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10月10日!投資不做功課最終一定死路一條!

 

網友說:散戶如果偏好存ETF,那喜歡炒個股的所謂的大師們,就找不到散戶幫忙抬轎了,好怕好怕喔。

A大回答:先看看你ETF的虧損再來說吧,如果散戶都偏愛ETF,券商就能把一些垃圾包裝成ETF倒給韭菜們,那些韭菜們還以為自己撿到寶了,韭菜之所以會是韭菜,因為他分不清別人教他知識的目的,他覺得我教他的目的是怕他去買ETF,其實韭菜們買愈多的ETF,裡面還是會持有鴻海,今年大盤下跌5000點,鴻海不跌反漲,鴻海在ETF的權重就會變的愈重,散戶喜歡買ETF,買愈多ETF對我來說不會有壞處,反正會有一部份是拿來買鴻海,告訴你ETF的問題,優點及缺點在哪,你還是得判斷得出來別人是否是善意,不要以為我會介紹你買小型股,新藥股,生技股,題材股,小股本,低市值的垃圾公司,開心每年付ETF券商管理費,那盡管去就行了,ETF裡面持有哪些股票,我想你也不會花個五分鐘去看,值不值得買,有沒有價值,韭菜們永遠都搞不懂的,有一些人覺得要把雞蛋放在不同籃子才能分散風險,巴菲特卻是教你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裡,並看好它,你買到30檔,50檔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公司,這樣可以分散風險?真的是愛說笑。

網友說:其實這樣說也不完全對,單一股價的風險還是大於整組ETF,即使ETF的效率及淨值沒有單一個股好,畢竟買ETF的人都是沒有時間去看細節,所以支付管理費也合理。

A大回答:魯蛇們一天工作10~12小時就有時間,花一點時間自己看一檔股票投資就沒有時間,這也是很有趣,很多散戶被ETF洗腦到這種地步了,這就和很多人會去買基金,買保單一樣,反正就說自己沒時間,花點錢給別人管理,結果五年,十年後才發覺報酬率很搞笑,很多ETF大部份買的都是台積電,近一年來,外資群在台積電總共倒貨767,047張,差不多就是4000~5000億,台積電今年以來下跌28.78%,這也是買ETF為什麼會跌三成的原因,這些ETF持有很大比例的聯發科,今年初股價1190元,現在股價566元,都下跌五成了,還是得懂自己ETF為什麼下跌,還有買到的ETF是否值得買,不然等於就是矇著眼睛開車,擺明的就是找死,很多人從小時候讀書到長大,花了近20年讀書,一天又工作10~12小時,辛辛苦苦存了三年,五年,十年後,就聽一些ETF券商洗腦然後買進ETF,近兩三年來,ETF券商就是吃準散戶這種懶惰的態度,所以發行了一大堆主題式ETF,然後把很多股價漲到天上去的個股包裝進去,散戶買了後,發覺股價就一直跌,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下跌,收了業配的網紅就叫你愈跌愈買,當你買愈多,你就要付券商愈多管理費,你看哪一檔ETF券商敢和你說,你買了該檔ETF,然後持有五年,賺的你們平分,賠的算他的,他一定是不敢的,券商會和你說,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白話文就是,你投資賠是你家的事,不論你賠多少,我手續費,管理費,申購費一毛都不會少的,稍微有一點投資底子的人,哪一個人會去買ETF,真的是愛說笑了,巴菲特說大部份的基金贏不過S&P,就被胡亂的解釋巴菲特也支持買ETF,以巴菲特的角色來看,他管理這麼大的資產,他本來就是一個類ETF機構了,怎麼可能去買ETF每年被吸管理費,真正有一點投資功力的,面對每年0.47~1.08%報酬率都是會斤斤計較的,畢竟公司一年股利率也才給你4~5%,如果被抽走了0.47~1.08%,那投資什麼意思的,股票下跌的風險你來擔,ETF券商買了股票,每年爽收管理費,股價漲跌你家的事,那我自己去買股票就好了,給ETF券商每年抽管理費是什麼意思的。

網友說:A大我平常會追蹤你,你不要說無腦存ETF的人壞話。

A大回答:你追不追蹤我,講的一付我很在乎似的,ETF有什麼問題,我想說我還是會說,不開心,看不順眼的,就封鎖我就行了,你就不是我救助的目標了,最近有關ETF的問題都是一般討論區的人,所以說話特別的無禮,我在回答他們時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好口氣,畢竟這些人就是嫩,還不懂的虛心學習,一直以為自己投資ETF天下無敵,如果他們真的厲害,就不會蠢到去買ETF,然後每年被吸血0.47~1.08%了,當他們什麼都不懂,結果又是這麼差的口氣及態度,這些人一輩子當輸家或魯蛇就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