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鴻海討論區網友問題2月13日!

 網友說:買鴻海真的很放心,每年有股利可以領,又有未來電動車營收,現在股價又便宜,有錢一直買就對了。我身邊也很多這類朋友,選擇了投機去承受風險,但也證明一件事!你和他們不同,能明白價值投資的人最後都是市場贏家!!!!你已經給答案了,相信的就是有緣,不相信的就是無緣,不需要理會其它人的想法,只要確定知道自己想的是什麼就好。我也給太多人一樣的建議,也不厭其煩地說明,不過能聽得進去的,還是只佔極少數。既然已盡朋友之義,對得起自己就好,將來人家後悔,沒立場埋怨你不夠意思,有好康的不會報。

網友回答:有同感,我也同樣介紹給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尤其前陣子股價在102時一直強力推薦這是難得的好價錢,但他們對郭董很有意見,股票講到最後都在罵郭董和鴻海爛,用個人偏見看公司,根本聽不進去我說的話,然後大讚說張爺爺好,台積電就是比鴻海強,好心將A大整理的股票新手常犯的錯誤貼給他們看,想提醒他們不要太頻繁交易和追中小型漲太多的股票,最後也被酸,只能說他們跟鴻海沒有緣囉,多年之後可能又會聽到他們說如果我幾年前買鴻海現在就多有錢了(思維不改變,就是不斷循環,如前陣子台積電大好時就常常聽到身邊人說我買了台積電沒賣現在就致富了)但我相信時間再重來還是不會致富,沒有像A大這樣用心研究跟追蹤籌碼面,自我心理面健全的話,一些風吹草動一定就賣掉了。

網友提問:謝謝A大長期的分享,讓我信心隨之增加,每天都期待聽A大的分享。另外之前A大影片有說過您的分析每日外資買賣成本跟時間是在某個網站抓的資料,因為當時沒有抄起來..現在也不確定是哪一支影片了,如果A大有看到我的留言可以麻煩您再提供一次嗎?謝謝您。

A大回答:每日主力籌碼分析表是網友私人做的,這是沒有對外公開的,如果你是己要去抓每一筆券商的資料,你可以去"證交所買賣日報表查詢系統",這裡可以抓類似EXCEL的檔案下來,裡面會有所有券商的進出明細。

網友說:感謝A大的教導,讓我學習到中長線價值投資,我只是一個上班月光族,每年只靠著年終紅利投資股票,2020年以前什麼都不懂,就是一個來股市送錢的肥羊,紅利都是輸光光,直到2020開始價值投資買了鴻海,到今年已經三年了,感謝您。

網友回答:恭喜你 幾乎已經達到穩贏的境界了,現在只是在底部打底而以,很適合放長線投資,放個幾年,好戲還在後面,看來你要出運了。

網友說:感謝A大的教導,讓我學習到中長線價值投資,我只是一個上班月光族,每年只靠著年終紅利投資股票,2020年以前什麼都不懂,就是一個來股市送錢的肥羊,紅利都是輸光光,直到2020開始價值投資買了鴻海,到今年已經三年了,感謝您。

網友回答:恭喜你 幾乎已經達到穩贏的境界了,現在只是在底部打底而以,很適合放長線投資,放個幾年,好戲還在後面,看來你要出運了。

A大回答:這就是價值投資的威力,你當初買的時候,鴻海正開始做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那時看得到的獲利就是穩穩的8元,淨值83元,三年過去了,領到了股息12.2元,鴻海目前隱含淨值100元,一年能賺到10.5元,當初你買進時差不多也是在淨值左右80幾元買進,三年後就完全立於不敗之立,很多新手及菜鳥很喜歡說外資群、郭董持有十幾年,二十年幾早就零成本,他們隨便賣都賺錢,但也沒有人叫他們不要長期持有10~20年,你持有三年後,就算你的成本在70元以下,難道你會在72元賣出鴻海嗎?當然不會,現在鴻海隱含淨值100元,一年能賺10.5元,在105元買到都能一年賺10%了,有誰會傻到72元賣出,如果72元賣出,買到的人一年能以14.5%的資產增加速度前進,從這裡就會知道,當你要買進或賣出時,和你持有成本多少無關,和目前鴻海能為你創造出多大的報酬率有關,三年前我就看到三年後的結果了,現在我也看到三年後鴻海能得到15元以上的股息,15元以上的淨值增加的結果,但有一些人就是急功進利,目光短淺,放著就能穩贏的投資,他們每天內心戲一堆,覺得股價都不會漲,然後去買一些投機股,題材股,強勢股,幾年下來,買鴻海的人都賺到懷疑人生了,買小型股,投機股,強勢股,題材股的人還在那每天殺進殺出,當政府及券商的打工仔,最搞笑的事是,每天一付很忙的樣子,結果還賠了一大堆的錢。

網友提問:原來期貨空單回補,再加上美股行情,就可以預測台股早盤的走勢!!!!請問A大,像預測明天的台股開盤走勢,A大以前都是怎麼自我學習的呢?

