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10月27日!富人僅是成功的把窮人思維換掉!

網友棠棠說:二年來觀察A大分析的個股問題,不論是台積電、中華電、或是生技股、面板、航運等,真的很佩服A大的眼光精準獨到,分析的一針見血,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也一一驗證了A大所言是正確的,真的十分感謝您的無私分享才能讓我避免掉入許多陷阱中,而最重要的在這過程中您不斷帶給我力量與勇氣能全力以赴買進鴻海。長期投資鴻海成功率是100%報酬率是10%,但是與A大學習如何使用金融槓桿後我又增加了一些報酬率,這種穩贏又安全的投資對我來說才是最佳的選擇。

A大回答:妳也是算認真的,看了我兩年多,還看得出來我分析台積電,中華電,生技,面板,航運…等問題,其實還有金融股的防疫保單的影響,我的理論基礎脫離不了"價值"兩個字,我就是把投資當成買進一家公司或是商品,我會去評估它的價值是多少,風險有多大,我可以把投資及投機兩者做區分,再細分成投資、投機、賭博及送錢,大部份的散戶都以為自己進到股市中在投資,其實他們都是抱著投機的心態在賭博及送錢,真正的投機也是要做功課的,就像金融巨鱷索羅斯,投機教父科斯托蘭尼,他們在做投機時,都是研究了很久,所以有利可圖才會重押去投機,過程中他們會成功,也會失敗,成功的話賺到大錢,失敗的話因為危機處理能力得當,可以減少損失,在賺多賠少之下,最終賺到錢,在投資的世界中,巴菲特也是會做充足的功課,去看公司報表,拜訪公司,算公司的價值,最終重押並長期持有,這兩類人基本上都能取得重大的成功,但一般散戶進到股市中就以為自己在投資,結果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就開始進到股票市場中買來賣去,股價漲太慢,就把時間成本,機會成本掛嘴邊然後殺出,買了後遇到大事件,就把當初說要長期持有的話拋在腦後,直接就恐慌殺出,這種妥妥的就是送錢。

有一些投機客,例如小虎隊,他們就是當沖加隔日沖,這類人就是在賭博,賭他拉上去後是否當天或隔天能高個0.5~1元賣掉,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是止損、止利,之前有一位網友說,他之前進股市都是賠錢,妥妥的輸家一個,當他能區分投資、投機、賭博及送錢四類人後,他選擇了長期的價值投資,就把股票當房子一樣持有個五年,十年,二十年,只要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不變,就持續的持有,以鴻海的競爭力來說,連續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四年配息,近二十年來獲利平均10%,近3~5年沒有任何對手足以威脅到鴻海,投資這樣的公司,你根本就不需要常常的內心戲一堆,有一些散戶常常聽到一些微不足到的消息就在那恐慌殺出,近四年來我持有鴻海,一些消息面多的去了,什麼中美貿易戰,COVID-19,恆大破產,台灣確診大爆發,上海封城,深圳封城,四川限電,能耗雙控…等,最近還有人在那放"假消息"鄭州確診兩萬人,這種事都是浮雲。

鴻海近三十四年下來,什麼事沒有遇過,之前的雷曼兄弟發生,鴻海的獲利也才少了10%,百年一遇的COVID-19,整個工廠半個月沒有開工,整年下來,獲利也是僅少了10%,很多散戶每天在那內心戲一堆,覺得中國要把鴻海沒收,要共同富裕,我就說一句,你就不怕慧星撞地球,中國攻打台灣,外星人侵略地球…等,你在工作或持有房子時,這些事一樣都在發生,我就沒有聽到你因為這些事去離職或恐慌的把房子五折出售,當你確定你在投資時,選到的標的又是用時間就能穩贏,一開始投入一些資產,慢慢的觀察自己心理面自否強健,是否會因為一些消息就在那晚上睡不著,如果不會,那就放大部位,最終你要冒一點險,加一點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那也是可以的,金融工具都是安全的,危險的永遠是人,有一些人錢放銀行也會被詐騙集團騙走,買了十分之一資產的鴻海,也能被一些消息騙出去,賤賣鴻海,你會不會在股市中賺到錢,取決在於你的投資成不成熟,你在現實生活中能賺到錢的方法,你搬到股市中,一定也能賺錢的,例如你現實生活工作要離職,一般來說你不會這麼容易三秒就離職,也不會聽早上兩則新聞就離職,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有可能離職,一般你在賣房子也是這樣,從想要賣到賣出去,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這期間會有人和你討價還價,你不會因為一兩則新聞就把房子賤價賣了,難道你會聽到FED升息,台灣確診每日三萬多人,然後五折把房子賣了嗎?而且要現在,立刻,馬上嗎?我想應該不會,如果會,你告訴我在哪,我趕快去買,現實生活中你不會幹的蠢事,進到股市中就會,看兩則新聞後,又看報價軟體股價波動個幾個價位,就開始演阿信了,覺得好恐怖,自己好慘,晚上睡不著,吃不下,股價中即時的報價,單純就是政府及券商為了要賺走你的錢,透過即時的報價,你才會快速的交易,平常繳點罰單或所得稅就在那哎哎叫,在付給政府千分之三的交易稅,券商也要千分之三的手續費就這麼大方,每天還會付好幾次,如果你這樣一直付,你有金山,銀山也不夠你敗。

一個人成功的把窮人的思維換掉後,只要再透過資金,時間就能逐漸的成為富人,我在討論區上看到一些魯蛇,幾年前是那樣,幾年後毫無長進,每天還是在那殺進殺出,為了幾毛、幾元在那叫多或叫空,那些散戶常常會去抱怨大老闆及外資群長期持有股票的成本很低,但他們卻辦不到重押並長期持有,以持有鴻海來說,只要在2019年初持有鴻海到現在,持有的成本就僅剩58.8元了,散戶很難抱到四年,尤其是下重注後,他們自我心理面不健全,每天就聽到媒體在那恐嚇,在那誇大的報導一些事件,一付就是要世界末日似的,再加上股市劇烈的波動,最終散戶都是在殺進殺出的過程中把錢都送給了政府、券商,主力及外資,中長線投資穩贏,他們覺得太沒有效率,賺太少,短線投機可以得到巨大的報酬,但他們就是三腳貓,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一買一賣成交易,當一些大事件發生時,如果你能看得出來影響有多大,你就能判斷是不是能買,在買進時,如果你基本面,產業面功力不錯,你就會知道自己買進的價格是否在價值區,投資很簡單,但大部份的人都把基本的加法拋到腦後,覺得誰和你看淨值,看營收,看獲利,以目前來說,確實就是籌碼面、心理面在主導股市的走勢,但以鴻海為例,鴻海就是有價值,今年以來外資群賣了台股一兆多,鴻海還是能不跌反漲,如果你看不出鴻海的價值,就會和一些半調子散戶在那說,鴻海也會補跌,拿隻三角尺就以為自己掌握了全世界。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