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10月30日!鴻海鄭州廠疫情會有重大影響嗎?

網路上流傳:鴻海河南鄭州廠或其它富士康工廠確診人數多,對員工照護不夠好!

A大回答:今年鴻海獨拿蘋果高階版手機,而且大熱銷,所以員工需求一定是很大的,反觀中低階的立訊、和碩、緯創就比較沒有這類問題,正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一些爆料者整天在那怨天尤人,覺得工廠沒有給他很完備的照護,大家回想一下深圳封城,上海封城時,很多人在政府的封控下幾天都吃不到飯也是正常的,畢竟幾千萬的市民,每個人都在家裡張著嘴,而且很閒,只要覺得自己被不公平對待,就在那抖音或上傳視頻爆料,透過這種方式來解決問題,其實兩三年我就和大家分析過疫情,最終世界會在餓死及病死做出選擇,不可能一直把人民關在家裡,畢竟這些人就是勞動力,你印再多的錢,如果沒有勞動的,錢就僅是廢紙一張,當你把人關在家中,他們每天就是閒閒,所以就會開始想東想西,開始爆料,開始怨天尤人,而且好不好是比較出來的,當初上海、深圳封城時,很多人是幾天都吃不上一頓,一些人沒有經歷過這種事,就覺得鴻海河南鄭州廠給他吃冷掉的便當,覺得很生氣,有的會在那抱怨沒有搶到,鴻海如果訂太多,又會有人說你看,鴻海這麼浪費,訂了一堆便當吃不完就丟掉,反正魯蛇永遠都在抱怨,你怎麼做他們都會覺得不夠好,如果鴻海河南鄭州廠很差,那員工有20萬人,絕對不會只有幾則視頻在網路上流傳,大部份的人都是很珍惜還能工作,還能賺到錢,以目前中國動態清零的情況,很多小商家,中小企業,說不開工就不開工,說倒閉就倒閉,大家在台灣幾年了,應該經歷過COVID-19整段的疫情,以台灣號稱這麼民主,醫療資源這麼齊的國家,當疫情在最高峰時,政府讓大家做什麼事呢?一樣就是輕症你就是在家隔離,吃個普拿疼,真的不行了,你再叫救護車,但你叫了救護車不一定有人會理你,畢竟怕死的人也是一堆,亂叫救護車的人也是不少,如果政府不嚴格管控,那真正需要病床的人就會得不到病床,但如果政府嚴格管控,就會有一些人出來開始抱怨,這種人不論在台灣或中國都是存在的,台灣開放與病毒共存,一開始還是有不少人反對,如果你那時反對,你可以看看中國嚴格清零要付出的代價,你可以接受三個月被關在家嗎?當你被關在家,大部份的人不出來付出勞動力,你還天真的以為自己能像平常那樣當大爺,我們平常可以一付當大爺,那是因為每一個人都在社會崗位上,所以你會覺得食、衣、住、行、育、樂都很方便,這是無數的人彼此付出勞動力的結果,如果因為疫情把各行各業的人抽走,當然人手就會緊缺,一些人搞不懂這件事,就會開始在那怨天尤人,覺得全世界都欠他們,目前中國就是把人民訓練的往清零的方向走,只要有人確診,全部的人一起做核酸,兩天一次,三天一次,這時你就不要幻想你的生活能有多方便了,中國一些無知的人以為工廠最好都停工,這樣最棒,然後有人照顧他們24小時起居,像有工作時這麼方便,我只能說,你以為你是老幾,當你沒有付出勞動力時,你自然就不會得到別人的勞動力,你們就只能抱著一起在家閒到死,現在中國對外可以賺到國外的錢的管道就是類似鴻海這種大廠,透過中國的人力,然後對蘋果手機做組裝,最終銷往全世界,這樣中國就能賺到全世界的錢,自然就能從全世界買到他們所需要的糧食或物品,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鴻海近期也是有在增資印度,越南,印尼,墨西哥…等工廠,如果中國一直堅持動態清零,人民、員工在那抱怨,現在不滿的人是少數,所以鴻海是能在政府的支持下繼續生產,如果不行,那就是海外繼續擴產,之前鴻海不容易搬的原因在於供應鏈沒有一起搬,現在很多供應鏈都被逼著漸漸的移出中國,到時印度或東南亞的國家就會逐漸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的,我相信目前中國各省的政府也知道我說的這些道理,如果你限制鴻海在中國不能開工,那蘋果一定會強力的支持鴻海去海外擴廠,一開始可能會比較困難一點,一旦過了陣痛期,那中國就只能每天在那動態清零,現在便當吃不到熱的,至少還有得吃,有工作,有收入,能付生活開銷,之後他們在政府的管控下,可能幾天吃不到飯,沒工作也是正常的,自己要了解自己的價值,這些員工對鴻海很重要,因為鴻海在中國生產,自然就會保護這些員工,這沒有什麼好說的,但要做到和沒有疫情那樣,難度是有一些的,在可以接受的情況下繼續開工,這是目前看得到最可行的辦法。
看一下比較正面看法的描述,
1、鄭州廠區有20多萬人,所以這注定不僅是一家公司,這是一個複雜的塮會,管理難度可想而知。
2、接1,想想你們所在的縣城或縣市,多久能控制得了疫情?代價是什麼呢?在疫情封控期間除了偶而收到象征性的一袋菜外,你還收到過什麼呢?政府有沒有給大家每天提供一日三餐呢?
3、幾十萬人在十幾平方公里的面積上,光吃喝拉撒睡就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及項目,然而公司自己攻堅克難,員工化身為自願者,參與幾十萬人的吃喝拉撒睡,而且要確保吃上熱便當,這種場面你可曾見過?知道需要多大的付出嗎?
4、當然,停工是最簡單的,停工之後的創傷可曾想過呢?知道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嗎?
5、疫情這幾年,負面情緒或消息會比正能量傳播的更快更廣,公司沒有資源去控制言論,所以你看到的負面信息可能也是其中的真相之一,但是請你相信,這家公司一定比這個社會更乾淨,這裡面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正能量,但是大家都在一線,沒有時間去傳播。
6、在危難時刻需要攜手同行,而且彼此踩踏,通過鍵盤發抖音不能讓疫情消失,最后還是要靠實際行動。
7、感恩親友,也感恩公司,疫情這幾年,除了國家的公職及企業人員,哪家公司在你長時間停工期間正常付過工資?富士康做到了,甚至為了照顧員工,周日沒有生產的情況下免費員工給發放三餐,富士康做到了。
8、疫情三年,公司每天給所有的員工免費發放口罩,正所謂疫情面前人人平等,怨天尤人沒有用,樂觀,積極向上是最好的抗體。