A大回答:去參考這一部影片,一些短線投機不會有什麼百分之一百的事,推測市場怎麼想,就是先制定好一個劇本,推測事情最有可能發生的方向,當天再透過盤勢去做出處理,這就是專職交易者每天在做的事,只有天真的散戶才會覺得可以百分之一百的預測短線走勢,對我來說,我是透過長期觀察市場的模式,先做出一個假設,當發生時,在盤中才會去做相對應的事。


網友提問:還有很多低於淨值的股票,難道也都能用這樣的標準認為就是被市場低估的股票?市場上還有淨值打五折的股票,但這些股票雖未必很能賺錢但其實也沒賠錢,不被青睞的關鍵究竟是什麼重?

網友回答:可以先分析它是否符合A大所說的,股票EPS獲利穩定、持續獲利有續航力、每年穩定配息、股價不能高於淨值太多、產業要有競爭力、要具有未來題材發展! 其次股本也不要太小、有流動性風險的問題。鴻海都符合上述條件!股價不漲?只是短線籌碼的問題、我們只要做好基本面、心理面、抱緊鴻海到2025年再說。

A大文章:“怎麼研究一檔價值股”,至少需具備:獲利穩定性、獲利續航力、穩定配息、股本大、股價距離淨值不能太遠、產業為未來20年大趨勢、競爭力強為該產業龍頭、歷年股價區間、法人持股水位是否逐年增加等等,這是最基本的。A大影片文章看越多,你就越能自己判斷哪些原因。

A大回答:基本面的研究真的沒有那麼難,只要花三到六個月就能學會,當你投資一家公司前,你把他當成自己經營的一家店來研究,那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有一些公司淨值很高,但那些淨值就是一些庫存,一些工廠,那些工廠有時會賠錢,獲利也不穩定,例如之前的面板廠,當面板產能過剩時,那些幾代廠生廠出來的面板都是賠錢,愈生產賠愈多,如果淨值都是這些工廠,你覺得這種淨值值錢嗎?當你確定你投資的公司具備以下六項

1.獲利穩定性

2.獲利有續航力

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

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

5.具競爭力

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

這時股價又很便宜的話,那你就眼睛閉著就買,股價不漲那是別人眼光不好,你抱著進可賺到差價,退可長期領股息,持有時間愈久,你愈有優勢。

網友提問:最近戰情緊張,會不會影響全球股市或是產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A大回答:股市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之前我說過送錢,賭博、投資及投資這四種人,送錢的人就是進到股市,聽到好消息就瘋狂買進,聽到壞消息就恐慌殺出,當你投資一家公司時,這家公司不會被戰爭給影響的,就是一些心理面的因素,想要賭博的人就會去賭會不會開戰,然後押大或押小,投機的人就會利用這個消息去買進送錢的人賣出的股票,未來當兩國況解決時,再高價賣回給送錢的人,在股市中你絕對不能恐慌或是貪婪,如果你想利用,戰爭這消息去賺錢,那也是OK的,不用擔心哪一個國家打戰時會讓世界末日,如果世界真的會末日,你手上的錢、房子、車子、土地也不會有什麼用,當世界末日來臨時,你手上的是股票或是現金,那是不會有區別的,我說過,錢是勞力抵用券,所謂的經濟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易,只要人類活著,經濟就不會停止,如果人類都死光了,你也不用擔心你手上的是錢還是股票了,以資源論來說,地球上的人類愈少,每一個人能得到的資源是愈多的,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復仇者聯盟3吧,滅霸一個響指要讓宇宙一半的人消失,當一半人消失後,剩餘下來宇宙的每一個人就能得到多一倍的資源,所以不用每天在害怕COVID-19會死多少人,經濟就會完蛋,也不用怕戰爭打戰會死多少人,那些都是浮雲,兩年前地球上有77億人口,那時剛發生COVID-19,新聞,媒體鋪天蓋地的在報導說地球會死多少人,結果兩年過去了,不要懷疑,地球多了兩億的人口,來到79億,兩國打戰,再怎麼打也不會死到兩億人口,地球上的人類增長速度是很快的,當你投資一家公司時,你只要確定這家公司競爭力足夠,人類還存活時,就能一直賺錢,這樣你就不用去擔心什麼COVID-19或是兩國戰爭,那些僅是浮雲,當股市大跌時,一些馬後砲的人會說這是戰爭緊張造成的,但沒有什麼事是股市大漲一天不能解決的,如果真的有,那就是股市大漲兩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