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12月18日! 鴻海推動電動車產業校際人才交流!

新聞說:鴻海擴大徵才,17日在新北市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舉辦電動車產業校際人才交流論壇,並在現場釋出超過逾百個工作職缺,目標未來 3 年內,徵到 1000 位軟體、韌體人才。鴻海表示,透過此次論壇交流凝聚各界對台灣電動車產業前景的看法外,並加速產業相關人才培育、流動,進一步創造更多未來發展機會。而此次鴻海也在會場聯合子公司、合作夥伴舉辦徵才活動,鎖定軟體、系統開發、韌體、自駕系統、資安、功能安全等領域的工程師。

A大回答:鴻海之前因為人力成本問題,會把工廠設在中國,印度及東南亞,組裝業務部份毛利率雖然不高,但是以蘋果手機來說,如果最終沒有組裝廠幫蘋果組裝的話,那蘋果就不可能有成品可以賣,組裝代工是鴻海上下垂直整合的其中一項,營收大,毛利率低,但是因為有組裝代工這一項,鴻海才能上下垂直整合賣關鍵零組件,而且組裝代工的營收很大時,鴻海就能透過營收規模產生經濟規模,會有很多人說鴻海不把工廠設在台灣,我就一句話,台灣哪來這麼多土地,人力,基礎建設,如果鴻海把所有的組裝廠設在台灣,這樣太過集中在台灣一個小島上,一旦發生個缺水,缺電,颱風,地震…等天災,那整個組裝業務就會停擺,而且如果鴻海把組裝業務放在台灣,雖然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但都是一些薪資比較低的工作,我相信大部份的台灣年輕人也不會有興趣,所以鴻海都是把一些比較有技術的研發公司設立在台灣,這樣可以提供台灣人比較高薪的機會,而且台灣的教育比較平均,人材也比較好找,但隨著台灣少子化,很多公司在找人也變的相對的不容易,之前我說過,鴻海組建MIH電動車聯盟,只要能成功,那台灣就能站上世界的舞台,就能創造出更多有價值的工作機會,鴻海有在台灣設立電動車電池廠,鴻海研究院,這些都是比較偏技術及研發的工作,台灣人口2300萬,人口真的不多,壯年人也不多,和中國及印度這種有14億人口的實在是不能比,有時看到一些酸民很仇視鴻海,我真的也不懂到底是憑哪一點在仇視,我只能說,鴻海是台灣第二大繳稅王,一大堆地下經濟,那些都沒有在繳稅的,一些說的很了不起的產業,那些都是在領政府的補助,有時還是得搞清楚誰才是實業,有一些政治酸民很搞笑,覺得台灣最棒,我就一句話,台灣人口2300萬,中國人口14億,光內需這一項,中國就能創造出14億人口的市場,台灣就僅能創造出2300萬人的市場,有時還是得搞清楚,投資歸投資,政治歸政治,一些政客打著抗中保台,他們當選了總統,議員,立委,行政院長,市長…等,他們就有薪水能賺了,對於一些的公司來說,2300萬人口是市場,14億人口也是市場,對商人來說,就是如何能把公司經營好才是重點,有時不要被一些奇怪的意識形態給洗腦了,腦中滿滿的都是政治,我常說,有一些人覺得鴻海工廠在中國,覺得很危險,我是不懂你的智商到底在哪,中國是第二大強權,在台灣土地上發生戰爭的機率是中國土地上發生戰爭的幾百,幾千倍,我是不懂那些人哪來的信心覺得工廠設在台灣比較安全,有時你還是得有比較開放的態度,你才能看清時勢,而不是每天就看什麼TVBS,三立,民視,中天…等,那些電視就是播給不同顏色的人看的,每次看到鴻海因為一些政治因素或是工廠在中國就被台灣人說的一付很危險似的,我聽到就覺得想笑,一些屁孩踢踢的人覺得中國是很野蠻的國家,會無緣無故就沒收你的財產,我只能說,政治新聞台少看一點,你的智商都被看沒了,中國有多少最強釘子戶,你自己可以去數數,中國連這種釘子戶都不會硬去沒收了,你在那幻想會把台商公司沒收,真的是愛說笑,有時魯蛇就是一直活在自己無知的世界中,就是成了不同顏色政黨的一顆棋子,真的是很悲哎,我說,誰當選總統,市長,立委,議員關你屁事,那些政客是你選出來為你服務的,而不是因為要支持他們然後去顛倒是非,有時還是不要中毒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