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網友對於金融負債獨有的心得!

 網友A說:謝謝A大分享,以前買房子時,銀行建議我們可以把房貸額度拉到最高,我還三條線,為何我要借那麼多錢?我是傻了嗎?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傻,不過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那時的我還沒正確投資觀念,確實不適合,但這幾年一直吸收A大分享的投資心法,聰明的使用負債,真的開始感受到正確投資帶來的獲益,真心感恩能遇到A大,不管是投資報酬還是投資知識…都讓我收穫巨大?,也希望大家都可以透過學習A大的投資心法,快樂的享受投資帶來的改變。

網友B說:要是沒加入A大這個大家庭,我應該會被股市多空雙巴,每天賺個便當錢的小菜蛾吧,也不會有去銀行二樓的放款部以及元大證金質借的經驗,感謝A大及各位大大這一路上對正確理財的分享,這一路上有你們陪伴真是萬分感激,拓寬了我的財富眼界。

網友C說:股票質借更正:股價在價值區,離淨值不會太遠的好處是,一般情況跌不下去,就算碰到非理性事件也不會跌得太深,一跌下去很快就快會被搶光。這個價位除了可以安心的買入股票外,也可以比較安心的那股票去質借,不過再怎麼安心也是要考慮後路。一般來說斷頭大概是借款時股價的84%左右(借款的140%)。加上現在元大單筆50萬以上只要1.56%,真的是不借有點對不起自己還是對不起元大。 股票質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還本金,只要付利息。只要到期前股價是正的,就不需要還本金,還可以續約,非常適合價值投資。

網友D說:在還沒有認識A大以前,我只能做到理財順序的前面三點,但是在閱讀了A大一年多的理財文章後,我現在已經能慢慢進化到將自己的理財槓桿放大,目前買到的鴻海有的三分之一左右是質借買來的,雖然目前的股價還沒到我的均價,但我的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因為我知道今年拿到股息後,我的損益將會由負轉正,真的如同A大所說的,買鴻海化解風險的時間頂多一到兩年,而能在這個時候入場的,真的是賺到的,在理財的路上能遇到A大真是幸運。

網友E說:A大的200萬舉例與我的完全相同,股價在淨值區要適當的信貸與質借 ,然要等到130~150~200再做嗎? 那時候報酬差距就不可同日而語,再加上你每年可領的股利也不同,整體衡量情況下這是最好的辦法。

網友F說:以鴻海目前的股價離淨值不遠,會使用槓桿投資的人,將來真的是賺很大,感謝A大的佛心分享。我的想法是,先用房貸和質押,並保留部份股票和少部分現金不要全押。 到有斷頭風險時,先補股票和現金進去拉高維持率。 真的再不行,就去用信貸或其他利率比較高的方式來週轉捕錢。 除非基本面改變,否則非理性下跌通常都不會維持太久。

A大回答:關於自我心理面及金融槓桿部份,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情況,當你有辦法這樣寫出來時,這一些事會更進一步的烙印在你的心中,哪天關鍵時刻到來時,也許這會是幫助你渡過難關的因素,自我心理面的強健是靠一點一滴正確投資觀念所謂積出來的,也是靠平常拉高自我心理面水準線得來的,在哈佛大學有一門課叫正向心理面,也有人翻成幸福學,課程就是教你如何去訓練自我心理面,不一定是和股市相關,但就是訓練自己心理面的一種方式,我常常說散戶看到股市波動時會內心戲一堆,這種人就是自我心理面太弱,他們也不會想著如何去提升自我心理面,常常就會隨著事件殺進殺出,這個世界上不缺消息,永遠不會有什麼天下太平日,從最早的台海危機,證所稅事件,雷曼兄弟,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北韓射核彈,COVID-19,戰爭情勢…等,反正只要你進股市,這些事件就一直存在,真正能在股市中長線賺到大錢的,他們是不會隨著這種消息而動的,只有一些小散戶每天在那內心戲一堆,去看一下屁孩踢踢,動不動就會有人說,開盤要直接殺出,這種就是來股市中送錢的,隨便一個消息面,就要直接不計代價認輸,說這種人是送錢的,一點也不為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