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12月17日!累積足夠多的股票對你的人生才有意義!

網友昭慧說:  星期五一早起床看見鴻海跌了超過800點,著實嚇了一跳,趕快來聽A大的影片,健全一下心理面!聽A大分享,有收驚之效,永保安康!

A大回答:你說的應該是美股吧!鴻海沒有800點可以跌!美股上漲時鴻海也沒有漲,下跌時有啥好跌的,短線股市漲跌單純就是在反應投資者對一些事件的影響,最近比較大的事件就是美國cpi來到7.1%,fed升息兩碼,台灣央行升息半碼。

網友芬說: 謝謝A大,今天信貸金額進來了,持續買,謝謝您每天無私分享,菩薩心腸來著,讓我們在投資理財的觀念更上一層樓,感恩有你.鴻海300。

A大回答:信貸算是金融負債比較幼幼班的,沒有維持率的問題,當妳投入金額愈大時,我的影片要多看幾遍,這樣自我心理面才會愈強健,當投入的金額愈大,你的自我心理面要愈強,眼界要愈大,窮人及富人的差別就在眼界,有了眼界後,才有可能擁有很大的財富。

網友komicajapan說:快樂累積鴻海庫存,價值投資才是股市的真諦,很多散戶仍存有迷思,相信各種講的天花亂墜的主題式ETF,你以為最可靠的ETF只是券商收管理費的障眼法,所以每年才發一堆,理財型產品把你的錢拿去轉作其他投資運用,而這些大部分都不保本,如果有保本,還給你利息的。我就問那你幹嘛不買鴻海就好了不是嗎?不要說保本,現在鴻海淨值以下的差價送你,不到一年又有5%利息可領,加上明年股價上升至120甚至更高為什麼不可能,這就是最真實的情況,如果你連把錢放鴻海都會怕,在那邊一堆內心戲,單純定存就好不要碰投資,鴻海擁有高淨值,配息好,獲利穩,產業趨勢,競爭力強,ESG等集於一身不香嗎?ETF換來換去,每天弄一些一付很高深的數學算式,就是去唬上面腦包的高層及無知的客戶,其實就是在那瞎忙而以,最終連大盤都打敗不了,這是券商及客戶逼他們幹這種蠢事的,真知灼見,血淋淋的金融業生態,感謝A大分享。

A大回答:中長線價值型投資很簡單,只要買進有價值的公司,然後一直持有,錢就會一直源源不斷的流進來,很多投顧老師,財經專家,政府,券商,ETF券商,基金券商,銀行…等,他們不希望你太聰明,畢竟你直接買了鴻海,那誰去把錢放銀行定存,買保單,買基金,買ETF,買債券,買虛擬幣,買小型股,投機股,誰還會去頻繁交易的付手續費及交易稅,所以有時候自己要放聰明點,一個遊戲中一定要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不然最終提供錢的就會是你,那些銀行,券商,基金,ETF,政府,投顧老師,財經專家…等,如果你太精明,他們就賺不到你的錢,所以常常會灌輸你一些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股價波動時,短線客才能決勝負,券商及政府才能賺手續費及交易稅,當你對股市感到害怕時,你才會買ETF、買基金,買保單,還有把錢放銀行定存,所以就是要營造股市是很危險的地方,其實股市就是幾千家上市,上櫃股權集中地,你看上哪一些公司,你就能花錢去買下公司的股份,只要公司每年會賺錢,時間到了後,他們就會配股息給你,怎麼聽都是穩贏的,結果大部份的人覺得投資太慢了,就想要投機賺差價,最終賠了才在那怨天尤人,當你決定投機賺差價時,你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賠掉差價,這是天經地義的,當你確定你要投資時,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但就是要花時間,畢竟提供錢的角色需要時間去經營賺到錢,然後配給你,你可以透過股市中事件的波動去買到很有價值的公司,以鴻海來說,股價在淨值下,就是有傻子不要鴻海每年賺10%的經營能力,也不要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6%,這時就是你撿便宜的時刻,會有一些魯蛇說,公司淨值不重要,當初我說過大立光,長榮,股價跌到淨值下了,那時大立光淨值1100元,股價1600元,我就和大家說風險了不起2~3年,也沒啥好賣了,長榮淨值254.87元,跌到150元時,我和大家說沒啥好死命空的,雖然長榮不一定穩贏,但至少它有淨值護體,幾個月過去了,當初長榮150元,現在長榮164元,一些散戶由愛生恨要空給長榮死,要空回14元,我說,當初長榮淨值15~16元,獲利損益兩平,股價都能有14元多,現在淨值254.87元,結果你想要長榮跌回14元,到底是有多蠢,那些散戶頭腦很簡單,他們覺得運費會跌回疫情前,長榮會變損益兩平,其實我對運費會跌回疫情前這件事沒意見,但股價會跌回到疫情前,那就是天方夜譚了,長榮有3900億的現金及約當現金,隨便拿來投資點東西,光拿去定存都很難讓長榮賠,手上254.87元的淨值,如果真的損益兩平,要賠到淨值剩15~16元,可能需要250年,有一些人覺得我說淨值很蠢,我只能說,你投資一家公司時,如果連淨值都不信,我是不懂你還能相信什麼,淨值是公司的資產,等於就是你值不值錢,我戶頭有1億,你戶頭1萬,結果有人說,誰和你看戶頭有多少錢,你戶頭有1億了不起啊,現實生活中我就不信你會這麼蠢,判斷我的價值,要依據我戶頭中有多少錢,我的淨值有多少,這有啥好說的,是有多困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