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12月21日!在股市中避免掉進穩贏角色的陷阱!

一般討論區網友分享:加入投顧普會一年心得,前兩天在吃午餐時,接到投顧老師助理來電:你的會期到囉!因物價上漲,新的年費小漲一萬。所以我就開始回想一年前,那個男人談笑風聲,愛老婆疼女兒會吟詩,會唱歌整個人充滿自信,剛好看到18周年慶我就開始跟著那個男人投資,有時有點套住會使用無限資金之術,遇到轉折時,會使用停損之術,績效好時,投資30-50萬,每月可回報4-5萬。看錯方向時,使用停損之術換股,也能帶會員,每張小賠5-20元出場。綜合一年來的績效,發覺是白忙一場。如再計算會費,反而倒賠。可能是無緣,所以新的年度,就不跟著那個男人放空了。祝各位在股市都能賺到錢,我先觀望一下,不買總不會賠了吧。

A大回答:當你加入投顧老師後,一定會有所謂的會費,而且一定不便宜,一年幾萬,幾十萬都有可能,而且投顧老師為了表現專業,一定會常常帶著你殺進殺出,這時交易過程中,就產生三個穩贏的角色,一是政府,二是券商,三是收會費的投顧老師,記得一件事,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當你在殺進殺出時,有時會贏,有時會輸,但時間久了後,因為存在穩贏的三個角色,所以最終你一定會穩輸的,這沒有什麼好說的,政府提供一個平檯,場地,券商保證交易者彼此不會耍賴,這兩者一定就是穩贏的,投顧老師自己不一定下場玩,每個月,每年光收會費他就賺死了,投機不像投資這樣有每年提供錢的角色,以鴻海來說,鴻海一年賺1400億,每股獲利10元左右,配出5.2元,也就是配出七百多億,剩下六百多億留在淨值中以利未來公司發展,當你投資時,鴻海就是提供錢的角色,而且你買進鴻海並持有,就只會被券商收一次手續費,券商的手續費你還能去找二八折,一八折的,你買進鴻海可以抱三年,五年,十年,你只要付一次的手續費,也就是千分之一點四二五,就能保證別人不會耍賴,我覺得這手續費是該付的,但我就只願意付一次,一年鴻海能為我賺資產的10%,如果我抱了十年,交給券商的手續費,真的就是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計,當你做長線價值投資時,政府的交易稅只是擺在那好看,你只要沒有賣出,你根本不需要付,券商的手續費你又只需要付一次,鴻海每年又會提供你資產的10%,這樣才有可能長時間穩贏,這應該很好理解對吧,很多短視的散戶只會看很短的時間,覺得投顧老師或投機好棒,很快就能賺幾十趴,不然就是幾倍,但你不要忘了,你很快能賺幾十趴,你很快就會賠幾十趴,這是相對的,而且時間久了後,存在投顧老師,政府及券商這種穩贏的角色,時間久了後,你一定是穩輸的,這沒有什麼好說的,這和我們之前說的ETF、基金是不是很像呢?你投資ETF、基金時,因為基金經理人要裝忙,要常常調整持股,不然你就會覺得這些基金經理人很閒,當這些基金經理人很常調整持股,他們就要付更多的費用給券商,政府,自己因為每天在那裝忙,所以也會收你0.45~1.08%的管理費,一些基金申購費更是高達5%,每年還會吸你1~2%,很多投資者知道基金是傻瓜買的後,散戶就不再買基金,這時券商就一直推ETF,費用收少一點,從以前的每年1~2%變成每年0.45~1.08%,裡面還會偷偷的塞一些奇怪的個股,當你常常聽我說ETF、基金是菜鳥在買的後,你自然也不會去參加投顧老師,我相信來看我影片的人之前一定是有像上面這位網友參加投顧老師,當你來看我的影片及文章一年,兩年後,你是不是會發覺自己以前很傻,我教你的方法才是能讓你穩贏的方法,因為我不收什麼會費,所以也不需要每天在那裝忙,我可以買了鴻海一年,兩年,三年,五年,然後就一直抱下去,我也不擔心沒人來看我的影片或文章,這樣我才能告訴你真正能在股市中賺錢的方法,而不是去討好別人,讓自己的投資方法變的四不像,就像之前有人說我的影片,文章會一直重複,我只能說,你高興來看就看,覺得重複了,你就不要再來,其實對我來說是沒有差的,我只會一直告訴你如何真正能賺錢的方法,能賺錢的方法就是這樣,難道我要為了新鮮,新奇,好玩又有驚喜,然後和你說一些不會賺錢的方法嗎?我可不是健達出奇蛋。

