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12月7日! 中國防疫再鬆綁優化防疫新10條!

今天台股下跌98點,收在14630點,九月底時台股收在13424點,第四季還是上漲了1206點,全球目前第四季還是都有上漲約10%的幅度,12月剩17個交易日左右,只要在14500~14700點之間的平台整理過完第四季就可以了,今年就是下跌個20%左右,扣掉股利率4~5%,今年大約就是下跌個15~16%,這也是算可以接受的幅度,畢竟2019~2021年三年上漲了很多,2018年底台股從9727點漲到2021年底的18215點,合計上漲了8488點,這三年間都是有除權及除息,每年約除掉4%,這樣三年下來上漲了87.26%,這一定就是有問題的,台股一年了不起賺5~10%,除掉除權及除息的4~5%,怎麼可能三年下來能漲87.26%,從2018年底到現在,合計上漲了4903點,上漲了約50%左右,今年平均股利率也已經除權及除息掉了,平均四年下來還是賺了股利率4~5%,差價12.5%,每年來到17%左右,明年經濟如果衰退,也許明年整年就不容易有5~10%的報酬率,大家看到長期股市是穩贏的,但很多散戶進到股市都賠一屁股,原因就是他們把股市當賭場,每天在那買來賣去,最終錢都被政府及券商抽光了,就算今年最低來到12629點,那近四年下來也還賺了2902點,也就是29.8%,等於是四年下來每年有7.45%,這還不包括除權及除息掉的4~5%,這就是我持有鴻海的情況,當台股跌到12629點時,我還是和大家說我三年九個月前買的部份還是賺很多錢,我根本就不會痛,我常說投資是穩贏的,只要你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不要傻乎乎的一直在瘋狂價拼命買,最終你用時間就能穩贏,這時有人說,大盤可能還會下跌啊,還記得我說的嗎?當發生百年一遇的大利空時,大盤淨值比了不起跌到1.32倍,正常會在1.5~2倍之間,10月前大盤淨值僅有7542點,現在大盤淨值為7781點,之前我說時間對作多的人有利,因為台股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的公司組出來的,每一個月,每一季,每一年會賺進真金白銀,當初台股跌到12629點時,已經是大盤淨值比的1.67倍了,就算真的跌到1.3倍,那也還有9804點,大盤恐慌性崩盤的情況下,四年前指數為9727點,差價就算完全沒有賺,四年下來還是每年平均有賺到股利率4~5%,這就是價值型投資的威力,如果你這樣看,長期下來你一定就是穩贏的,時間能為你化解風險,有一些散戶就是愛每天買來賣去,每年公司賺給你的錢都以交易稅及手續費的形式被政府及券商抽走,最終當然散戶也會賠錢,有一些魯蛇常常會在那說外資群長期贏走了散戶的錢,他們長期持有的成本很低,嗯,確實很低,但有人叫你不要長期持有嗎?你投資上市,上櫃公司每年本來就會賺5~10%,長期下來你成本愈來愈低,那不是天經地義的嗎?怎麼會有人覺得股市是賭博,股市是騙人的地方,我真的就覺得很奇怪,明明就是一個穩贏的地方,卻被一些無知的人搞的好像很危險似的,有一些人聽到我說投資穩贏,他們還會覺得不服氣,我就覺得奇怪,到底有啥好不服氣的,你工作就能穩賺薪水,為啥你工作的公司穩賺會很奇怪,差別一個就是你付出勞動力,一個是付出資金,兩者都是需要時間,當你徹底了解我說的這些話的意義後,最終你就會變成一個穩贏的投資者,你現在是當員工穩定賺錢,未來你也可以當股東穩定賺錢,這是天經地義的,當你把自己當成投資者在投資公司時,這時股市就變成非常安全的地方,試想,現實在生活有人會罵你說,你去工作是錯的,是敗家子,會讓你家破人亡,是賭博,是投機…等嗎?應該不會對吧,每個人聽到你有工作,都覺得你是有為青年,覺得你有穩定收入,很可靠,當你有了正確的投資觀念後,拿出資金來投資公司,最終你成了股東,這時股息就會像薪資一樣的穩定,等於就是打造了一個分身幫你工作。

