群才會趁著川普說要台積電繳保護費出手摜殺,今天賣了538億,結果台股指數也才下跌371點,台積電也才下跌25元,真的就是丟人現眼,最近大家會有發覺一些券商及銀行一直在那漲利率,不然就是在那傳借貸都滿了,然後拼命的漲利率,這也有可能也是他們想要把指數打下去的其中一個手段,這些投資機構都是一丘之貉,覺得不能讓散戶在股市中賺到錢,所以大家還是得習慣這些事,在股市中投資時,你還是得考慮這些人的賤,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短線本來就是勾心鬥角,你死我活的地方,投資機構會去看散戶有什麼弱點,然後拼命的去打散戶的弱點,讓一些銀行及券商升利率,就是要去收散戶的銀根,讓台積電ADR大跌,就是要讓散戶恐慌的人踩人,不過目前看起來效果還是有限,外資群即然想要和散戶對打,那就是必需要持續的下重手,也就是明天要再大賣幾百億,然後繼續把指數打下去,因為明天是星期五,還能讓散戶星期六及星期天很痛苦,這時會有人說,外資群及法人怎麼這麼壞,我這樣說好了,如果外資群及法人失敗,他們就要回補手上賣出的部位,這時裡面的散戶就能賺很多錢,所以短線的股市就是你死我活的地方,外資群如果不打死散戶,那就會被散戶打死,所以外資群要認輸,他們也要真的沒辦法了才會認輸,很多散戶都好傻好天真,投資之前都不會去考慮一些後果,每天就在那想要如何賺更多及更快,以我之前為例,我投資鴻海五年多,一開始也是被外資群整了兩年,鴻海股價一直在70到90元,這兩年間我的未實現損益也是處在賺錢及賠錢的情況,不過不論外資群怎麼整我,我還是一直抱著,鴻海就持續的賺進真金白銀,平均一年賺進八元,配出四元,時間對我有利,後面2020年股價上漲,外資群是沒有辦法了,畢竟淨值都來到94元了,一年能賺到八元多,只好把股價拉到100到110元。

接著外資群又在2021年3月整我到2024年2月,時間三年過去了,鴻海每年賺十元以上,配出五元多,淨值每年增加五元左右,但鴻海股價就一直在100到110元整理,很多投資人都被整到懷疑人生了,過程有COVID-19本土大爆發,鄭州廠員工出走,中國查稅,股價還有跌到94元左右,外資群趁著利空時也是會一直打擊鴻海股價,所以在持有鴻海的這三年間,我們也是沒有少被外資群整,但我們撐下來了,外資群看到鴻海淨值提升到107.4元,現在因為受惠AI產業,接下來五年營收及獲利會大幅度的成長,所以外資群才認輸的把股價拉起來,大家在這個故事中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外資群當初在105元把手上持股水位從40%賣到38%,所以外資群有二十七萬張是賣在105元,後面看到鴻海接下來五到十年AI產業會大爆發,外資群至少是買在150元,外資群一旦認輸,他們就會損失大量的差價,所以短線中的股市就是你死我活的地方,外資群在短線會用很多的方法讓散戶在股市中自我心理面崩潰,如果你在投資前沒有考慮好最差的情況,外資群就會用你的弱點去打擊你,以最近很多散戶用股票質借去買正二ETF,用高股息ETF,債券ETF去質借買股票,外資群及法人就讓指數大跌,然後讓券商及銀行升你的質借利率,有一些散戶看到利率變高,他自然就會賣股票還錢,有一些散戶看到股市一直大跌,他自我心理面崩潰,然後就止損把手上股票都賣掉,大家要記得一件事,如果你開一倍槓桿賠25%,我就當你開了一倍,也就是有100萬,然後再去借100萬,用200萬去買股票,正二ETF或高股息ETF,只要你賠25%,那就是賠掉50萬本金,還有交易稅,手續費1%,這時有人問為什麼是1%,因為你只有100萬,結果你借了100萬去買,這樣就變兩百萬,所以交易稅及手續費就從本金的0.5%變成1%,再加上借貸時要支付利息,我就當借幾個月,付了1%,這樣你就賠掉了本金的52%,100萬剩下48萬,接下來你如果想要用48萬去把賠的52萬賺回來,那就是要賺一倍以上,這也是很多人為什麼在股市中資金愈來愈少的原因,他們很容易因為某一次股市波動時賠掉本金的四成,五成甚至是六成,只要賠掉後,你之後要再賺回來,那就是難如登天。

