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2月19日!鴻海留言區網友問答!

網友提問:這邊真的很多人有買鴻海嗎?

網友A回答:有!

網友B回答:去年看了A大的文章開始買鴻海。

網友C回答:有20張。

網友D回答:你不用管多少人買鴻海,如果你判斷不出A大文章的價值,無法判斷什麼是價值投資,那就把A大文章全部看完,再做決定。而不是跟著別人買,即使你今天買了,別人買多少都跟你沒關係。

網友E回答:買不停啊!這麼好的價格,這麼好的投資,最大的困擾是:去那裡找錢!

網友F回答:不只有買而已??是一直一直一直買買買…

網友G回答:有錢就買,沒錢就就抱,等待豐碩的果實。

網友H回答:我壓34張  長期持有配息 有錢就想加碼 爽領股息 漲多少算多少  不太在意 因為鴻海是好公司。

網友I回答:買是一定有人買的,你也不用問是不是很多人買鴻海,很多人的張數都是嚇死人的多,一個人張數是很多散戶的相加.基本上A大的文章是免費而且是開放的,看了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至於您買不買鴻海那就是個人自由了.我個人從2019年8月就一路買到現在,而且一張都沒賣,股息都領了兩次了.今年再領一次股息,成本價就70元了,真的太棒了.

A大回答:雖然我的頻道只兩三千個點閱率,但這都是實實在在的投資者,很多聰明的人聽了幾集我的影片後,他們就會開始買進,當你在這社會有一點知識時,你很容易能判斷一個人是否有料,也許進到股市中,你會因為牽扯到錢讓你自我心理面崩潰,但你要去分辨一個人能力,邏輯是否清楚應該是很容易的,喜歡我頻道的人都是中實戶及大戶,六年前我在公開討論區分享股市經驗及常識時,目的是為了幫助類似之前的我,什麼都不懂就進到股市中被訓那類人,但幾年下來後,真正受益的都是中實戶及大戶,他們能分辨出我的能力,而且也相對的有耐心,願意投入比較大的資金,反觀新手及菜鳥,進來就嫌東嫌西,說機器人聽不習慣,文章寫的太久,只分析一檔股票,股價都不會漲…等,一付就是別人欠他幾百萬似的,年輕人沒有資金,沒有知識,如果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這一輩子你不容易遇到你的貴人,有智慧的人也不會硬去強求你進來聽他說什麼或接受他的意見,反正如果聽不進去前輩的經驗,那就拿你的真金白銀去股市中被教訓一波,幾年後如果你醒悟了,還有力氣想再投資,你就會知道我現在分享這些股市知識及常識寶貴之處,在外面有一些人會請漂亮的好主持人,請漂亮的助理打電話主動的要你加入line,說會讓你發大財,有一些會在youtube廣告上找美女在那搖幾下,然後告訴你發財很簡單,那些人的目的就是你口袋的錢,而不會是教你如何在股市中獲利,有用的知識本來就很寶貴,別人願意分享給你,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永遠記住巴菲特的那句話,坐下來牌局十五分鐘內,你要找到負責送錢的人是誰,不然送錢的那個就是你,以投資鴻海來說,鴻海一年賺10.5元,股價105.5元,一年資產能增加10%,鴻海一年賺了1000多億,會拿500多億出來配,這時負債提供錢的就找到了,只要有負債提供錢的角色,那你賺錢就是天經地義,當你進到一些群組,說要帶你玩虛擬幣,玩外匯,玩美股,玩小型股,又請了一堆美女助理或是拍廣告的美女,那一些成本就是加入群組那些肥羊出,這沒有什麼好說的。

網友提問:想問A大如果開質借 ,維持率多少是一般人比較承受的範圍,當然鴻海是相對穩定,但是市場上如遇不可避免的風險也不能不堤防,感謝!

網友A回答:有些人需要壓到300%,有些人180%可能還是老神在在,所以你需要自己評估;給你比較中肯的建議,不要壓滿,不要借滿,給自己留一點空間還能挽救,爬山的過程上上下下,不要倒在半路。

網友B回答:真的就是上面網友說的 就是看個人的心臟跟風險承擔能力,像我就膽子小的,所以維持率要比較高我才安心。風險評估跟心理面的承擔,真的只能靠自己磨練,問A大其實也無解,這個沒經過磨練的話,真的很難說,體驗過2020年初疫情爆發,鴻海一路砍到67的人,現在心臟應該都很強。

網友C回答:如果台股回1萬點 鴻海要跌多少呢? 你能承受多少呢  ?公司雖好 但是也不能向趨勢作對,但是如果發生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幾個月的修正而已。

網友D回答:感謝A大分享寶貴理財知識外,也分析這麼多可用的理財工具,讓大家不僅學會自己捕魚,還彙整更划算、更實用的槓桿技巧來獲取更大收穫,所謂『可控制的風險不是風險,無知才是最大的風險』,有了充足的金融理財知識後,面對近期的上下波動,即使已經開大絕,內心仍是平穩踏實,再次謝謝A大。

