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7月19日!外資全力摜殺台積電但回補兩百元的鴻海!序言

7月19日!外資全力摜殺台積電但回補兩百元的鴻海!作者:A大!今天台股下跌529點,成交量5375億,指數收在22869點,近三個交易日台股下跌了1128點,對一些股市新手及菜鳥來說,這算是一場震撼教育,今年台股上半年最多上漲六千多點,我看到很多一般討論區在比誰賺的比較多錢,每一個都是比多的,很多都是無腦的買及開槓桿,然後就賺到了很多的錢,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什麼好事,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錢等於勞力抵用券,如果所有的人都財富自由,那你的錢就等於是廢紙一張,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和大家說,財富自由之路不要太簡單才是好事,大家看到上半年及近一年半這麼多散戶賺到大錢,這些人其實就是無腦作多,然後拼命開槓桿就賺大錢,最近台股從最高點到今天修正了一千五百多點,就能把一些無腦多的新手及菜鳥清出去,這時會有人說修正結束了嗎?其實外資群及法人會修正到什麼時候,這不會有人百分之一百知道的,你要確定的事很簡單,就是不論外資群及主力怎麼玩,你都可以在股市中存活下來,股市如果波動的愈厲害,那財富自由的難度就會變高,能財富自由的人就會是少數,這對財富自由的人才有意義,我常和大家說我在股市投資的近十一年未嚐一敗,大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近十一年股市發生了什麼事,這十一年台股發生的大事多的去了,之前COVID-19發生時,股市從一萬點跌到8523點,在FED說要升息時,指數從18669點跌到12619點,再之前有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股市中就是會發生這些奇奇怪怪的事,但我的投資策略就是能讓我安全的在股市中存活,有一些人會說我買不到飆股,這一點我也不反駁,因為我喜歡的個股是穩中求勝,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的,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當你挑到符合這十項的公司,等於就是和當員工沒啥兩樣了,很多人可以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結果投資一家公司都只是買了一天就賣,抱個一周,一個月,幾個月就說是中長線投資,那不是笑話嗎?很多人會因為川普說要讓台積電交保護費嚇的賣出持股,我就問你一句,川普說完後,你會走去和你的主管或老闆說自己不幹了嗎?不做的原因是因為川普要台積電交保護費,然後股市大跌,現實生活中你鐵定就是早上九點上班,晚上六點下班,你管川普被刺殺還是要台積電交保護費,所以最終你就是一個優秀且合格的員工,可以靠上班一直源源不絕的賺到錢,很多人不相信股市穩賺,當你上班可以穩賺薪水時,你當股東也是能穩賺股息,兩者的區別僅是員工是付出時間及勞動力,股東是付出時間及資金,有一些人買了幾天股價不漲就開始罵,你去上班幾天,老闆薪水沒有給你,你敢不敢去和老闆說,我上班一天了,怎麼沒有給我一個月或一年的薪水,現實生活你就不敢這樣,在股市你就敢。

如果你想要在很短的時間賺大錢,那就和投資沒有半毛錢關係,你去上班一天,不敢和老闆要一個月或一年的薪水,但你去賭場或彩券行可以買一千元刮刮樂或彩券,不然就是賭輪盤,中了你就能在很短的時間賺到很多錢,這時會有人說,你是騙我沒有去賭場及彩券行嗎?進去通常都嘛是賠,很少贏,恩,沒有錯啊,你進到股市中投機,因為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不論你贏還是輸,他們都要收交易稅及手續費,你進到彩券行,政府抽20%,發行商抽10%,賣彩券的抽10%,你玩的愈多次,你最終會賠錢的機率很大,所以大部份想要賺快錢的人,就是進到股市中賭博的,即然你進到股市中賭博,你自然就是要接受很快速的賺錢及很快速的賠錢,當你能接受時,你就是一個合格的賭徒了,很多散戶很搞笑,明明就是進到股市中賭博,結果硬要說自己在投資,最終賠錢才在那說股市都騙人的,這時會有人說,有一些人投機是能賺大錢的,嗯,沒錯啊,你小時候難道沒有看過賭神嗎?人家賭術很高明,自然賭博就能賺錢,沒事還能變隻3出來,你如果進到賭場,如果你賭術很弱,那就是賭運氣,通常賭場的設計和股市一樣,賭愈久賠愈多,所以如果你想要進到股市中投機賺錢,那你一定要有很厲害的技術,也就是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有一些散戶想要投機,結果不能接受賠錢,我也是不懂你怎麼了,投機就是賭博,來的快去的也快,投機沒有穩賺這種事的,如果你想投資,那就是穩贏的,你就是要學會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還有價值投資十要素,接下來靠著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去財富自由,對中長線價值投資的人來說,股價波動就僅是浮雲,這時會有人說,你的成本比較低,所以當然會說是浮雲,其實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會不會剛進到一間公司時,就去質問為什麼一個工作六年的人薪資比較高,而且也領了六年的薪水,應該不會對吧,你不服氣也可以待六年啊,沒有人叫你不要待六年,你只要待的愈久,每個月,每年領薪水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這時會有人說,有的公司會付不出薪水,也有可能倒閉,嗯,你在找公司時,你就是要做功課,別人找台積電,你找泰金寶,你是要比什麼啦,所以想要財富自由,一定就是要在股市中一直存活下去,股市中什麼事都會發生,你不能因為一些小事就出局或自我心理面崩潰,你可以自己攤開台股技術線型,然後去回測一下股市走勢及你手上部位,如果你回測個半年,一年就會出局,那你的投資策略就是嫩到爆炸。

