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0月11日!影片Youtube留言區網友問答!

網友芝紜說:感謝A大,辛苦您了,非常敬佩,每天製作影片,文章,小股民感恩不盡,鴻海的高層應該也是安慰,有A大這位YouTuber,每天在告訴股東鴻海的實力。

A大回答:我也是押了所有的身家在鴻海上,我在股市中近十幾年來未嘗一敗,就是因為我都是穩中求勝,我可以損失一兩年的時間,但我絕對不會損失任何的本金,所以在挑選公司就會特別的嚴格,我選到的公司一定是能穩定且持續獲利,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股價距離淨值很近,因為要押身家,所以選到的公司也要大股本,高市值,這樣的股票雖然上漲時比較慢,但我的餘生還蠻長的,我要的是持續的把資金滾大,而不是每天在那裡劇烈漲跌,我可以很無聊的賺錢,也不要很刺激的賠錢。。

網友芝紜說:非常榮幸有A大的回覆,我如果沒有看到A大的影片,我也是沉入股海了,每天加強我們的心理面,真的非常感激。

網友Levi說:A大的做法就是標準的巴菲特的投資精神:第一點不賠錢,第二點記住第一點,看似很簡單,但我卻尋思良久不得其門,直到看到A大的影片才恍然大悟!!!當然爾也是要壓身家,鴻海300!夥伴們加油!

網友Master說: 謝謝A大的每天上傳分享,這種紀律好強大。

網友富淵說:我還記得A大曾經說過每日走路十公里! 這紀律值得學習。

A大回答:走路有助於健康及頭腦的清醒,我個人是強烈建議大家每天都要去走至少一萬步,這樣能有好的健康,也會有標準的身材,當你不要過度的肥胖,自然身體就會相對的健康,你投資賺到很多錢後,你還是得要有健康的身體去花這些錢。

網友追風少年說:感謝A大無私分享,身邊還是有人一直覺得現在買美金很棒 報酬率很高,鴻海加油!

A大回答:現在很多人都在買美金、ETF及台積電零股,屁孩踢踢這三個項目討論的都很熱絡,但買ETF等於就是買台積電了,美金大概就只能一年的好光景,沒啥續航力!

網友金章說:感謝A大老師分享,大盤年初至今下跌5000點了,鴻海股價却能穩穩站在100元以上!鴻海的價值印證了A大老師高含金量的文章分析,在投資鴻海的日子裡能遇見A大老師真的深感幸福。

網友LOUIS說: 真的 還沒看過操作有比A大更穩的。

A大回答:我選的股票在亂世中就能看出其價值,因為我都選只要用時間就穩贏的公司,鴻海符合理財所有工具的穩定性,而且報酬率還能完勝所有的理財工具,所以單純用時間就穩贏,這就使得很多人根本不會賣掉鴻海,當他們賣掉鴻海,現在最高報酬率的僅有美金,了不起一年才有3.2%的利率,而且美金的匯率也不是一年後一定會在32元以上,還是會有差價風險,即然報酬率輸鴻海,還有波動率,那也不可能傻到賣鴻海買美金,最重要的一點是,美金明年底就會走弱,鴻海明年底電動車會爆發,再傻的人也會在鴻海中一年領10%報酬,明年底等電動車營收及獲利爆發。

網友宸寶說:依鴻海第三季、第四季暴衝的業績,還有劉董照顧股東之用心,大膽預估明年股利5.7元。

A大回答:以目前九月營收來看,正常人不敢看衰鴻海10~12月的營收,當FED升息,資金撤出台股,鴻海的防禦率會因為市場預期10~12月份營收會很好,產生加分效果。

網友Lu呱呱說:我發現,自己在經過A大的文章洗禮之後,學到的東西非常的多。

A大回答:我的理念懂六成後,你幾乎很難在股市中受到重傷,賺錢是正常的,就是時間多少,數額多少罷了。

網友說:感謝A大,之前聽朋友說的買了一檔元大50龍頭基金,剛好是大多頭剛起步那時候,每天聽他講一個月幾趴幾趴這樣績效,聽得心癢癢,又想說可以幫小孩定存存錢,剛開始確實有10%左右的績效,但是因為要放長期也不會拿出來,就等於只是未實現損益,結果兩年後目前帳上虧損30%,兩個月前已經停止繼續定存了,也沒贖回就放著提醒自己慘痛的教訓。

A大回答:基金要付很高額的申購費,管理費,經理費,第一年你投資,可能就先被拿走3~5%的本金了,接下來每年還是會向你收1~2%的經理費,如果基金幫你去買台灣五十成份股,那一年會有4~5%的股利率,扣掉基金公司的經理費及管理費,你就剩下2~3%,你在買這些基金時都是聽到別人說好賺時才會心癢去買,那時基金持有的股票都已經漲一大段了,如果你有一點點的基本面功力,選一檔大型權值績優股,看得到每一季,每一年的法說會及財報,你就會知道什麼價格是便宜,什麼價格是貴,在便宜時多買一些,貴的時候少買一些,重點是每年你領到的股息通通都是你的,你也不會被扣什麼奇怪的費用,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有信心投資鴻海能打敗所有ETF、基金,理財工具的原因,巴菲特也說過,大部份的基金公司打敗不了S&P,其實單純就是想告訴你,你把錢給基金公司,他們也是到股市中買股票,只要基金公司的規模夠大,他們也只能買大型權值股,最終報酬率就會和大盤差不多,但你在申購基金時第一年會被拿走4~5%,接下來每一年又會被收管理費,保管費,經理費,最終基金就是輸在這些費用上,試想,你投資100萬,第一年申購費、保管費,管理費,經理費被收了4~5%,我們就算4%好了,那你一開始投資時100萬就僅剩96萬了,第一年給你賺到大盤平均股利率4%,那也才賺3.84萬,加一加第一年結束,你的總資金才99.84萬,還是賠錢,第二年賺4%,結果管理費,保管費,經理費再收1~2%,那你也才賺2~3%,你的錢就是這樣一點一滴被基金公司吸血吸光的,那有時候股市行情好,股價會上漲,這時會產生差價報酬,這就是你朋友給你看的,每個月賺幾趴,但淨值到股價之間的總是虛幻的,不會無止盡的擴大,所以有2020~2021年這樣的大漲,就會有2022年這樣的大跌,不過之前我說過,一家有競爭力,能持續賺錢的公司,沒有人會以淨值賣你,所以淨值比1.5~2倍都還算是合理的,之前台積電就是來到7倍,所以現在跌下來才會這麼慘,台積電跌到400元後,股價淨值比還有4.16倍,還是有一點偏高。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