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7月21日!在鴻海能賺錢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序言

7月21日!在鴻海能賺錢的方式其實很簡單!作者:A大!很多人以為投資需要多神奇的方法才能賺到大錢,其實那是很多人搞錯了投資及投機的差別,如果你想要投機,那確實需要很多厲害的技術,例如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資金配置,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等,短線的技術有時候要視情況,沒有一個很標準的公式,例如一檔投機股,你覺得無腦買就能賺大錢,但那僅適用在主力想要炒作時,如果主力要出貨,你無腦買一定就是會受重傷的,還有之前我說鴻海中的高盛在204到210元買了五萬張股票,那時我說高盛看到鴻海跌破210元時會護盤或拉抬,結果高盛卻選擇在210元一路止損到202元,均賣在204元,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很好懂,如果大盤氣勢偏多,那高盛自然就敢去拉抬及護盤,但那時大盤氣氛不好,外資群手上期貨空單一大堆,指數也在加速下跌,這時高盛短線判斷自己可能會護不住,所以就選擇止損,這就是短線的世界,短線本來就是會依據目前的情況去調整做法,這種感覺就像是打籃球,踢足球,玩象棋,你要視對手出招去做出反應,總不能你本來下一步打算將軍抽車,結果對方下一步就將你軍了,結果你不顧自己被將軍了,還是執意要走將軍抽車這一步,如果你執意要走,那這一場對弈就結束了,因為你傻到不會根據對手下一步去反應,你只考慮自己想要怎麼走,卻不去考慮對手,最終就是結束這場比賽,足球比賽也一樣,原本就是計劃讓梅西去踢進球門,到了對方球門時,發現有一位隊友有一個大空檔,梅西卻被敵方三個人團團圍住,這時你要執意的把球傳給梅西,還是傳給有空檔的另一個隊友,了解這些事後,你就知道為什麼短線要視情況,在短線的世界中,整個盤勢及對手的行為都會隨時變,你一開始要先去推測對方最有可能做什麼事,這是判斷對方的行為,後面對手如果做了另一個動作,你要根據對手的行為去調整策略,這就是短線該做的事,一些散戶常常在那覺得短線一定會百分之一百發生什麼事,如果不發生,他就要死給對手看,這種人就是屬於很嫩的投機客,他不懂短線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你死我活,我知道短線的世界變化很快,所以我都會以分享中長線價值投資為主,短線單純就是做一個推測,你可以參考我的推測,如果因為環境因素對手變招了,你要有能力去做出相對應的變動,這才會是一個合格的投機客,我發覺會有一些人常常在那幻想短線能百分之一百的預測,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

如果你要投資,那變數就會少很多,一般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變化沒有這麼快,當你透過營收及財報看出公司的經營情況,競爭力,價值後,這就能維持一段時間,至少就是三個月,中間股價波動,那就僅是短線客在對戰,和價值投資者無關,因為中長線價值投資變動的比較慢,所以就不需要常常在那按照對手的行為做出反應,你只需要做好基本面及產業面的研究,接著就是每一個月,每一季觀察基本面及產業面是否有變化就行了,過程中的小波小動就是短線客及投機客在對戰,你就不需要去做出反應,你也不一定要懂短線客及投機客在幹嘛,他們的目的無非就是短線賺錢,你只需要不理會他們,自然就不會把錢賠給他們,我十一年前是一個很厲害的短線客,靠一買及一賣賺差價的,我最害怕的對手就是不會貪婪及不會恐慌的投資客,因為如果對手不做蠢事,我是無法贏走對方的錢,畢竟在短線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要是散戶都太理性及太冷靜,剩下的就是一些聰明的短線客,投機客,法人及外資群在對戰,時間只要一拉長,少了送錢的肥羊,那剩下的短線客,投機客,法人及外資群就是成了送錢給政府及券商的肥羊,我就是了解價值投資的優勢,所以我才會分享價值型投資,只要你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你就僅有兩種可能,要嘛就是正確,不然就是錯誤,如果你有做好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功課,再加上時間化解風險,通常八成以上是穩賺的,有兩成會輸的原因是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突然在接下來的幾年惡化,所以我常和大家說,一開始進到股市時就要決定要投資或投機,如果你決定要投資,你要先做好基本面及產業面,接著健全自我心理面,然後就是耐心的等待,你就僅有兩種可能,要嘛就是正確,不然就是錯誤,因為你有做過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功課,所以正確機率比較大,後面你就是要靜待結果,絕對不能明明是正確的,結果被一些短線客,投機客,外資群,法人透過短線八要素給唬出去,只要你懂我說的價值投資十要素,買進後就是等待,基本上你的勝率就是八成以上了,透過時間的等待,時間愈久獲勝的機率愈大,只要你過程中不要認輸,最終你能賺錢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不論是投資宏碁或鴻海,一開始我就是會先去徹底研究基本面及產業面,接著就是耐心持有,我買進後基本上我就確定我會贏的機率很大,我在持有的過程中就不會被一些低級的短線客嚇唬住,有一些人很搞笑,明明他是看好鴻海AI伺服器及GB200強勁成長,結果鴻海在AI伺服器及GB200的情況完全沒有改變,單純就是股價下跌了13%,當散戶看到下跌13%時,結果他就認輸了,我也是不懂這到底是哪招,一開始你看到的原因明明都還在,一開始你明明是想要做價值型投資,最終卻會因為短線因素認輸,難怪就會成為輸家,我近十幾年未嚐一敗的投資過程中,我從不會做這種蠢事,我只要徹底研究好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後,你要我認輸,那就僅有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變差這一種可能,如果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不變,我絕對不可能會認輸,一些外資群及主力會用鴻海的股價或別檔公司股票去折磨裡面的人,但對我來說股價就是浮雲,我看的是公司的價值,那種低級的投機客策略,他們是為了去整在股市中投機的人,而不是要整價值投資的人,很多人會在股市極度樂觀時去買進個股,這時股價波動就會相對大,你短線未實現損益就會相對大,最近外資群在摜殺台股指數,然後拿大型權值股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聯發科,廣達,台達電等個股出來殺,目的就是為了把短線投機客的錢轉到他們口袋中,只要散戶受不了止損,那外資群及主力就開始反手作多,反正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短線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有一些人看到股價波動就在那演內心戲,如果你是價值投資,短線股價波動對你來說沒有意義,如果你想要投機,你就是要利用波動去賺走對方的錢,但你也要接受對方有可能賺走你的錢,大家按讚並留言,價值投資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賺,你不需要對短線所有的事件做出反應,股價的波動就是投機的人為了去分出勝負的工具而以!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在鴻海能賺錢的方式其實很簡單!

2、輝達AI晶片供不應求台積電也要排隊!

3、鴻海GB200伺服器出貨如先前預期!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