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12月26日!外資群放假台股交易清淡!

今天台股上漲13點,成交量1121億,收在14285點,晚上美股因為聖誕節而沒有開盤,白話文就是外資群去放假了,今天台股就是交易清淡,最終股匯市都是收在小漲小跌,沒有太大的波動,今天鴻海股價收在平盤,今天沒有外資群的賣超情況下,我忽略了因防疫險賠到脫褲子的富邦,今天還是賣了鴻海1347張,鴻海成交量僅8696張,我昨天說過,鴻海在100~100.5元都會有幾萬張的買盤,外資群不放假時都很難賣破了,更何況外資群去放假了,大家可以從2013年看到2021年,這幾年的年底收盤幾天都會上漲,所以接下來四天台股會上漲的機率很大,就是基金,etf、勞保、勞退,投信,自營商作整年的帳比較好看,理論上接下來幾天台股應該是會上漲的機率比較大,這是從2013到2021年幾年的歷年經驗看出來,目標就是為了這2022年整體的績效好看一點點,接下來幾天大盤上漲時,鴻海就跟著上漲個幾元,年底如果收個104元,那今年台股跌20%,鴻海就是持平。

新聞說:伺服器市場成長動能現雜音,不過非以一線大型雲端資料中心為主力客戶的技嘉,則是對於2023年伺服器業務續有雙位數年增幅看法樂觀,目前訂單能見度更已看到2024年。預計營運比重正加速拉升的伺服器事業,將持續成為明年帶動技嘉整體營運回歸成長正軌的重要支撐力道。儘管今年因俄烏戰爭所累,技嘉伺服器產品停止供銷至俄國,對其營收帶來低個位數占比影響,原預期全年度可有至少5成的年增動能也有所收斂。不過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日前指出,看好產業應用對伺服器需求增溫,將帶動其伺服器業務持續成長,明年在技嘉整體營收比重甚至有機會拉升至達25%,同時在歐、美也都將擴增後段最後組裝的小型產線,以就近因應客戶出貨需求。

A大回答:我們可以從鴻海法說會中劉董的口中知道伺服器的表現情況,我們也可以從一些品牌商董座的口中去了解伺服器的遠景,以技嘉董事長的看法來說,就是看好伺服器能見度到2024年,我之前從鴻海法說會,從北美一些大廠,從研調單位,到今天從某一個品牌廠的資訊得知,未來伺服器還是蠻看好的,這對鴻海明年及後年高毛利率營收會有正面的幫助,明年下半年鴻海電動車,半導體也會開始貢獻不小的營收,2024~2025年就會出現比較大幅的成長情況,今年在FED升息,利率維持在高檔,一些經理人,國安基金操盤手,他們看目前的經濟局勢及利率覺得未來悲觀,但我只能說,真正能決定利率走勢的是FED,台灣就只是一個小咖而以,不要以為分析師,國安基金操盤手他就能看到未來真正經濟的走勢,我和大家說,國安基金的角色就是信心護盤而以,真正買的量真的就是不多,大部份都是口水護盤,國安基金現在不退場,那是因為現在台股的指數就在國安基金進場的點位,如果現在國安基金說要出場,那法人,散戶就會倒貨,那國安基金就慘了,不要以為國安基金五千億很多,我只能說,大部份國安基金進場時都是在相對低,這一次在三年線進場,買進的點位蠻漂亮的,再加上散戶聽到國安基金進場,就會信心大增的跟著一起買,真正威力大的是跟買的散戶,還有一些炒短的短線客,覺得國安基金進場了,他們能進場賺個差價,種種原因下來,才會每一次國安基金都是嘴巴說說,指數就漲上來了,護盤的金額都是少的可憐。
今天外資群放假去了,賣了484張,投信買了141張,自營商賣107張,近兩個交易日三大法人都沒啥買賣鴻海,鴻海都收在平盤,從這裡可以看出來鴻海中的投資者都是很穩定及理性的,不會像一些股票在沒有外資群的情況下還會上下大幅的波動,會大幅波動的代表裡面的散戶不夠穩定,不然就是有主力在裡面當沖,鴻海上下都被擋大單的情況下,沒有個上萬張的量,基本上沒辦法讓鴻海波動超過兩個價位,也就是1元,在這麼小的波動之間,投機客,主力也不會有啥興趣的,現在就是和外資群比耐心了,看他們先買回來,還是散戶先持有到信心崩潰,對我來說,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我就當定存和外資群撐了,我是不信他們能撐多久,每撐一年,外資群就少賺10%,想要讓鴻海股價下跌,我只能說,鴻海一年淨值增5%,時間一久,淨值增加,股價上漲就是理所當然的,股市本來就是對作多的人有利,所以時間是我們的朋友,不漲不跌的話,主力,外資群,投信也許很痛苦,有資金成本,對我們來說,就是單純的過日子,反正鴻海每天都是真金白銀的在為股東賺進白花花的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