新聞說:中國大陸官方今天公布新的COVID-19優化落實防疫10條措施,其中無症狀感染者與輕型病例可採居家隔離,除特殊場所外不再要求提供核酸證明、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健康碼。中國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一共有10條,以補充11月官方發布的優化防疫20條措施。新措施最受矚目的是調整了隔離方式,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另對居家隔離也做出規範,居家隔離的第6、7天連續2次核酸檢測Ct值≥35解除隔離,病情加重的要及時轉定點醫院治療;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採取5天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第5天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隔離。要減少核酸檢測的頻率與範圍,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展開落地檢。要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按樓棟、單元、樓層、住戶劃定高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到社區、社區和街道(鄉鎮)等區域。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並要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5天沒新增感染要及時解封。同時,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社區門,確保群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管道通暢。在民眾購買藥品方面,不得限制群眾線上線下購買退熱、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要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情況摸底與分類管理。並加快推進老年人施打疫苗,各地要堅持應接盡接原則,聚焦提高60至79歲人群接種率、加快提升8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作出專項安排。此外,要保障社會正常運轉與基本醫療服務,各地各校要堅決落實科學精準防控要求,沒有疫情的學校要展開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校園內超市、食堂、體育場館、圖書館等要正常開放等。

A大回答:中國再度發佈新的防疫策略,漸漸的朝向與病毒共存的方向前進,之前我說過,餓死及病死一定要選一個,我本來是以為全世界不會有人選擇餓死這個方向,結果中國完美的驗證我的選擇餓死理論,之前我說過,只要政府敢選擇餓死這條路,那人民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就會開始發生革命,這一次中國遍地開花的抗議活動,真的就是快要演變成革命的情況了,連習近平下台這種話都敢說了,大家就知道這一次到底有多嚴重了,中國官方也意識到這種暴動一定是無法靠軍隊長期鎮壓下來的,大家就想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之前六四事件是為了要自由,真的也沒有全部的人都那麼想要自由,大部份奴性比較強的,就選擇乖乖聽話,也不會站出來,畢竟乖乖聽話就能活下來了,就不會發生非常嚴重的暴動,要鎮壓下來就會顯的相對的簡單,這一次是你愈是乖乖聽話,你愈是死,中國一直動態清零的結果就是大部份的人都會餓死,人民會想,你要我餓死,我就拿命和你拼了,共產黨鎮壓的了一時,鎮壓不了一世,畢竟大家都是處在臨界點了,乖乖聽話也是死,不如就拼看看可不可以把共產黨推翻,結果共產黨這次的處置方法也是蠻聰明的,發生抗議後不是派軍隊,派坦克,而就是火速的解封,然後持續的放寬防疫的政策,我說過,如果中共看不出來這次的嚴重性,還是選擇用軍隊鎮壓,那共產黨的執政差不多就是到一個盡頭了,以目前大部份的人都在臨界點時,就算之後發生很多確診死亡的,大部份的人也會想,與其所有的人都一起餓死,不如就是適者生存,14億人死個幾千萬人,這也好過所有的人全部死亡,以之前的經驗來說,大部份都是死年紀大的人,體弱多病的,有慢性病的…等,這等於也是做了一次中國的優化,當中國確診死亡的人真的太多,人民覺得還是要封控,這時中共再順勢來嚴格封控,這樣人民就不敢有話說了,這一次中共的反應速度也是算還可以,知道這一次的危機是很嚴重的。當中國防疫逐漸往開放的方向前進時,那些放空、看衰鴻海的三大法人,他們就準備等死了,他們可以透過一時的籌碼面把股價壓制下來,但是鴻海每一個月,每一季,每一年會賺進真金白銀,我們光用時間就能磨死那些人,中國逐漸的開放,蘋果高階手機的到貨時間縮短,那些賣出的,放空的,準備就是作惡夢了,對我們來說,他們愈是撐,他們就死的愈慘,鴻海一年能賺資產的10%,他們在鴻海淨值下賣出及放空,這種就是豬頭型的人了,很多法人都是這樣豬頭型的,以為有人會怕似的,鴻海很容易在上漲及下跌之間就忽然來一波大漲,以我持有鴻海三年九個月的經驗來說,反正我也不在乎哪一次是漲真的或漲假的,只要鴻海會持續的賺錢,一年中一定會把鴻海賺到的錢反應在股價中,而且時間到了後,股息就直接匯到你的戶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