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7月25日!大盤淨值比2.5倍上用金融負債壓力!序言

7月25日!大盤淨值比2.5倍上用金融負債壓力!作者:A大!最近幾天凱米颱風侵台,南部下了超大的雨,花東的鐵路部位也都斷了,台灣很多年沒有強烈颱風侵台,所以這一次大家感受很深,加上台灣颱風的這兩天,美國股市下跌,就有很多一般討論區的屁孩希望明天或下星期一台股開盤大崩跌,我個人是覺得,你如果想要當一個股市贏家及有錢人,你不能趁這種天災時去賺災難財,大家試想一件簡單的事,如果讓這一些屁孩變很有錢,那他們會在台灣發生天災時無情的去慣殺台股,讓一些災民在家園受創時,還要受到股市的暴擊,一般會想要去賺災難財的人,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短線的股市雖然是賭場,但在短線對戰時,不能靠天災去賺錢,所以一般發生很嚴重的天災時,政府,官股都會比較偏護盤,這時就會有屁孩在那說為什麼要護盤,這些就是活該一輩子當窮人,如果這個世界的財富都是落在一些會趁火打劫的人手上,那這個世界就會變的很恐怖,通常我也不會去幫助沒啥良心及會趁火打劫的人財富自由,這個世界的財富還是得落在好人手上,天災時一般投資人自我心理面會比較弱,而且家園受重創,結果又遇到一些趁火打劫的壞人,那就會讓很多人陷入恐慌,在鴻海中因為存在很多價值投資者,這些人遇到的大事件也很多,大部份的人遇到天災時不太會恐慌,所以平常投資一家公司時,還是得選正派股東比較多的地方,大家看平常會有一些當沖客會趁著公司空利,國際股市發生大跌時先賣後買,就是慣殺時讓大部份的人恐慌,然後之後再買回,當發生天災時,我就不相信你的家園沒有受到重創,這時再利用這種事件偏空操作,那等於就是賺黑心錢了, 股市要去教訓這類的人,所以發生重大天災時,只要有一些黑心的空方要利用這些事件去慣殺,最終一定不能讓他有好的下場,對政府,八大官股來說,一定就是會在天災發生時去護盤,然後去教訓趁火打劫的人,在股市中想要當一個長期大贏家,還是得心存善念,財富最終落在好心人手上,這個世界運行才會正常。

這一次股市出現修正,這也是給一些過度樂觀的投資人一個震撼教育,讓這些投資人知道股市上漲及下跌都是可能的,而且下跌個一成,兩成及三成都是很正常的,近十年來,股市就出現四次大幅度的下跌,在2015年,2018年,2020年及2022年,幾乎就是兩到三年就會出現一次兩到三成的下跌,看我文章及影片超過半年以上的人,我相信股市上漲及下跌都不會讓你出局,因為很多散戶在大盤淨值2.6倍時使用金融負債,我則是在大盤淨值比2.5倍以上就說這是瘋狂價,以我們投資的鴻海來說,在股價淨值比1.5倍時,我就說接下來股價波動會很劇烈,這對自我心理面是一種很大的考驗,所以也不建議投資人使用金融負債,鴻海股價淨值比1.5倍是理性時低點,會在1.5倍就提醒道理也是很好懂,因為很多人在股市上漲時就會過度樂觀,股價愈上漲他愈是開槓桿,如果我在2.5倍時才提醒,他們可能會覺得也才剛過我提醒的淨值比,還是有可能使用金融負債,結果很有可能在股市隨便修正個一兩成,甚至是兩三成就被一波帶走,有一些投資人被帶走是資金有弱點斷頭,有一些人則是因為自我心理面壓力太大而被帶走,想要長期在股市中存活下來,你就要避免所有被一波帶走的情況,我之所以可以是長期的股市贏家,一定是有其道理的,大家會發覺市場很多投資人在大盤淨值比在那瘋金融負債,我則是在鴻海股價淨值比1倍時使用,1.5倍以上時說波動大,最好不要使用,這就是贏家及輸家的不同之處,我在股市中二十幾年了,近十幾年未嚐一敗,我看過太多股市發生的事件,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多頭及空頭,很多散戶在大多頭時怎樣的樂觀法及在空頭時怎樣的悲觀,那些散戶在怎樣的情況出局,我都已經看到不要看了,我常和大家說,股市就是沒有弱點的人最終會勝出,我就是避免一個又一個的股市陷阱,最終才會成為股市贏家,我不論在短線投機及長線投資,我都知道會有哪些會讓自己出局的陷阱,通常我是都能避免的,我也會常常舉一些例子去提醒大家,你在鴻海中看著我的文章及影片投資,你是很難出局的,就算股市出現了多頭及空頭,你都是能在股市中一直賺錢。

