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7月25日!聯想表示三年後只有AI PC三億台換機潮!

 聯想表示:三億台PC面臨更新,2027年只有AI PC,7月24日,全球最大的PC廠商IDG總裁Luca Rossi表示,計畫在2027年聯想所有新款個人電腦都將是AI PC。Luca Rossi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預測稱:“每台PC都會配備一定程度的人工智慧。”聯想今年開始銷售Copilot+ PC,一款專為運行開發的人工智慧而設計的新型Windows 電腦。聯想正在中國、美國、日本等地推出AI PC,首先推出的是高階機種。Rossi表示:「目前,我們看到美國和中國用戶對AI PC有著濃厚的興趣。」AI PC配備GPU圖形處理單元和NPU神經處理單元,可以更流暢地處理人工智慧應用程式。根據IDC的最新數據,聯想在全球PC市場中處於領先地位,佔2024年第二季出貨量的近23%。聯想集團將AI PC視為激發新需求的一種方式。Rossi表示:“我們預計今年市場基本持平,並在2025年和2026年重新開始增長。”聯想預計2025年的增長率將“在5%至10%之間”,2026年的增長率預計將“在5%左右」。其中,一個主要的推動力是未來幾年需要更新的PC數量。Rossi表示:「可能有超過3億台設備已經使用了3到5年。」他表示,另一個迫在眉睫的因素是微軟將於2025年終止對Windows 10的支援。聯想在開發AI PC時會考慮到每個市場的語言、文化、法規。他表示,聯想正在內部設計許多人工智慧功能,並將與不同地區的合作夥伴合作。在中國市場,在通義千問等通用大模型的基礎上,聯想又進行了一系列前沿技術創新,最終在業界率先推出了搭載了個人大模型和智能體的、真正意義上的AI PC 。Rossi表示,許多消費者將用AI PC取代舊電腦。 AI PC今年將佔據將近10%的市場份額,但到2026年可能會達到50%或60%。Futurum研究總監、PC市場專家Olivier Blanchard先前曾表示,「強大的新AI功能(如助理、智能體和其他生成式AI應用程式)可能不會立即成為消費者購買的主要驅動力。但隨著用戶開始體驗它們,並意識到這些工具將使他們的生活和工作變得極為輕鬆,AI功能的價值將獲得關注並加速對AI PC的需求。除了PC之外,聯想的目標是在未來兩三年內實現智慧型手機業務兩位數的成長。聯想在2014年從歌手中收購後,現在獲利正在改善,這要歸功於強勁的拉丁美洲市場。北美業務也取得了成功,Rossi指出歐洲和亞洲是下一個成長市場。他稱:“我認為在亞洲,日本和印度可能是我們最優先考慮的市場”,部分原因在於對高端產品的需求。面對全球地緣政治的挑戰,Rossi說,“我們在全球擁有自有的製造網絡,不僅在中國,還包括日本、墨西哥、歐洲、巴西和印度。

A大回答:聯想是全球第一大筆電銷售品牌,聯想說到了2027年只會有AI PC,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對各大品牌廠來說,AI PC就是比較高階的電腦,銷售均價高,利潤比較好,自然就會強力的去推AI PC,重點是AI PC會帶動換機潮,對電腦品牌商來說,換機潮力道愈大,公司的營收及獲而就會愈好,AI是一個殺手級的運用,所以各大品牌廠會去強推AI PC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所以之前我說電腦品牌廠也是樂見AI PC,時間也才幾個月過去,大家應該有看到電腦品牌廠的態度吧,換成手機也是一模一樣的道理,AI一樣是能塞進手機裡,而且只要把AI塞到手機中,一定就是需要比較高階的硬體,對手機品牌廠來說,比較高階的手機意謂著比較高的銷售及獲利,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和大家說各大品牌廠一定會強推AI PC及AI手機的,不過因為手機及PC大部份的人都有,所以不會像AI 伺服器這麼誇張的爆炸性成長,不過每年帶動顯著成長是一定跑不掉的,只要手機及電腦啟動換機潮,這一定就是有三到四年的好光景,接下來幾年電腦及手機銷費都會出現顯著成長,大家要了解一件事,產生換機潮已經能讓營收增加10%了,而且這些AI手機及AI PC都是高階產品,這會讓各大品牌商及代工廠的營收變的更高,所以接下來幾年鴻海的消費智能,雲端網路,電腦終端都是會成長的,其中雲端網路是AI伺服器,這一項會強勁成長,消費智能是手機類,這類會顯著成長,電腦終端就是電腦,筆電,平板類,這部份也會顯著成長,重點是鴻海負責的都是比較高階的電腦,筆電,手機,所以AI PC及AI手機對鴻海的貢獻一定就是更大的,目前鴻海股價淨值比兩倍不到,接下來幾年鴻海的營收及獲利都會出現增長,一家營收及獲利能連續五年增長的公司,股價淨值比不可能就僅值兩倍,以前市場很看衰鴻海,當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1.5倍以上時,市場就開始比較正面的看待鴻海,只要鴻海被正常的看待,股價淨值比2到4倍都是合理的。

