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7月24日!鴻海中作多主力讓投資者知道他們想法!序言

7月24日!鴻海中作多主力讓投資者知道他們想法!作者:A大!今天全台灣放颱風假,不過還是有人在颱風期間騎車或開車出門,這都是很危險的行為,因為風大雨大的,你也不會知道騎車會不會被倒下的樹壓到,或是開車會不會被吹落的牆砸到,有一些人覺的自己在颱風天開車出去很安全,結果開車出去被高樓落下的牆砸到,這就會造成一輩子不可挽回的悔恨,所以颱風假就是讓你在家好好待著,沒事就看看我的影片,在家也能做做運動,做點家事,目前颱風從東部登陸,明天可能台灣部份地區還是處在颱風範圍中,明天很多縣市已經宣布停班停課了。最近台股從高檔24416點跌到最低22130點,下跌了兩千多點,很多散戶以為股市只會漲不會跌,所以就開了很大的槓桿,不然就是沒有錢交割就進去玩當沖,這種人活的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的,股市要有波動,那政府,券商,外資,法人,主力,短線客,當沖客,投機客才能賺錢及賭博,所以進到股市中你要接受上漲及下跌都是可能的,如果你是那種猜今天會上漲或下跌,結果你猜錯就會違約交割的人,那你在股市中出局僅是遲早的事,在股市中分成投資及投機,投資就是屬於用時間就能穩贏,你就僅需具備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如果你決定投機,那你就不能有太多弱點,我看到很多人最近在使用槓桿,不然就是當沖,你自己可以試著去回測一下股市,然後看在幾年內會被搞出局幾次,以我目前測試的情況,哪怕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股市回測,也不能讓我出局,會有人覺得我這樣很狂,其實也沒有什麼狂不狂的問題,我做的是價值投資,買到一家有價值的公司後,用時間每年的賺取合理報酬,我持有的時間已經很長了,所以時間可以幫我化解風險,如果你使用槓桿,只要股市或股價下跌三成你就會出局,我只能和你說,在2020年及2022年時,股市都是有下跌三成的歷年經驗,所以你的投資策略只要下跌三成你就出局,那你差不多兩到三年就很有可能會出局一次,有一些當沖散戶更誇張,只要他猜當天上漲,結果當天下跌,這樣他就出局,這樣的人你覺得能在股市中活多久呢?很多散戶在不懂任何股市規則就想要進到股市中發大財,其實你想要在股市中投資也好,投機也罷,你都是需要學習,在股市中投資是最簡單的,只要選到有價值的公司,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如果你想要投機,這就是相對困難,不過就算你要投機,你也要讓你本身不容易出局。

如果我要投機,我就會去考慮每天會發生的情況,每天就是只有三種可能,包括上漲,下跌及平盤,我要保證自己在這三種情況發生時都能安然無恙,這應該很基本吧,你要當短線客的話,每天進到股市當然就是三種情況都會發生,你每天猜上漲及下跌正確機率就是二分之一,當然你要猜對及猜錯都不能出局,你可以在猜對或猜錯時小賺及小賠一些,但至少不能讓自己違約交割,我記得我七年以前在玩短線時,我會透過資金配置去玩,每天只拿一小部份的資金去玩當沖,如果當沖失敗我還能隔日沖,三日沖,五日沖,就算股市下跌了,我手上還有很多資金可以再去玩另一個賭局,這應該很重要對吧,我這樣說好了,沒有人能百分之一百每一次短線都猜對,哪怕你再強,你還是有可能會猜錯,一個厲害的投機客,十次猜中六次到七次就能賺錢了,你不需要猜十次都正確,所以你只要確保自己能進行的賭局愈多次,每一次正確及賠都不會出局,那時間久了後你自然會賺錢,一個厲害的投機客一定是能賺多賠少,這是辦得到的,你在玩短線時,可以分成勝率型及效率型,我個人偏愛勝率型,就是勝算沒有很大的話,我是不出手的,這時就會有人說,如果三天,五天,半個月都沒有出現好機會,那你豈不是在資金運用上很沒有效率?

