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10月7日!散戶對航運股過度樂觀及悲觀!

網友說:我有一個朋友在長榮三十多元進去,最近有打算出掉長榮,轉進鴻海。

A大回答:之前有一個網友的朋友說他的同事在放空航運股,我和他說現在股價淨值比0.75~0.8倍,沒有什麼好放空的,看附圖,長榮在減完資後融券及借券賣出一直增加,目前散戶放空的均價大概在150幾元附近,股價淨值比約0.75倍,主力、外資群已經佈好了一個局在那,就只差東風了,近期就是賭航運費會不會止跌,小反彈,如果會,應該是有機會回到淨值上,就看航運公司怎麼玩,航運費止跌或反彈,只要一反彈,裡面放空的會死的很慘,只要航運費反彈,航運股的股價直接到淨值比1~1.5倍,放空的就全死了,如果航運費不止跌,這個局才有可能破局,不過下跌也是有限了,長期如果航運股一直沒有賺錢,股價才有可能會在淨值下,這需要時間的驗證,現在放空航運股,等於就是認為它未來百分之一百會一直賠錢,但只要航運公司不賠錢,放空的就會賠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這和之前長榮淨值34元,股價233元剛好是相反,之前散戶認為航運未來會發大財,結果就以過高的價格去追,現在則是認為未來航運會一直賠,所以股價先是淨值的七五折,淨值比0.75~0.8倍,散戶還敢無腦空,我真的是蠻佩服他們的,這種等於就是找死,以價值投資來看,鴻海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投資鴻海百分之一百穩贏,航運股的股價在淨值的七五折,不會是穩贏,但短線航運費只要一反彈,作空的會賠的機率就是相當的大,想要長期下重注的投資,一定就是要選鴻海,如果買航運股,就是要賭一個未知原素,航運費會不會反彈,那只有天知道,一般人法人喜歡賭的,就會先買進一些,然後看到航運費反彈,就開始強力點火,直接把裡面放空的人全數清光,我說過,短線就是一買一賣,你賠的錢我賺,我賺的錢你賠,想要短線賺到錢,一定要打敗裡面的人,現在主力、外資群作了一個局在裡面,只要航運費反彈,就能得到有利的因素,然後就把裡面放空的散戶全數搞到死,這樣主力,外資群就能賺到這些放空散戶的錢了。至於你朋友30幾元買進,現在應該是減資前的60幾元,中間有賺到18元股息,6元減資,現在還是賺不少,想要賭航運費反不反彈,自己可以再觀察一下,這種就是有賭的成份在裡面,不像鴻海是穩贏。
很多人應該有印象我在200~233元說長榮淨值34元,股價這麼高,這很危險,獲利別人早拿走,風險你來擔,當長榮跌到淨值的0.75~0.8倍時,我也不會睜著眼說瞎話的說長榮危險,現在航運費對航運股來說還是能賺錢的,股價在淨值的0.75~0.8倍還敢無腦空,我真的也是不懂那些散戶腦袋裝啥,現在主力,外資群已經設好局了,長榮的融券及借券在減完資後,已經增加了幾萬張,這些空單是未來潛在的買盤,航運股就只差一個東風,只要航運費反彈,主力及外資群就會直接送這些空單上西天,不過這個局最大的問題就在航運費是否會止跌反轉,主力、外資群也不是穩贏,但一個局就是在那了,只要航運費因素符合,直接就送空方上西天了,散戶就是這樣,樂觀時過度樂觀,悲觀時過度悲觀,當初我說長榮股價233元到淨值34元之間都是能被修正的,那時賺到錢的人在那嗆,誰和你看淨值,結果最終長榮跌到淨值的七五折,現在就跌不太下去了,單純就是在等航運費反轉,只要一反轉或止跌,股價就會回到淨值上,有的人比較樂觀,覺得航運股的股價會到淨值比1.5倍,我只會告訴你實話,不會去惡意看空或是樂觀看多,公司的價值才是唯一的保命符,想要穩贏,只有像鴻海這種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股價距離淨值很近的才有可能是穩贏的,航運股現在雖然有一個局在那,但也不是穩贏的,只是目前對多方有利,畢竟航運股的股價已經先反應利空了,但利空根本就還沒有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