股市中之所以上漲後會修正,道理也很好懂,人類就是一種會過度樂觀及過度恐慌的動物,長期下來做價值投資一定是穩賺的,這一點你絕對不需要懷疑,但在股市上漲時,會有一些投資人會過於樂觀,所以會造成股價超漲,也會在股市下跌時,投資人會過於悲觀,造成股價超跌,你只要把握不要被一些瘋狂的人搞到出局,不論是心理面上或資金面上,那你投資賺錢就是天經地義,從現在到2028到2031年,AI能帶動鴻海營收及獲利增長,這是很確定的事,不過股市中不僅僅只有價值投資者,也是有投機客,這些人就是希望股價波動,他們才能賺到錢,大家可以去想一件事,也就是如果股市太容易賺錢,那全部的人就通通能在短時間財富自由,這其實不是什麼好事,當股市會出現上漲後下跌,然後最終你取得勝利,這才會是好事,就是能在股市中財富自由的,賺大錢的人是少數,當你財富自由後,這樣你才能持續的享受源源不絕的勞動力,所以股市每一次的上漲及下跌,這都是做一個淘汰賽,之前六月底時,我去一般討論區看投資者發半年報,每一個散戶都是比誰賺的多的,每一個都是無腦開槓桿,隨便買,然後就賺大錢,這自然就不會是什麼好事,最好的情況就是在股市中財富自由需要很多時間及很困難,這樣你財富自由後,才能和別人有一個區別,我也是連續在股市贏了十幾年後才財富自由,這十年之間,我遇到了2015年,2018年,2020年,2022年的股市大跌,每一次股市上漲後修正,這就是做一個淘汰,最終贏家就會愈來愈少,我以鴻海為例,從2021年3月到2024年2月,這期間增加了10萬個鴻海股東,買到的均價在106元,這不包含配出的4元,5.2元,5.3元,結果股價從100元漲到105元就洗掉了3萬人,漲到120元再洗掉5萬人,漲到132元洗掉四萬人,平均在120元洗掉12萬人,等於把2021年3月到2024年2月進來的股東全部都洗掉,也把2019年到2020年在70元到90元買到的兩萬人洗掉,如果這十二萬人每一個人都能抱到兩百元,三百元,五百元,那你就沒有什麼好特別,也沒啥好厲害的,有這麼多人賺到大錢,等於這麼多人都財富自由,你就不會是什麼少數人,所有的人都賺到大錢,等於所有的人都是窮人,這應該很好理解吧,全世界的人每一個人都有1兆元,那誰要工作,誰要付出勞動力,那你有1兆元,等於就是一堆廢紙,每個人都有一兆,那等於每一個人都是窮人,所以我們持有鴻海上漲的過程中曲折愈多,這也不會是什麼壞事,就是更能區分出強者及弱者,以鴻海漲到132元就有12萬人洗出去,那你沒有被洗出去,你就是屬於王者了,鴻海股價漲到兩百多,然後修正,之後再漲到三百到四百,如果你沒有在過程中出局,你有可能就是少數中的少數,王者中的王者,大家按讚並留言,股市會上漲也會下跌,每一次的多頭及空頭就是一次的考驗,當你能在股市中存活的愈久並且賺到錢,那你就會是少數的股市贏家!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大盤淨值比2.5倍上用金融負債壓力!

2、長期下來外資群也是看公司的投資價值性!

3、聯想表示三年後只有AI PC三億台換機潮!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