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7月14日!蘋果最強AI手機傳再增備貨鴻海受惠!序言

7月14日!蘋果最強AI手機傳再增備貨鴻海受惠!作者:A大!今天比較大的新聞是川普造勢傳槍響,這個算是短線的消息面及政治面,很多台灣的散戶會有蛇咬效應,覺得川普造勢傳槍響會和台灣阿扁三一九槍擊案一樣讓台股大跌,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會一樣,記得COVID-19發生時,大家也覺得和SARS會一樣,結果台股會崩盤,結果沒有跌多久股市就開始持續創新高,當初覺得COVID-19和SARS一樣的人,他們少考慮了一個重點,也就是當初在SARS敢進場買房子或股票的人,他們都賺翻了,現在大部份的投資者也會想,當初三一九槍擊案時買進,那就是甜美的低點,很多人現在是銀彈上膛準備撿便宜,就算沒有錢撿便宜的人,他們知道這種時候賣出就是傻瓜,所以自然就不會賣出,愈多人愈冷靜及想撿便宜,那股市自然就不容易下跌,會有一些短視的散戶問川普造勢傳槍響事件會不會讓台股下跌,我只能說,這僅有天知道,短線的股市本來就是不可測的,會有一些外資群因為手上一大堆期貨空單,然後趁著這個機會去摜殺指數,也會有一些人趁著指數下跌,個股下跌去撿便宜,多方及空方哪一個力道大,那只有下星期一打下去才會知道,雖然我們不知道川普造勢傳槍響這事件短線會如何反應,但我們可以知道這個事件對中長線不會有任何影響,畢竟目前全球經濟很好,接下來五到十年有AI百年大行情。


台灣處在AI產業的浪尖上,目前台灣第一大權值股台積電是能吃下AI產業大部份的訂單,當台積電把上游產品做出來後,就換鴻海,廣達,緯創,英業達代工,組裝,機櫃,關鍵零組件,AI產業會帶動一些ICT的換機潮,所以大立光,聯發科,台達電,日月光等大型權值股也會受惠,台灣有很多公司會因為AI產業而受惠,所以接下來營收及獲利會表現的很好,當你了解這一件事後,你再想一下一個屁孩拿著一把槍去暗殺一個總統候選人,這和AI產業有個毛關係,大部份的人都知道沒啥關係,但就是會有一些壞心眼的短線客,也許是主力及外資群,他們因為手上期貨空單很多,他們就會故意的去摜殺,然後讓散戶恐慌的人踩人,那會不會成功呢?就要視持有股票的散戶程度如何,外資群近期在打壓台股指數是很吃力的,買一億漲兩點,賣一億跌一點,前一陣子還賣四百多億漲四百多點,所以目前台股的投資人是相對有信心的,這些有信心的投資者會不會蠢到看到川普造勢傳槍響就恐慌殺出,這僅有天知道,如果愈多這種無知的人殺出,加上外資群及主力摜殺,短線的股市當然就很有可能下跌,如果就僅有外資群趁著這個空利去摜殺股市,但剩下的投資人都不鳥外資群,而且還會逢低攤平及加碼,那指數有可能被外資群打下去沒多久就開始反彈,最終外資群發覺連這種利空都無法把指數打下去,接著買一億回來又要漲1點了,外資群再把賣出的買回,股價又要再上漲一千多點,所以短線會漲及會跌,那僅有多方及空方對打後才會知道,現在是不會有人知道下星期會漲還是會跌,只要下星期一外資群決定要打壓及摜殺,只要散戶撐過去讓指數不跌反漲,那接下來外資群就挫咧蛋了,因為投資人有信心到連這種政治面,消息面的事件都不怕,那外資群買1億回來,可能就不是上漲1點或兩點這麼簡單,如果外資群真的成功把指數打下去,也真的讓一些無知的散戶人踩人,那對中長線價值投資者也不會是什麼壞事,就是有錢就買,沒錢就抱,外資群把手上未來很有潛力的個股賤賣給你,當政治面的消息退散後,接著就是回歸基本面及產業面,接下來每一個月,每一季台積電及鴻海的營收及獲利會持續的增加,時間可以維持三年,五年以上,長期下來我認為股市是會上漲的,當你了解下星期一上漲或下跌自己該怎麼做時,其實就靜靜的看股市發生啥事,你最不應該做的事就是跟著一些無知散戶恐慌或人踩人,下星期一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緊抱,二是撿便宜,當遇到消息面事件時,如果你選擇的是殺出,我勸你殺出後就不要再進股市了,因為你妥妥的就是股市大肥羊。


最近臉書上還是會有冒充我的詐騙仔,我之前就說過了,我不會在臉書私訊你或是打廣告介紹別檔股票,有看我文章及影片一陣子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只分享鴻海,平常雖然會去分享一些其他的個股,那也僅是從別的績優股及投機股觀察法人,主力,散戶的心態及行為,臉書上的詐騙仔都是看到某一檔股票大漲,他就在那說自己好棒,自己賺了幾十萬,幾百萬,我就覺得好笑了,賺那種丟人現眼的獲利,竟然敢一直貼出來招搖撞騙,那個就是騙騙一些投資小白好而以,之前我常常在一般討論區看到這類的人,他們就是看到某一檔股票大漲時,就說自己早說過,其實他完全都沒有說過,後面就會開始推銷一些投機股,垃圾股,還有更誇張的就是把你騙到社群中開始割韭菜,可能你加入那些詐騙集團的社群中,裡面大部份的帳號都是詐騙集團自己人,後面就要你把錢匯到他們的戶頭,然後叫你去騙銀行,再讓你去下載假的軟體,上面獲利一大堆錢,那些全部都是騙人的,記得一件事,你的錢絕對不能匯出去到別人的帳戶,一旦你匯出去,你的錢就很難再拿回來,還有你被介紹去買一些垃圾股,那些垃圾股就是一些主力要出貨或炒作的個股,你進去那些個股很容易就會被割韭菜,我常常把價值投資十要素掛嘴邊,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那些詐騙集團介紹的個股,一定是不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的,投資要買進有價值的公司需具備,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我在做價值投資時,一定就是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臉書上那個詐騙集團常常就在那又有新標的,那種就是騙騙三歲小孩好而以,如果大家在臉書上看到假冒我的人,你不用再來問我是不是我或被盜帳號,那些假冒仔就是用我的圖片,取和我差不多的名字,然後就一直在臉書上詐騙,大家看到那些冒名仔時,記得像臉書官方檢舉,雖然沒啥用,不過看到還是能順手檢舉一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蘋果最強AI手機傳再增備貨鴻海受惠!!

2、鴻海四大發展重點打造AI驅動型企業!

3、美國川普槍擊案對股市會有影響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