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12月24日!外資及券商僅是市場打工仔而不是贏家!

新聞說:富邦金子公司拋人事震撼彈!富邦產險23日下午發布重訊,董事長、資深副總換人,成了在防疫險理賠風暴爆發之後和泰產、兆豐產第3家出現高層人事變動的產險業者。富邦金控這一波高層人事大洗牌,從最早銀行到壽險,今日則加入產險子公司。其中富邦人壽是日前董事會通過陳俊伴總經理規劃退休,執行副總經理陳世岳升任。至於前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11月轉戰台泥後,董事會也通過由執行副總經理郭倍廷接任。

A大回答:之前大家看到富邦一直在賣鴻海,有一些人就會覺得他們掌握了不為人知的秘密,今天再看一下上面這則消息,大家還會覺得富邦賣鴻海,因為他們很厲害嗎?真的是愛說笑,厲害到都被炒魷魚了,就回家吃自己了,我說過,不要在那覺得外資群,法人,銀行,券商…等很厲害,他們賺的錢是管理財,他們對於投資不一定是很厲害的,如果他們用的是自己的錢,他們早和屁孩踢踢的小鬼們一樣出局了,在鬧出一個很大的風波後,了不起就是丟了工作而以,他們之前賺到的薪水,獎金,股票,福利通通都還在,這也是為啥那些銀行業,券商不會很厲害的原因,大家記得一件事,在股市中能一直賺錢的人,一定是經過了無數次嚴刻的淘汰賽,贏家在打敗千千萬萬的人後才產生的,而且待的愈久,功力愈強,那些外資,法人,銀行,券商,基金,ETF…等經理人,反正賠了後,他就一句,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不然就被炒魷魚找新工作,券商,基金,ETF就繼續的發行新的基金及ETF就行了,反正韭菜很多,平常就在新聞,網路上打廣告,不然就找網路財經作家,網紅合作業配,韭菜一波一波的割,在這樣的制度下,你和我說那些外資,券商,基金,ETF經理人很厲害,真的是笑掉我的大牙了,真正厲害的人是用自己的錢,然後在股市中一直和別人交戰,比策略,比誰沒有弱點,比心理面強健度,比資訊解讀能力…等,最終錢愈來愈多的人勝出,這才會是高手。

之前再看到有人在那說,外資群及法人一直賣,A大你以為自己比外資群及法人厲害啊,恩,我還真的是比他們厲害,我用我的錢在股市中投資十幾年未嚐一敗,如果你投資鴻海四年左右的,我相信你會知道我差不多在鴻海獲利的幅度,如果你看我文章超過六年以上,你會知道這六年下來,我都是在幾千,幾萬的人眼皮下賺到錢的,有一些時勢的判斷也是很精準,但有一些少數的人沒有融會貫通我的文章及影片,他就是喜歡樂觀時全力買進,結果一時買在極端的價格,我說過,如果你要一口氣全買,你就有可能買在極高或極低的價格,在2019年4月時,有很多人一口氣眼睛閉著就買了70~73元的鴻海,而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做資金配置買在半年線的76元,當年度來說,一口氣全買的人是正確的,我做資金配置是錯誤的,但是在2021年初時,如果你在130元全力買進,而且之後你完全就不再薪資、獎金,股息,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再投入,在領過兩次股息,分別4元及5.2元後,你現在還是賠錢的,但是如果你資金再投入,以鴻海目前的年線為105元,近一年買到的人,扣掉5.2元的股息,你是沒有賠錢的,2021年的年線為111元,如果你在2021年是像我做資金配置,你的成本就會在年線的111元,兩年配完股息後,你目前是沒有賠錢的。

以目前鴻海淨值104.53元,第四季快要過完了,第四季能賺3~3.6元,這些是鴻海賺給你的真金白銀,其實2021~2022年買到的人,你現在都是賺錢的,因為鴻海真金白銀就是賺到這麼多,單純就是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市場預期明年經濟會不好…等籌碼面因素造成股價下跌,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只要你買在價值區,時間一定能讓你穩贏,那有人說,現在鴻海隱含淨值為104.53元加上第四季的3~3.6元,差不多就是值107.53~108元,股價才101元,是不是現在買到後,就能賺到6.53~7元之間的差價呢?恩,沒有錯,鴻海要賺到這6.53~7元,至少要花七個月,所以你現在買到,等於就是節省了七個月的風險,在2021~2022年佈局到的人,花了一兩年把自己的風險全數化解掉,現在買到的人,等於送你七個月的時間,我說過,之前我買鴻海時,直到買滿兩年,鴻海股價的波動還會造成我的未實現損失,到了第三年後,鴻海股價就把之前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全數漲了回來,所以我持有四年下來,是賺超過40%以上的,一年就是10%以上。

在2021~2022年之間買到的,也許現在你和我之前一樣,但接下來第三年,第四年,只要隨便一個大波段,股價就會把和淨值之間的差價全部漲回來,還會多給幾年的獲利當差價,我說過,沒有人會蠢到把一間能穩定且持續獲利,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的公司以淨值賣你,只要有人蠢到以淨值以下賣你,這都是撿便宜的大好時刻,有多少掃多少,別人佛心來著,我在十幾年來,前幾年是靠差價賺錢,賺到的報酬率都很大,但就是要靠著打敗無數的人,正所謂短線無朋友,所以那時我也不會分享我的看法及投資策略,畢竟你輸的我贏,我賺的你賠,肥羊就是我的對手,我怎麼可能去分享短線操作的策略,後面這幾年是採價值型投資,負責提供錢的是鴻海,一年提供了1400億,你有本事你就多買一點股票,你就能拿到這1400億中的更多份,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利益或突衝關係,大家都能賺錢,我賺到的錢也不會是從你們身上來的,你們賺到的也不會是從我身上過去的,這就產生了我能把正確的資訊及策略分享出來,反正最終大家都是能賺錢,何樂而不為,現在就是比誰能找比較多錢出來去投資,然後從鴻海賺到的去分,當然啦,現在鴻海真金白銀賺到的錢,竟然有人不要,這種差價你要勇敢的去拿,我以前靠拿別人不要的差價我就賺飽飽了,這種差價是別人傻到不要的,算是額外的收入,算是小確幸來著。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