嗯,對啊,所以我說投機有勝率型及效率型,想要勝率比較高,你就是要找自己比較有把握的時機進去玩,你再有把握,你也不能歐印,你進場時一定就是要假設自己會正確及錯誤,這時時間一拉長,你的資金一定會變多的,只是效率很不好,像我們平常在鴻海及緯創看到的五毛仔,他們比較偏效率型,不論勝率高不高,他們就是要去當沖一下,沒機會就自己創造機會,所以大家應該有發覺緯創及鴻海中的當沖客有時賺,有時賠,然後你常常會看到他們在裡面當沖,短線除了勝率型及效率型外,你也能再從標的去區分波動大及波動小,如果你選熱門股,小型股,投機股,成長股,這就屬於波動比較大的標的,這種當沖賺到及賠的差價就比較大,如果你的是中華電信,金融股等標的,這類股票波動就不大,每天賺賠的差價就比較小,波動小的個股,如果你再搭配勝率型的短線玩法,你機乎就是穩賺,但穩賺歸穩賺,賺到的報酬就是很微不足道,加上你還會做資金配置,當你把資金切愈多份,例如你切五份或十份,你切愈多份你自然是愈安全,但得到的報酬就會變的更小,所以大家聽到這裡後,我相信有不少人就知道我是短線投機高手,因為我以前在短線投機時,我就能把自己的投機分成這麼多種類,我個人之前比較偏愛的就是勝率型,而且在波動相對小的標的,而且會把自己的資金切很多份,當然有時也會找一些波動比較大,這時資金就會切更多份,當你玩勝率型的投機,加上找波動率小的,那資金切的份數就能比較少,這樣就能提高報酬率,畢竟勝率型的機率比較難等,重點是波動也不大,本來資金切十份,你在這種波動小,勝率高的情況把資金切五份,這也是很安全的。

所以大家最近看到很多股市小白在股市中出局,如果你看我文章很久,你就會知道我在投機時會考慮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及紀律,你會愈多項,你的勝率愈高,很多股市小白只要每天進去猜錯方向,他就要死給券商看,我常和大家說,投機最終能賺到大錢的人是少數,因為股市是淘汰賽,當你投機的愈久,贏的愈多年時,你的資金會愈大,你的操作方法就要愈進步,遇到的對手也會不同,這應該很好理解吧,你只有100萬資金和有1億資金,這玩短線是兩件事,你把100萬切成10份也才10萬,切成5份才20萬,你拿著10到20萬進到個股中買賣,裡面的主力,法人,高手根本感覺不到你的存在,當你資金來到1億時,你切成10份就是1000萬,切成五份就是2000萬,你買進1000萬到2000萬,只要個股的股本沒有很大,一買一賣成交易,你買到的就是主力,外資群,法人及高手賣的,他們自然就是會對你的動作做出反應,而且人不是機器,你有時會因為生病或是心情讓你發揮失常,有可能早上和伴侶吵架,在玩短線時心浮氣躁,該止損不止損,不該買進買進,該資金配置卻歐印,該賣出卻買進,也許只要發生一次,就足以毀了你一輩子心血,所以我個人建議當你資金愈來愈大時,你可以漸漸的往投資靠,我之所以會教大家投機的知識,不是為了讓你去玩短線投機,而是要讓你知道投機的世界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我在短線投機時,就像一個冰冷的機器,賺錢及賠錢都沒啥感覺的,賺三萬就是三萬,賺十萬就是十萬,這時有人說為啥沒有提賠錢,我說過,我是勝率型的投機客,基本上是很少賠錢的,不過就算賠錢,我也都沒啥感覺,所謂的沒感覺不是不在乎,我還是會去檢討為什麼賠錢,所謂的沒感覺是指對我來說就僅是一個數字,賺了或賠了不會影響我下一次的短線投機,大家看很多基金經理人拿別人的錢都能贏,但離職拿自己的錢去投機就會一大堆內心戲,他們在玩別人錢時不會有感覺,就是像一台冰冷的機器,所以可以很冷靜的投機,但拿自己的錢時,他們就會被賺到或賠掉的錢給影響,也許對他們來說賺二十萬這個月就能過比較好,賠二十萬這個月小孩就沒有學費,只要你把錢和生活及物品關聯起來,你就會產生沒有必要的內心戲,如果有在股市中能長期投機賺錢的人,你們看完我說的上面的事後,應該是會相信我是一個短線投機高手,你要是沒有在股市中投機賺過錢的人,也許你是沒啥感覺的。大家按讚並留言,放颱風假時就乖乖待在家,不要到外面趴趴走,大自然的威力是很恐怖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中作多主力讓投資者知道他們想法!
2、散戶過度樂觀在台積電當沖危約!
3、券商打鴻海捧緯創最終僅是悲劇一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