新聞說:「無本當沖」因有機會以低成本博取高獲利的特性,吸引不少股民投入,但近期卻頻傳違約交割,有名網友就分享朋友當沖做多雲豹能源想賺快錢,卻因23日跌停鎖死,無法沖銷被迫留倉,面臨違約交割窘境的經驗,希望藉此勸其他股民不要進行無本當沖。發文者以「完了,沒有錢交割了」為題發文表示,他一位朋友近期在當沖上賺了點快錢,又覺得雲豹能源近期漲勢凌厲,便在週二雲豹能源跌停時買入7張,原本想著可以賺點蠅頭小利,沒想到直至收盤卻仍是跌停鎖死未見反彈,朋友也面臨差164萬元沒錢交割的窘境。發文進一步指出,「可能很多剛碰股票的朋友,選擇當沖的交易策略,賺到了快錢,嚐到了賺錢容易的滋味,但回歸一句,『你下了你負荷不了的訂單,如果發生了意外,後果不堪想像。』」他提醒其他股民,「請警慎投資,停損停利都要做好」,無本當沖不僅是冒風險的投資行為,也是賭博。

A大回答:以雲豹能源淨值34.58元,獲利不穩定,股價漲了兩三倍,重點是股本才11.6億,在這樣的股票中玩當沖,無疑就是找死,幾天前我和大家說七年前玩短線,我是不可能去選類似這樣的標的,更不可能去無本當沖,所以大家其實可以從我的行為看出為什麼我短線會贏錢,而且不會出局,這種小型股,題材股,短線漲幾倍的個股,每天成交量沒有幾張,這等於就是主力股了,主力想要股價上漲就上漲,下跌就下跌,一買一賣成交易,主力左手丟1000張出去,右手接到500張,代表就有散戶上勾了,很多散戶看到雲豹能源一直漲,他們不買時就一直漲,他們買了後就跌停,這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進到這種小型股,投機股中玩,你活的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我這樣說好了,你進場買雲豹能源,通常就有上漲及下跌兩種可能,你進去雲豹能源有兩種選擇,一是短線,二是中長線,以雲豹能源這種股價淨值比10倍的公司,中長線價值投資一定是不可能了,所以你就剩下短線投機,所以你就是只能在裡面買進及賣出,重點是雲豹能源這種股價距離淨值太遠的公司,股價下跌時你也不敢抱,所以每次遇到下跌你就僅能殺出,我舉一個例子,如果你買到的是中華電信,在119元買到,進到中華電信你也是能投資及投機,中華電信股價也有上漲及下跌兩種可能,當你在119元買到中華電信時,跌到118元時你會怕嗎?應該不會對吧,你不但不需要賣,你還能再加碼,跌到115元再加碼,跌到110元再加碼,跌到100元再加碼,就是和對方死拼到底,你也沒有止損的問題,如果你119元買到,隔天漲到121元,你就能賣出,如果先跌到117元,你因為知道長線必勝,所以你就敢用時間化解風險,跌到117元後幾天後再漲到121元,這樣你這筆短線投機就是賺錢的,所以大家看出問題在哪了吧,以前我玩短線,除了有錢可以交割,會做資金配置,而且我選到的公司也要能用時間化解風險,這就是進可攻,退可守,所以我玩短線的勝率才會高的誇張,這時會有人說這樣很沒有效率,說不定你119元買中華電信玩短線,兩周才漲到121元,哪有雲豹能源厲害,一天就漲10%,兩天20%,嗯,確實雲豹能源漲的很快,但跌的也很快,如果你沒有一個勝率高的方法,你資金一定是不可能變大的,這樣說好了,你拿100萬到雲豹能源玩,一個月後賺50萬,結果你後面用150萬吃了幾根跌停,那你賺到的錢就通通都吐回去了,我拿100萬到中華電信玩短線,一個月後賺三萬,賺到後就是我的了,不可能吐回去,如果中華電信一時股價不如預期,我就用時間化解風險,看完上面兩個例子後,我舉的是有一點極端的例子,一般你在有價值的公司,波段能稍微大一點的也行,但重點就是要有價值,能用時間化解風險的,而不是你去一檔沒有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公司中,漲了你賣,跌了你要止損,時間久了你就是憑感覺,憑直覺,雲豹能源中的主力是用統計和你玩,因為股本小,籌碼都在主力那,久久讓你重傷一次,你就連本帶利吐回去。
之前我就說股市中五類人,1、投資需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及自我心理面。2、投機需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3、在價值型股中投機需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自我心理面,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4、賭博賭多空僅需運氣。5、送錢僅需開戶,存錢進交割戶,下單。很多散戶都是屬於第四類的賭博及第五類的送錢,七年前我在玩短線屬於是第三類人,在價值型股中投機,所以如果你非得要短線投機,你可以試試我七年前的方式,這種方法至少不會讓你在股市中出局,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沒有時間及資金愈來愈大,最好就是做價值投資人,因為這是最容易在股市中賺錢的,而且比在價值股中投機賺的更多,大家要了解一件事,當你的短線投機愈靈活,你就要拿報酬率來換,例如你手上有1000萬,你切愈多份的話,你的容錯率愈高,但你切的愈多份,你的報酬率就會變的很低,例如我剛說的中華電信,如果你拿了1200萬買了100張,一年後就是賺5%左右,如果你分十份,也就是100萬,你短線做對一次也許一天,三天,五天,一次賺個1%到2%,每次賺一兩萬,也許一年下來後,你賺不到60萬,也就是你忙了一年,可能賺的比買了放著更少,如果你把中華電信換成波動稍微大一點點的價值股,也許報酬率會變高一點點,但風險就會變更大一些,當你的資金愈大,你在短線進出就會遇到更厲害的對手,我和大家說不同的短線投機法,目的是讓大家知道投機有比較安全的方法,我隨便都可以提供你更安全的投機策略,但如果你不願意承受比較大的風險,那報酬率會比不上買價值股後抱著。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