網友E回答:以2020年3月來看,本益比7.9倍,本淨比0.73倍來看 ,現在鴻海的股災價格預估在73元是合理的猜測,我的安全點就設在73元。另一種方式,就是每7張鴻海借3張出來買鴻海,再押回去,這樣子大約借到43%,安全性對很高。

A大回答:我說過,中長線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每個人的自我心理面強健度都是不同的,而且現金流也是不同的,有的人敢開到一倍以上,但他還有房子,每個月薪水十幾萬,幾十萬,還會有獎金,每年也會有股息,當你的現金流愈流,背後的資產愈大,你就愈不用擔心,不同人的情況不同,有的年輕人我是鼓勵他們如果自我心理面強健度夠,槓桿可以開大一點,畢竟他們現在屬於一人飽全家飽,比較沒有什麼後顧之憂,每個月薪水就多存一點,可以買點零股增加自己的抵押品價值,以我來說,我連續獲利11年,我的槓桿之所以不大的原因在於,個人信貸單純就是我一年的年薪而以,這一年的年薪和我的總資產比僅是九牛一毛,就算我質借開到五成,了不起槓桿就是五成,但是一些人若拿200萬進來投資,個人信貸100萬,股價質借五成來到150萬,隨便他就開到1.25倍去了,以目前鴻海隱含淨值100元,股價105.5元,真的也沒什麼風險,有一些人幻想鴻海之前股價會在70~90元,所以害怕跌回70幾元,但那時鴻海的淨值僅有62元,現在淨值都增加了38元了,市場中沒有這麼多笨蛋的,通常股價會大幅修正而且漲不回去的,那些就是股價距離淨值原本就差太遠的,例如之前的宏達電,淨值100元,股價1200元,美德醫淨值5元,股價71元,那些個股跌下去,一輩子是爬不起來的,我看過有一些人,他們沒有什麼資產,但他槓桿開很大,但遇到危機時,他會自斷一隻手或腳,例如果手上持有100張,斷頭價85元,當跌到92元時,他就會減少10張,把這10張的錢拿去補,但我個人覺得,不要開這麼大的槓桿,股價波動正負20%都是有機會的,如果你的斷頭價在80元,當出現90元時,你就會開始害怕了,一般危機處理能力不好的人,不要超過五成槓桿,你可以每年逐增加,當你有槓桿的經驗一年,兩年,三年時,你就會知道槓桿會不會造成你的自我心理面壓力,循序漸近的方法,我個人認為也是不錯的方法。有一些人看到漲跌個幾毛就內心戲一堆,看到什麼飛彈,疫情變化就在那恐慌,這種人我建議不要開槓桿,甚至不要押身家買進,你的自我心理面還不夠健全,買太多只是造成自己的負擔罷了。

網友提問:請問每年領股息而降低均價的情況,假如配4元,整體均價就降4元,前提是那股息沒有再繼續投入吧?若是股息以複利的方式再繼續買入,若股價持續上漲,整體來講,再投入後,總張數會增加,均價平均下來也是增加,應該就不能說每年配多少就降低均價多少吧? 不知這樣理解是否正確? 謝謝。

A大回答:當你決定投資鴻海時,以目前來說,一年投資報酬率一年大概就是10%,每年鴻海配給你的股息,你想要再投入,那就視你當初鴻海股價多少去決定,鴻海每年配給你的股息你有權再投入,也能不要再投入,一開始投入的資金一定會是比較大的核心資金,以我來說,一開始前半年投入的核心資金後,就算接下來這兩年來持續有在買,單純也是薪資,獎金,股息,信貸,質借的部份,和核心持股比起來還是差了很多,股價會上張是必然的,鴻海一年賺10.5元,配5元,所以正常來說股價一年至少會漲5.5元,然後股東得到5元股息,如果你不想複利的一直投入,每年成年是少5元,因為鴻海的淨值會增加,這就會使得你手上的股票更有價值,未來如果股價漲上去了,報酬率會隨之下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現在選擇先開槓桿,趁現在股價105.5元,一年能賺10.5元先把未來的股息,薪資,獎金先投入,未來拿到股息時,如果鴻海股價和台達電一樣來到300元,一年還是僅能賺10元,那時一年資產增加3.33%,想不想投入那就是自己的行為了,鴻海每年的股息是會配給你,然後你再每年自己去決定,每年可以為你降低風險及降低你的成本,這沒有什麼好懷疑的,因為很多人不能接受股價不漲,所以鴻海股價之後一定會慢慢的上漲,對於中長線投資的人來說,其實股價維持在現在這樣,一年能有10%資產增值的情況下,對資金持續再投入才是最有利的,你無法去控制股價會不會漲,鴻海是不是能一直這麼好康讓你能在資產增加10%的情況買到,哪天投資者發覺連中華電信都僅有3不到,結果鴻海還有10%,就一直買,買到鴻海股價200元,這樣一年也僅剩5%的資產增加,買到300元,那時鴻海就和中華電信差不多,一年了不起就僅有3.33%的資產增加,那時領到股息後,想不想買,覺得值不值得買,那就自己決定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