加密貨幣產業又出事!全美最大比特幣挖礦公司聲請破產,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今年11月破產,震撼加密貨幣市場,還有人稱之為「加密貨幣圈的雷曼兄弟事件」,如今又有一家比特幣挖礦公司「Core Scientific」聲請破產保護,不過外媒報導,該公司不會進行清算,將會繼續運作下去。「Core Scientific」為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礦業公司之一,據外媒報導指出,由於加密貨幣價格暴跌、能源價格上漲,比特幣挖礦又需要耗費大量電力、昂貴的設備,經營變得更加困難。截至20日交易結束,「Core Scientific」的市值已降至7800萬美元,低於2021年7月上市時的43億美元估值,且股價在去年已下跌了98%以上。一位熟悉該公司財務狀況的消息人士指出,「Core Scientific」已在當地時間周三(21日)凌晨向德州聲請破產。

A大回答:虛擬幣就是一項龐氏騙局,很多人一直搞不懂這件事,在這個龐氏騙局當中,有分成作局的人,炒家及肥羊,想要把一個垃圾炒到很有價值,其實也不難,就是拿真金白銀砸下去,一開始發明虛擬幣的人,一開始一定會找一些金主砸錢進去作局,有一些投機炒家知道這是騙局,但就如我之前在全家遇到的那兩個年輕人一樣,抱著僥倖的心態,覺得自己是初期進去的,只要撐過一年,後面就全部都是賺的,就從肥羊候選人變成炒手,一般散戶看到這種垃圾的價格一直上漲,就開始在那計算自己能賺多少,就被那虛幻的數字刺激到很興奮,炒家一定是看局勢不對時就會快速的抽走資金,作局的人只要發覺這個局成了,就會慢慢的把垃圾套現,最終就留下肥羊散戶們,這和股市中的投機股,小型股,垃圾股的炒作方法如出一轍,就是這麼簡單的想法,運用在不同的地方上,就會有一大堆的人上當受騙,你要說這些人蠢嗎?其實有一些就是想要去坑別人的投機客,後面自己變成被坑的受害者,之後才出來哭哭啼啼的說自己好慘,在虛擬貨幣這個商品中,就是一個工程師寫了一段破程式,不論介紹的再怎麼高深,只要背後沒有勞動力,國家,人民去支撐,這種貨幣通通是垃圾,當初有人入了局了,就說區塊鏈如何又如何,需要用電力然後去挖礦,和真正挖黃金及讚石成本是一樣的…等,虛擬幣隨便阿貓阿狗都能發行,可以無數的發行,當出現魷魚幣,狗狗幣時,還有一堆人聽不出來這是在諷刺人們的無知,只要價格會上漲,哪怕我出一個腦殘幣,無知幣,傻b幣,還是會有人買,他們根本不在乎商品有沒有價值,他們要的就是一買一賣的差價,這和股市中的投機道理也是一樣的,很多投機股,小型股,垃圾股,公司完全不賺錢,也不會配息,也沒有淨值,很多散戶一開始買進時就知道,他也知道就是進去投機的,求的就是一買一賣,這種投機法,你賠錢就是應該的,我說過,作局的人有資金,假設我鎖定一億股本,流動股票三千張的股票去炒,股價1元,我只需要300萬就能鎖碼了,我就左手丟右手的一直向上炒,炒到3元,5元,10元,30元,50元,100元,如果有人進來買了,我看時機差不多了,左手丟3000張,右手才接到2000張,代表就有魚兒上勾了,剩下的我就隨便賣,賣完後拍拍屁股就走,這時剩下散戶就是在裡面人踩人,一直要低一點,再低一點,看到公司沒有價值,但會中錨定效應,就是低一點就一直接,最終就是所有的財產都賠在投機股中,我說過,股市是最多合法詐騙的地方,只要你能在股市中投機成功,你機乎不會去玩什麼虛擬幣,市場上還有很多炒作的,什麼木頭,石頭,玉石,古董,名畫…等,反正都一樣的道理,就是有作局的人,炒家及肥羊,當你踏進你不懂的領域時,你就注定是一隻肥羊,現在很多虛擬幣還是都有價格,那是因為作局的人還沒有死透,單純就是衍生出來的已經死了,這和當初的DR股很像,一開始是炒美德醫,後面衍生到所有DR股,機乎所有的DR股都是沒啥價值的東西,但就是都能被瘋炒,最終DR股都死的差不多了,還有一群零媽媽為首的人還在死守美德醫,還是撐了一陣子,最終肥羊變少了,裡面的人看到價格持續下跌,人就開始偷偷的跑了,最終連美德醫也一起下去,這都是很粗淺的炒作事件,我說過,當你進到一場遊戲中,你要先找出負責提供錢的人是誰,如果裡面都沒有穩定能提供錢的人,那這個遊戲就是零和遊戲,是勾心鬥角,不存在穩贏這種事,最終肥羊可能就是你。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