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10月27日!富人僅是成功的把窮人思維換掉!序言


10月27日!富人僅是成功的把窮人思維換掉!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影片下方有部落格的網址,上面有大盤及鴻海的籌碼面,因為籌碼面都是模板,每天長的差不多,YOUTUBE覺得這是重覆且無意義的,我就不把這相同的籌碼面放影片中,大家自己去部落格看,最近因為FED升息,籌碼面我比較不會追這麼細,畢竟我已經知道外資群為什麼會賣台股,這和基本面,產業面無關,所以追蹤籌碼面就無法看透外資群的想法,在這樣的情況下你追蹤籌碼面,那就是事倍功半。


大家應該會發現最近的影片會有一些投影片快速閃過,之前我是一張投影片會說三分鐘,五分鐘,為了有效的利用影片使用率,我會放一些鴻海電動車的發展情況,也會放一些近六季的財報三率三升的情況,今天還有加上2019到2020年第二季每一季重要的投影片,反正有看影片的人,覺得自己能一邊聽,一邊眼睛看,看著這些投影片就能勾起你之前的回憶,鴻海從2019年中劉董接任後,致力於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目前都很有成效,不過大部份的投資人還沒有很買單這些成果,我說過,大盤淨值比正常應該在1.5~2倍,這意謂著所有上市、上櫃的股價淨值比會在1.5~2倍之間,有的獲利表現好一點,淨值比就高一些,有一些表現差一點的,淨值比比低一些,正常來說,一間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的公司,股價沒有理由在淨值附近,試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你把錢投進一家能每年賺10%的公司中,結果還有人傻到用淨值賣你,在現實生活中,有人會傻到把自己100萬台幣的定存以90萬賣人嗎?應該沒有對吧,重點是台幣定存利率才1.3%,連通貨膨脹都打敗不了,這幾年如果有用心的看我文章時影片的人,你會發覺我透過這樣的價值判斷法幾乎是完全不敗,一些投機股,生技股,新藥股,題材股,景氣循環股…等,這些股價有時會被貪婪的散戶或有心的主力炒到瘋狂價,當股價在上漲時,散戶都自覺天下無敵,但通常都很難撐過三個月,半年,了不起就是一年,之前很兇猛的航運,鋼鐵,面板,現在股價跌到讓你懷疑人生,面板及鋼鐵的獲利最新也發生了虧損,台股中像鴻海這種有競爭力的公司,股價還能在淨值,這真的很搞笑,這也是為什麼今年台股跌了快六千點,鴻海可以不跌反漲,絕對不用懷疑價值型投資的威力,很多半調子找一些淨值高過股價的公司來說股價是能跌破淨值的,大家應該有發覺我常常掛嘴邊的買進有價值公司需具備,很多人覺得聽到都會背了,但半調子完全不看就敢來挑戰,我也是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今天我把鴻準,乙盛,廣宇,裕隆等個股拿來和鴻海相比一下,有一些人很有趣,自己挑到了股票,然後在那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新聞上寫鴻海要讓乙盛取代鴻海,他就要鴻海出來澄清,不然你是哪位,這種小事為什麼要鴻海出來澄清,想要買鴻海旗下的子公司,你覺得股本小,飆得快,你就要接受他被拋棄或是虧損,鴻海雖然是母公司,但子公司能不能賺錢,那是子公司的事,這種感覺就像是,你爸爸是富一代,結果你是敗家子,這樣都要怪你爸就是了,現實生活不會搞錯的事,到股市中你就成了巨嬰,你不用管你選到的公司是誰的子公司,你應該要專注該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如果競爭力不夠,營業產生虧損了,那是公司的事,不要在那怪東怪西,我之前常常看到有人買了群創,亞太電信,鴻準…等,賠錢了在那怪鴻海,其實問題是你自己,投資時眼睛張亮的,公司歷年獲利及配息都擺在那了,一開始投資前你就要做好功課,如果基本面,產業面不好,那你就選鴻海,又大又穩健,這種穩贏的,有競爭力的,你就透過下重注讓獲利放大一些,報酬率絕對是可以打敗所有的理財工具,到股票市場中投資時,不要一直在那當巨嬰,錢是你的,想要投資哪家公司,這是你能決定的,買進公司後,那是你自己選的,每天在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你是不會進步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富人僅是成功的把窮人思維換掉!

2、鴻海旗下鴻準及乙盛是否值得投資?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