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12月21日! 詐騙案創10年新高財損27億!

新聞說:2022年的詐欺案,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到今年截止11月,單就投資詐騙案件,就發生5,947件,財損新台幣27億7,397萬8,263元,創下10年來新高,對此,立委何志偉20日批評,防詐是政府重要政策,各單位的作為就案件數來看並不足夠,「我是詐騙集團就看你們沒有!主管機關務必給國人一個交代。」根據警政署統計台灣2021年詐欺發生件數達2萬4千餘起、被害人超過4萬4千人,當時已創下新高紀錄;2022年前九個月詐欺發生數就達2萬1千餘起,2022年的詐欺案,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到今年截止11月,單就投資詐騙案件,就發生5,947件,財損新臺幣27億7,397萬8,263元,台灣詐騙案創下10年來新高,民眾血汗錢有去無回。立委何志偉、羅美玲20日偕同受害者召開「詐騙的保證追不回」記者會,記者會也邀集金管會、數發部、警政署出席。羅美玲指出,在今年上半年獲報的詐騙件數已經有上萬件,財損金額超過30億元,金管會也公布最常見的的五種投資詐騙案,其中就有詐騙者以投資虛擬貨幣有高收益,或提供飆股名單方式,勸誘投資人加入群組,當繳完金額後,被群組封鎖,當事人才發現以被詐騙。


羅美玲提醒,任何投資一定有風險,除此之外,也要小心詐騙集團詐術,世界上不會有百分之百獲利的投資,因此在投資以前,務必停、看、聽。何志偉指出,詐騙共有六部曲,全台灣超過4萬人都在這六部曲中損失打拼一生的積蓄,包含:第一部,透過社群平台將被害人拉入標榜高獲利、有老師的投資LINE群組;第二部助理會先做資格審查,確認被害人投資意願與經濟狀況;第三部,群組內每天都會有人報喜,穩定被害人的投資意願,或慫恿加碼投資。第四部,詐騙集團會時刻關心你,確保你會聽從他們指示進行"投資"。第五部;匯款時間倉促、個人匯款帳號,鼓吹你把握黃金投資時間;第六部,一旦你開始詢問獲利或是起疑,你就被踢出群組,老師、投資顧問人間蒸發。而詐騙受害者也來到現場,她表示,3月時接到line陌生訊息,加入投資股票群組,跟著「老師」買賣股票,直到股市都賠錢,該老師又說要投資比特幣;接著她把錢拿去假的交易所定存200萬,之後被平倉,又叫我陸續匯入金額讓老師操作,直到最後負債累累才發現是詐騙。受害者表示,六個月的時間總共被騙了950萬8960元,今年9月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直到今天依然沒有消息,受害者身心俱疲下深怕被幕後暴力組織騷擾,只想請求警政署幫忙查金流,被害人已經被騙到負債累累。何志偉批評,單就這名受害者被騙金額就上看一千萬,詐騙集團還會假好心借錢給他,再剝好幾層的皮,今天就是要嗆行政單位,難道網路虛擬投資詐騙錢都追不回來?

A大回答:現在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只要把握住不懂的不要投資這原則,你就不會掉進詐騙陷阱,台灣的教育是為了訓練出員工,這些人因為長期象機器人般做相同的工作,所以很容易就會被一些新形的詐騙給騙了,被騙的人也會包括一些比較高知識份子,如老師,醫師,工程師,銀行退休高官…等,這些人很多因為專注在自己的專業知識上,所以都和社會脫節了,就會很容易被一些詐騙集團給騙了,想要在某一個領域賺錢前,你要先對它有夠深入的了解,例如你要去工作前,你會先受16~18年的教育,進到公司後,你還要經過幾年才會成為該領域的專家,投資,投機也一樣,我看很多人都會傻乎乎的進到一些未知的領域,僅因為聽信別人說很好賺,他們就會一直把錢投進自己不懂的領域中,大家覺得股市賺錢容不容易呢?其實目前按照我的投資方法來說就是用時間就能穩贏,有人還嫌棄太順風順水,但現在很順風順水的原因在於我進股市有被教訓了八年,後面又連續十幾年未嚐一敗,這是十幾年下來的功力,我對股市就是瞭若指掌,所以我可以在股市中賺錢,而且我可以正確的事一直重複的做,就算有人覺得無聊,無趣,騙點閱率…等,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對我來說這就是正確的投資策略,我就是能透過這方法在股市中持續的賺錢,就是很無聊,但這總比你去投資你完全不懂的美股,虛擬幣,港股…等賠錢好吧,當你想要賺錢時,你一定要對該領域瞭若指掌,當你不懂時,你連投資或投機都搞不懂,連是真正的投資或詐騙也不懂,那你當然就是送錢的肥羊,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在股市中也是一樣,光是投資不同家公司股票就需要花很多時間研究,一些半調子卻天真的覺得自己買來賣去,常常頻繁換股好棒,你投資不同的公司,那就是不同的世界了,公司有沒有價值,你要透過長時間的研究基本面及產業面才會知道,我是不相信有人每天在那換股炒來炒去能對公司多了解,當頻繁換股時,你總是會踩到地雷,一旦踩中,你就出局了,有人覺得我一直在鴻海不動很蠢,但你才蠢,你全家都蠢,我在我研究透徹的公司中每年穩賺,這才是智者該做的事,過程中,我知道券商、政府能保證我交易公平及安全,而且買進時我也僅付給券商一次手續費,當三年,五年,十年我賺夠了,我才有可能讓政府賺一次交易稅,聽好了,就一次交易稅,一次要千分之三,一千萬我就要付三萬,如果我常常交易,我的錢很快就會被政府吸乾了,當然就是每年賺10%的資產,一年賺100萬,十年後賺了一倍多後,意思意思給政府個三萬交易稅吃個紅,這樣的投資方法才有可能是穩贏的,很多人接到疑似警察,檢察官,法官,書記官…等電話就會緊張,我只能說,有啥好緊張的,如果你沒有犯法,那些人單純就是你請來維持正義的人罷了,沒有什麼好害怕他們的,那些人打電話給你,你自己要上網找官網,再打電話去確認,而不能用他們的電話就打回去,因為他們提供的簡訊,電話,那就是他們設的陷阱,你走進他們的陷阱後,再怎麼問也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一開始不能走進他們的陷阱很重要,一些說信用卡刷卡有問題的,你平常都有繳信用卡,帳單拿起來,上面都有電話,直接掛掉打來的電話,再自己拿手上帳單上的電話打去問就行了,有啥好按照別人指示操作的,這種感覺就像是,政府及銀行發行了公益彩券給你,當你走進彩券行後,其實不論你怎麼做,怎麼精明,都僅是做公益,不要以為只有這些詐騙集團會騙你錢,很多銀行的基金,ETF,保單,樂透,運彩…等,也是會騙你的錢,單純就是一個是合法,一個是不合法,一個是騙你一點點錢,一個是把你的錢全部騙走,對我來說,我連合法的詐騙我都不會被騙,這就是平常有閱讀的好處。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