今天外資群賣超鴻海24079張,光高盛一家就賣超了25431張,高盛在6月19日及6月20日各買了2.5萬張,買在204到210元,今天賣超的25431張,平均就是賣在204元,等於是把6月19日買的做一個止損,所以今天鴻海是被作多的高盛止損賣下來的,其他的外資群總合是小買一千張,美林今天趁著高盛止損回補持股,合計買回4074張,美林近十個交易日下來賣了鴻海八萬張,算是恐怖情人等級的,賣完手上的持股後,還能反手的一直賣,而且還持續的大賣,賣到作多的高盛都受不了止損,大家記得一件事,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目的就是賺錢,他們做做短線及中長線,最近摜殺就是為了自己短線的期貨空單部位,長期下來,台股很多大型權值股是會受惠AI產業,所以只要你不要買到過度瘋狂的價格,也不要在外資群發動摜殺時出局,更不要在股價下跌時自我心理面崩潰,其實長期下來你在股市中是會賺錢的,外資群短線去解決掉短線客,投機客及無知散戶後,他們就會去回補手上持股,畢竟股市長期是看基本面及產業面,AI產業會讓接下來台股很多公司受惠,這是很確定的,不過短線就是籌碼戰,外資群短線拿了一千八百億出來砸指數,硬生生的把台股向下砸了124點,近兩個交易日更是狠起來賣了842億,讓台股下跌598點,接下來外資群應該是會繼續去讓台股下跌,今天台積電開出第二季財報及第三季展望,結果大致來說都是不錯的,不過外資群短線頭洗下去了,所以有可能就是繼續去大賣台積電,很多散戶說自己很有信心,股價只要波動下去就知道有沒有信心,這時會有人覺得外資群很賤,其實不要說外資群了,大家平常有看到一些散戶,他們買了鴻海就在那說好棒,賣飛後就在那看衰及製造恐慌,所以短線客本來就是你死我活,勾心鬥角,連一些賣飛仔都會在那用嘴巴看衰了,外資群及主力背後也是人,他們賣出後也是希望股價下跌,然後讓裡面的投資人自我心理面崩潰,大家要記得一件事,一買一賣成交易,如果外資群在個股中賺錢,那散戶就會賠錢,如果外資群這一波打壓失敗,那外資群就要眼淚含著買回,那裡面的散戶就會賺大錢,所以你想要外資群認輸,你一定要能擋住外資群的攻勢,這種感覺就像是一些賣飛鴻海的散戶,他們賣了後也是到一般討論區看衰及酸言酸語,只要待在裡面的股東自我心理面崩潰,然後賤價把股票賣回給賣飛仔,那賣飛仔就能完成一賣一買的交易,如果裡面的股東不為所動,那賣飛仔要嘛就是在外面流口水,要嘛就是花更高的價格進來買,所以進到股市中不要太天真,我看到很多散戶在加權指數,台灣五十正二ETF中開槓桿,還會用高股息ETF及債券ETF去股票質借,後面股價只要一波動,他們就在那演內心戲,最終就是受不了殺出,只要你開槓桿賠兩到三成,等於本金就是賠四到六成,這樣你就很難再翻身。大家按讚並留言,短線外資群想要賺錢,一定就是要想盡辦法讓散戶賠錢,唯有資金及心理沒有弱點,才不會被外資群整到!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台積電今年AI及手機強勁鴻海同樂 !

2、台積電第二季獲利9.56元創歷年同期高!

3、外資群企圖用台積電ADR下跌打擊台股!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