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12月30日!數位帳戶高活存利率整理!

我說過,理財及投資兩者是不同的,理財就是把你的錢放銀行做台幣或美元定存,台幣或美元保單,數位高利率活儲…等,投資是讓你的資金報酬最大化,一定是比理財更高,但就是多了股價波動的風險,我相信大家平常都會有一些生活必用金,目前已更新的數位高利率活儲如列表,我手上有的是上海商銀,活存1.825%,30萬以內,但這是半年計一次息的,還有永豐大戶,活存1.5%,但上一個月戶頭要平均有10%,下一個月開始才會有大戶的資格,所以現在我沒有在用永豐大戶了,還有聯邦銀行,活存10萬以內,利率2%,最近幾個月新辦的將來銀行,本來六萬是3.2%,現在規則變了,變成二十萬內利率1.5%,平常自己手上有一些生活備用金,是可以辦幾個這種存活的帳戶來使用,如果教自己的小朋友,也可以從這種幼幼班的理財開始,讓他們對利率有一點概念,很多年輕人對利率沒有概念,所以很容易掉進投資陷阱,當你知道定存一年利率才1.4%,而且是一年內都不能動才會有1.4%,這時你就會知道很安全的理財,伴隨著利率一定是很低,當你知道活存可以任意的花使用戶頭中的錢,還能比定存更高的利息,這種理財方式一定就是優於定存,但缺點就是只能買小量的資金,不過你多辦幾家,放個一百萬,幾百萬的也不會是啥問題,當你知道定存及活存的利率就是1~2%之間,而通貨膨脹率是2.7%,加上房價的漲幅,通貨膨脹可能都大於5%了,所以定存就只能是放生活必需要資金,活存中的資金就是平常你會花的錢,可以放著生一點利息,當你有定存及活存的知識後,這時你再去比較一下台幣保單,發覺要被鎖三年才能保本,四年才有可能小賺,而且平均就和定存一樣,五年以後才比定存好一點點,這時你就會去思考,是不是要把資金鎖這麼久,而且利率還輸給活存的帳戶,之後再思考一下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有3%,但一樣要被鎖三年才保本,現在美元定存一年利率3.7%,不論你是定存一年或保單三年以上,你都會有匯率波動的風險,這是幼幼班的理財方式,可以透過去比較這些理財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對理財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大家看我常常在說投資弱點,不論是現金或金融負債,我都會強調你要先去了解投資的項目是什麼,風險有多大,金融負債的風險是什麼,好處是什麼,怎麼危機處理,這就是我所說的知識,當我在說一些散戶無知時,也許聽起來很像是很罵人的話,但無知全文是指,你就是沒有投資及理財這方面的知識,如果有,你理財及投資是百分之一百穩贏的,而且你能分辨出理財及投資的優缺點是什麼,自己的風險有多少。

有一些散戶常常在那說我分享金融負債的知識會害死人,其實這種人就是無知,知識就是知識,你可以去了解理財,投資,融資,權證,期貨,股票,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稅務…等各方面的知識,你了解歸了解,使用歸使用,我分享給你這方面的知識,想用使用哪一些,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覺得自己不懂金融負債,覺得很危險,那你不要用,但你至少要了解,才不會為別人在那瞎操心,我常常看到一些魯蛇在為中實戶及大戶擔心,我真的也不懂他到底憑哪一點為中實戶及大戶操心,別人能比你有錢,一定有過人之處,你一個魯蛇,會窮也一定有原因,你不去思考自己為啥會窮的原因,結果一直在那擔心別人使用金融負債很危險,我也不懂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記得幾年前有人說郭董質借鴻海的股票,說郭董對鴻海沒有信心,說郭董質借會造成鴻海財務負擔,當你有質借的知識後,你就會發覺那些人很無知,郭董是鴻海的股東,他拿著自己股票資產去借錢,利息是郭董付,我是不懂和鴻海有啥關係,還有一些人會說,郭董解質了,說要賣鴻海了,我也不懂了,你拿股票去借錢,你有錢了,把錢還給銀行,那和你要賣鴻海有啥關係?這時有人會說,質借是把股票押在銀行,所以一定不能賣,解質股票就回到郭董手上,所以有可能會賣,這種論點也很搞笑,張忠謀,林百里的股票也一直在他們自己的手上,所以他們會賣台積電或廣達嗎?當你有股票質借的知識後,你就不會被這種無知的言論給影響了。有人會說,你使用個人信貸,這樣好危險,我都沒有說你把錢放銀行定存危險了,試想一件事,你放銀行定存一年利息1.4%,台灣加上房市的通貨膨脹率至少5%,明明是你找死吧,你的錢一年被吃掉了3.6%,我向銀行借錢,一年後我扣掉2.5%的利息後,我還多賺2.5%貶值的錢,所以知識就是力量,無知的人不用為別人擔心,你想要為別人擔心前,你先去搞清楚理財,投資,信貸,質借,理財型房貸…等知識,等你對這些知識徹底了解後,你想要出來為別人擔心,我們再來說,我只能說,當你徹底了解這些知識後,你就會覺得自己以前怎麼這麼蠢,金融負債都不會用,難怪自己一直這麼窮。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