鴻海在台灣上市的股票股東有很多是外資群及台灣人,我們都是經歷過疫情整個過程,中國人民在政府的清零下,目前就是停在我們去年四月前的情況,還是在那清零,隔離,他們以為確診了就死定了,就會很嚴重,但經歷過整個過程的我們來說,其實目前台灣每天確診3~4萬人,我們生活還是照過,付出的代價就是每天有幾十個人死亡,但這應該會比餓死或是不方便更可行,記住一件事,現在全球股市在空頭,所以很多人放空了股市,他們希望股市下跌,所以會去傳播負面的能量及恐慌,這在台灣是沒啥用的,台灣鴻海的股東有經歷過整段疫情,也都是股市中的中長線價值投資者,一些低級的投機客是唬不住我們的,其實有沒有經歷過整段疫情,就有點像有沒有經歷過股市多頭及空頭一樣,我在股市二十年了,什麼情況都經過了,所以和一些韭菜就不一樣,我知道經濟本來就會過熱及緊縮,這是正常的行為,但一些韭菜因為沒有經歷過,所以看到股市下跌就在那呼天搶地,哭爹叫娘,每天演阿信,大家現在看一下中國的防疫亂象,其實也不用笑別人,我們當初在未知時,也是有一些人和這些中國人差不多,每天就在那發影片、文章上網抱怨,新聞也只會挑一些人在搶物資,在大排長龍買口罩,排快篩,叫不到救護車,少數人在家發高燒等不到救護車,打市民電話沒人理…等,媒體嘛,就是要吸你眼球,一些拍抖音的還會開廣告,那些垃圾的影片廣告我絕對都是略過的,而且都是兩倍速看一下大概,總不能拍一些負面的影片,大家還看或點擊他的廣告,這樣他們會獲利,就會拍更多這種垃圾負面吸眼球的影片。大家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可以看到我這二十年來的經驗,有一些人已經看了5~6年了,在留言區也會熱心的幫助一些新手,有一些新手進來態度不錯,他可以免費的吸收我的股市常識及知識,並且得到一些前輩的指導,也有一些進來就是態度不好,常常在那哈哈,笑死,現在還敢介紹投資鴻海,這種人就是魯蛇,他的貴人運就在這種無禮的言論被沖掉了,等待他的就僅有無止無盡的付出勞動力及拿真金白銀到股市中被教訓,記得一件事,我的影片下方能有看我5~6年文章的人存在,代表我的投資策略是很有效的,只要你不要在那自作聰明,在關鍵時刻時在那跟著自己感覺走,長期間下來,你一定是能在股市中賺到錢的,這沒有什麼好說的,我能一直不敗,單純就是我已經經歷過大部份股市會發生的事件,我在選股時,一開始會很嚴格的看待,大家可以從我這幾年一直在提醒不要買的生技股,新藥股,題材股,熱門股,景氣循環股,成長股…等,看出來我的選股功力及判斷準不準確,有仔細看的人,一定會覺得我的眼光很老辣,看壞的個股基本上活不過三個月,了不起半年,撐比較久的了不起一年,我看的上的股票,幾年過去了,只要你長期持有,你是必定賺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