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12月14日!鴻海威州廠再獲美2.6億元補助!序言

12月14日!鴻海威州廠再獲美2.6億元補助!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昨天美國公佈消費者物價指數來到7.1%,比市場預期的7.3%低,昨晚美股本來垂直大漲,不過從近一兩個月全球股市大漲及美元走弱就能知道FED升息對股市影響愈來愈小,我這裡指的是對市場投資者的影響,這種感覺就像是之前COVID-19發生時,大家都怕的要死,覺得確診幾個,死幾個股市就要跌幾百點,後面麻木後確診幾萬人,死幾十個都沒啥感覺,現在市場對FED升息及CPI的害怕比較沒有這麼大了,會怕的早賣了,剩下的都不會怕的,這也是為什麼低於預期會先大漲,然後漲幅收斂,那FED升息對於經濟還是會有影響的,畢竟緊縮資金,這影響會在明年才顯示出來,那時投資者就看個別公司獲利去決定要買或賣,這就和金融股防疫保單一樣,現在很多投資者都不怕了,但金融股還是一直在理賠,最近國泰金要增資12.75萬張,一張3.5萬,大概就是要增資45億,之前我說過,金融股的現金水位一定不可能太高的,防疫保單賠的都是真金白銀,有時候債券價格,股票價格,房市價格上漲或下跌,那都是帳面上的,如果沒有實現,是不會產生現金的,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很有錢,但全部都在鴻海中,如果現在要讓我拿幾百萬現金出來,我一定是拿不出來的,這就是你資產很多,沒有現金的例子,金融股都是靠極大的槓桿在經營的,所以很多金融商品都佈局好了,現在防疫保單是額外的支出,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金融股最近在增資,今年增資這麼多錢,你和我說明年可以發很多股息,你跪著和我說,我也不信。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威州,之前都說威州死定了,結果最終鴻海還是很順利的經營,現在找到對的產業,開始賺很多錢,現在補助也下來了,之後還要繼續擴增產能,這就是鴻海的競爭力,有一些新聞及媒體很愛為鴻海擔心,我是覺得他們擔心一下自己比較實在,把自己活成那樣還敢去擔心鴻海,我是不懂他們哪來的勇氣。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國11月CPI年增7.1%低於預期!

2、防疫險理賠金額單周暴增82億! 

3、鴻海威州廠再獲美2.6億元補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