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12月24日!價值型投資時基本面凌駕於籌碼及技術面!序言

12月24日!價值型投資時基本面凌駕於籌碼及技術面!作者:A大!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這一周及保股權分佈變化情況,再來看一下外資群從2021年6月以來賣鴻海103萬張後鴻海股價不太跌的原因。平常我會拿一些時勢去做一些資訊判斷,這陣子我是拿中國缺口罩,搶口罩,美德醫股價上漲來當例子,大家可以從我判斷事情的邏輯去學知識。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這陣子賣鴻海很兇的富邦,之前我說過,不要以為這些銀行,券商很厲害,他們這一次因為防疫保單賠到脫褲子了,如果他們要是用自己的錢,現在早就發畢業文了,但現在了不起就僅是被炒魷魚或退休,以這樣的情況來看,大家就會知道這些人不會很厲害,真正厲害的人是從股市中不斷拿真金白銀勝出的人,而不會是這種賺管理財的角色。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房市情況,幾個月前,在房市還很熱時,我就和大家說,房價一定會修正,現在市場上充斥的空方的消息,政府也出手打房,我只能說,在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這就是為了打擊通貨膨脹,房價也是通貨膨脹的元兇之一,怎麼會有人天真的覺得,FED升息只會影響股市,影響上游商品價格,影響經濟,而不去影響房市,天底下沒有這種事,之前我說過,當FED升息,一開始會先從沒有價值的東西崩跌,市場上什麼東西崩跌了?沒有錯,就是之前我一直說是垃圾的虛擬幣,然後一路的往愈有價值的東西擴散,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價格只會稍稍的修正一點點,但沒有價值的東西,最終價格一定就是崩盤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價值型投資時基本面凌駕於籌碼及技術面!

2、外資及券商僅是市場打工仔而不是贏家!

3、全台12月預售屋下車潮激增逾四成!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