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10月29日!贏家知道股市在修正泡沫或崩盤!序言

10月29日!贏家知道股市在修正泡沫或崩盤!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

1、贏家知道股市在修正泡沫或崩盤!

2、投資或投機都要懂基準點才能贏!

3、一周及今年來權值股漲跌幅!

大家會看到我常常把大盤及個股的基準點分析出來,目的很簡單,就是要你時時刻刻記住自己目前身處的位階,以投資鴻海來說,絕對就是絕對低點了,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一般你投資一家公司時,別人不可能把公司股權以淨值賣你,大家應該很常看到一些大公司要收購公司,通常都是以高於淨值及股價去收購,道理很好懂,公司原本就會賺錢,淨值就在那了,如果這家公司值得被收購,代表這家公司前景不錯或是有別人需要的產品,通常你很難以淨值買到一家有競爭力的公司,所以我對於鴻海的態度一直是眼睛閉著就買,現在買進鴻海,你基本上用時間就能穩贏,我的這種判斷方式,有可能會讓你買不到飆股,但你也很難買到類似北極星,高端,航運股,面板股,鋼鐵股,投機股,題材股,小股本,低淨值,高股價的個股,很多人判斷不出目前大盤所在的位置,其實歷史經驗就會告訴你所謂的低、中、高點分別在什麼位置,很多散戶在該買的時候被新聞,媒體及股市氣氛洗腦到賣出或放空,所以往往都是被作多被巴一次,作空又被巴一次,我每周統計大型權值股的漲跌幅給大家看,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就算你買到台灣市值前五十大的個股,只要你買在瘋狂價,一年不到下跌七成也是有可能的,就連當初技術天下第一的護國神山,股價一年不到的時間都敢跌四成,如果你在最高點688元買到,你都快要賠了五成了,一些散戶不知道價值位階這件事,對於金融負債也沒有概念,當下跌賠錢時,就去使用融資,然後向下攤平,最終搞到融資斷頭,記得之前我在分享金融負債工具時,會有一些人在那說借錢投資穩死的,結果很搞笑的事是,當股價下跌一大段後,他竟然開始跑去借錢買股票,這種就是半調子,大家還記得我在使用金融負債時的情況嗎?我第一年花了半年把核心的資金買光,成本在半年線,第二年用了小量的信貸,大概僅是我資金十分之一不到,再下一年用股票質借,今年再使用一次股票質借,我的情況不是賠錢時才在那使用,而是我評估完風險後,前面持有的成本隨著時間愈來愈低,後面新增的部份可以承受大一點點的風險,幾年下來整體鴻海部位的風險還是很低的,從研究到使用,我全程都是很理性的,而且也不是賠到失去理智才在那使用金融負債的,這是很重要的,我對我判斷出來的基準點很有信心,深知這價位用時間就穩贏,時間一年一年的過,確實也證實我的想法,我愈是賺錢買的愈多,前面的風險愈是低,這和一般人賠到懷疑人生才在那賭氣借錢買股票是有絕對的不同的,我只能說,你買到的股票會跌到三成,四成,代表你持有的股票爛,沒有其價值,結果你還在那向下攤平或是借錢投資,這種人就是嫩爆了,有時你可以很清楚的區別出贏家及輸家的行為,一些輸家平常就在那裝清高,覺得自己不可能使用金融負債,結果賠到懷疑人生才在那急急忙忙的借錢,在借之前他沒有做過功課,買了後看到股價下跌,他連維持率都不會算,之後就常常內心戲一堆,晚上常常失眠,最終就是砍在阿呆谷,有時大盤淨值比1.3倍就是這種人砍出來的,平常不做功課,遇到了才在那使用,平常自我心理面健不健全也不知道,一開始選的股票好不好也不知道,就聽一些人在那胡說八道金融股,ETF無腦存,很多金融股也是下跌了近四成,想要成為贏家,平常的功課還是要常做,你要時時刻刻把大盤低、中、高的位置記得,也要記住目前鴻海已經是低到阿呆價了,一些人還會在那聽到什麼戰爭,鄭洲疫情就在那賣出,不要搞的鴻海股價淨值比一付在十倍的樣子,現在鴻海的股價淨值比僅有1倍,這種情況就是你持有一天就是賺到一天,持有一個月就賺到一個月,持有一年,就賺到一年鴻海賺給你的錢,獲利沒有被任何人拿走一分一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