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12月31日!股市中刪除錯誤的行為後就僅剩賺錢一路!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2022年報,賠錢邊緣身份上班族,學歷私立科大,韭菜一枚,交易方式、當沖、隔日沖,短線,中長線,嘗試各種方式,還是逃不過快要賠錢的命運,今年試過重壓一檔慘賠,然後又拿分紅加每個月薪水去壓別檔,努力慢慢打掉虧損,也試過看到紅K追價,結果隔天吃一根大黑棒,最後賠錢出掉,也試過攤平,越攤越平,最後賠錢出掉,也試過當沖,最後賠錢沖掉,也試過隔日沖,最後也賠錢出掉,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玩股票了,只能乖乖上班了,看到版上的2022年報大家都賺錢,真的好羨慕大家。

A大回答:以上的說法有可能是反串,不過這卻是很多散戶賠錢的原因,對散戶來說,他們沒有一個基準點,他們就是隨心所欲,樂觀時買進,悲觀時賣出,他們會嚐試很多種方法,不論是當沖,隔日沖,技術面,籌碼面…等,但他們沒有一個明確的正確的方法,大家來到我的部落格及影片頻道看知識,我是把行得通的賺錢策略分享出來,過程中就少了很多彎路,在理財,投資,投機的過程中,你一定都能賺到錢的,但就是方法正不正確,如果方法不正確,你就只能透過無數次的嚐試,有耐心的人,最終會試出能賺錢的方法,但過程中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及資金,最終就算他有正確的投資、投資賺錢方法,但因為生命有限,資金有限,還是難成大器,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當你有知識後,你還得要有資金及時間,大家看這世界最厲害的股神巴非特,你覺得他很厲害嗎?我個人覺得還好,他之所以能成為股神,道理也很好懂,他很年輕開始就正確的投資,而且投資了六十幾年,複利的威力才會讓他變股神,目前巴菲特年紀92歲,正常人想要活到92歲就有難度了,所以巴菲特的擁有投資的時間超級長,再加上巴菲特不急著吃棉花糖,一直把錢放到股市中滾雪球,最終複利讓他滾出很可觀的財富,所以大家了解巴菲特為啥是股神了吧,他非常喜愛閱讀,所以他的知識一定是沒有問題的,從小巴菲特就開始賺錢,存錢,然後把錢放到股市中滾雪球,接下來就是很無聊的六十年,七十年,八十年的複利,不過我之前說過,我不喜歡當巴非特,我個人是希望到某一定的年紀後,我就要吃棉花糖了,不然像巴菲特這樣,感覺就僅是個守財奴,最終滾出這麼多錢,他也無法帶走。上面的網友因為知識不足,所以搞不清投資及投機的差別,短線是投機,中長線是投資,當你想要中長線價值投資時,你要透過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金融負債,強健自我心理面等,股價總是會起起落落,但只要你在有價值的價格買到一間公司,時間就是你的朋友,你沒有必要在過程中一直在那演內心戲,也沒有必要太在意未實現損益,我說過,今年大盤跌了兩成多,今年的下跌,單純就是2019~2021年股市超漲,一年股市僅能賺5~10%,從2019~2021年的三年中,股市至少漲了7~8成,今年跌到四千多點,四年平均下來,其實你還是賺超過每年5~10%的報酬率。
一些人常常嘴巴在那說價值型投資,但就是喜歡買來賣去,最終錢都是被券商及政府賺走了,所以中長線價值投資很簡單,也一定百分之一百穩賺的,但很多散戶一進到股市後,就開始自覺天下無敵,覺得漲好慢,喜歡在樂觀時買,悲觀時賣,最終錢都給了券商及政府。那如果想要進到股市中投機,也就是賭博,這可以得到巨大的報酬率,但你要清楚這就是零和遊戲,有人贏就有人輸,短線無朋友,就是勾心鬥角的游戲,當你在投機玩短線時,你一定要有過人之處,就像巴非特說的一樣,坐下來打牌20分鐘後,你還不知道負責送錢的人是誰,那很有可能送錢的就是你,當你選擇要投機時,你就要修練超乎的常人技巧,例如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資金配置,了解法人心理,散戶心理及自我心理強健,畢竟股市是由人組出來的,大部份的人都是樂觀時買,悲觀時賣,如果你像正常人這樣,樂觀時買,悲觀時賣,你怎麼可能戰勝別人,在投機過程中,有穩贏的角色,那就是政府及券商,你要思考你要如何在支付這麼高的手續費及交易稅情況下還能戰勝對手,如果你不了解法人,散戶的習性,你就跟著市場的情緒在走,你憑什麼賺錢,這種感覺就像是,當股市崩盤時,每一個人都自我心理面崩潰,如果你也這麼容易自我心理面崩潰,那你怎麼可能在崩盤時買進,當股市樂觀時,市場一片看好,如果你容易被市場情緒影響,最終你也不會在樂觀時賣。來到我的部落格及影片頻道時,我教你的很簡單,我教你區別出投機及投資的差別,我也很明確的告訴你我們在做中長線的價值投資,這時你就可以把投機的所有東西都消除,例如股價波動,與人勾心鬥角,消息面,給政府及券商的手續費及交易稅,對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籌碼面,技術面等,你也可以不用看,什麼大鳥飛天,小鳥反轉,聽聽笑笑就行了,什麼量價先行,什麼MACD,什麼島狀反轉,這些都不需要,你要做的事就很簡單,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強健自我心理面,如果想要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那就去了解一些金融負債的知識,一開始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已經徹底的研究過了,每一季我們也會看財報及法說會,所以對大家來說,單純就僅需要自我心理面強健,資金配置,了不起就是金融負債這三項知識,如果你要長期投資,資金配置不會也沒差,反正你單純用半年,一年的時間就能把你沒做資金配置的錯誤修正過來,之前我說過,我在2019年花半年佈局在半年線,均價是76元,有人不會資金配置,全部就是買在70~72元,有的人買在76~80元,但不論你有沒有資金配置,四年後,你買在70~72元也好,買在76~80元也罷,反正你都是賺錢的,了不起就是差個1年的報酬率,你就當定存一年,報酬率就1%,我說過,你保單三年才保本,四年才和定存一樣,一堆人定存幾年都敢,你花個一年在股市中化解風險,這也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如果你就是不想要加速財富自由,你投資鴻海單純就僅需要強健自我心理面,如果你強健不了,你就眼睛閉著,然後死抱,這樣就能賺錢了,這也是很多人覺得看我影片賺錢很簡單,我就是把大部份的變數都幫你們消除了,所以你會覺得很簡單,很多人會覺得投資怎麼可能這麼簡單,那是因為我把錯誤的事都挑掉了,你才會覺得這麼簡單,如果你自己進股市,你會面對投資或投機,然後不同的變數,你一開始進股市,也許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幹嘛,整天就在似是而非的事件中渡過,有時對,有時錯,最終落得憑感覺,憑直覺,因為股市是隨機的,你做愈多選擇,正確錯誤的機率會差不多,這時錢就通通會跑到政府及券商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