昨天高盛止損鴻海兩萬五千多張,所以才導致外資合計賣超兩萬四千張,不然外資群總計是買超一千多張的,高盛本來手上買了五萬張,兩萬五千張的成本在204元,昨天平均賣在204元,所以這兩萬五千張僅損失1元的交易稅及手續費,今天高盛小買小賣,最後一筆還故意買在204元一千多張,今天鴻海最高點就是大摩及高盛買出來的,所以高盛手上還有兩萬五千張,成本在210.5元,看樣子高盛是會去拉抬及護盤股價,之前大摩在鴻海股價漲到兩百一十元,兩百二十元,兩百三十幾元時一直賣超,那時我判斷大摩是擔心鴻海股價漲太快,怕之後修正時自己護不住,就有人覺得大摩在出貨,其實這種短線籌碼就是推測,今天鴻海股價最低來到兩百元,大摩今天確實就是出來護盤,不但大摩護盤,小摩及瑞銀都有出來護盤,美林在賣出鴻海八萬張後,最近趁著鴻海股價在低檔時回補了六千多張,美林看似成功,不過也才買回六千多張,這距離美林買的八萬多張還差的很遠,昨天我就說外資群如果要在台積電開出好的第二季財報及好的第三季展望去打壓台積電,那一定就是要賣超台股四百億,五百億,結果今天外資群合計賣了644億,賣台積電三萬八千多張,外資群波段算是很有決心的,不過我和大家說,不要以為外資群成功了,除非外資群持續的大賣台積電,然後把台積電股價摜殺下去後,還要讓台積電股價持續在低檔整理幾周,幾個月,外資群要辦到這件事,需要付出很大代價的,如果外資群把手鬆開,很有可能看到台積電股價就大漲了,大家記得一件事,目前外資群要大賣台積電三萬多張,才能讓台積電股價下跌25到35元,最近台積電第二季財報及第三季好的展望利多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因為不是每一個投資者都會去看台積電法說會,也許就是趁著六日放假時,各大新聞及媒體要報導,所以下星期一外資群還有一場硬戰要打,下星期一外資群如果不拿幾百億出來賣,那台積電鐵定是會反彈的,只要讓台積電反彈上一千元,那這十幾個交易日外資群賣的162209張就打水漂了,想要讓投資者從極度有信心到沒有信心,這需要一些時間,尤其是台積電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還這麼強,外資群目前就是逆著趨勢在做,所以打起來就是會相對辛苦,外資群也是知道未來台積電業績會很好,他們想要買的話,就只能讓散戶絕望,如果大部份的散戶像當初看鴻海這樣看衰台積電,那之後外資群要買台積電就會變的比較容易,大家有看到海運股嗎?很多散戶在裡面賠錢後,不論海運股出現什麼利多,大部份的散戶都是回答咕嚕咕嚕。大家按讚並留言,鴻海受惠AI百年大行情,短線外資群想要救期貨空單,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打擊鴻海股價,只要基本面及產業面確定,就是持續的持有公司股票!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全力摜殺台積電但回補兩百元的鴻海!

2、台股下跌時投信又洗腦散戶買反向ETF!

3、外資群逆勢摜殺台積電股價壓台股指數!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