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新北老翁加入飆股群組一出手就大賺卻讓千萬退休金泡湯

 一般熱門新聞說:新北一名七旬林姓老翁,去年在網路上認識網友,對方透過LINE邀他加入「飆股群組」,並掛保證高獲利、穩賺不賠,事後林翁共滙了1100多萬元到指定帳戶,才發現背後有詐騙集團在搞鬼,警方獲報已逮捕多名詐騙集團車手送辦,將持續追查幕後黑手,希望將其一網打盡,避免更多人受害。

警方表示,去年6月,林翁收到不明line訊息,得知可加入飆股群組,對方先是取得老翁信任,接著佯稱有高報酬的投資,之後以投資外匯、期貨可大幅獲利等話術,讓林翁下載並安裝詐騙集團自行開發的APP。
林翁見群組內不少人表示只要跟著某某「經理」的指示下單,錢就能輕鬆入袋,還po出不少獲利的對帳單,讓老翁不疑有他,陸續匯了1100多萬元到指定帳戶,並跟著「經理」下單,果真讓老翁賺了一筆意外之財。
A大回答:這種新聞還蠻常見的,近年來LINE詐騙確實非常的盛行,以我為例,我一周就會被一大堆莫名奇怪的邀請到什麼飆股群組,不然就是常接到女性電話說有個厲害的老師,然後要我加入群組,我遇到這種的,當然就是直接掛掉及封鎖,這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但詐騙就很盛行,很多人去找工作時,明知道這工作很有可能就是詐騙,例如打電話邀請人進到飆股群組,這種的你一開始報警應該也告不了她,她會說,單純就是做了一份助理的工作,內容就是邀請人進到群組,這和一些投顧老師的助理確實也是差不多的,有一些就是要你去提款機領錢,然後交給某某人,這種一看也知道是車手,但就如我之前說的,我在全家聽到兩個年輕人的對話,一個對另一個說,這個明顯就是詐騙集團,但現在才剛開始,如果半年後這個局沒有破,你就能賺錢,當被破獲時,你又能假裝自己是受害者,就是會有這些心存僥幸的人,才會有這麼多人被騙,那些詐騙集團平常在找人時,一定就是開高薪,然後和你說接接電話,打打電話就行了,當你去面試,詐騙集團就把你集中起來控制行動,不然就是趁年輕人去面試時,說要他的身份證或銀行戶號,最後就淪為詐騙集團詐騙的戶頭,有一些真的是上當,有一些就是共犯,你當然沒有辦法去阻止別人不要上當,但至少平常自己也要稍微謹慎一些。
我說過,股市中是最多合法詐騙集團存在的地方,只要你有本事在股市中能避免所有的陷阱,在面對社會上這些詐騙行為,對你來說也僅會是小菜一碟,不論是在股市或是現實生活中,你要對規則有所了解,以這則新聞來說,這位老翁就是不懂把自己的錢匯到別人的帳戶中是多麼危險的行為,一般人通常不可能會把自己的錢匯到別人的戶頭,第二,你也不能去下載來路不明的交易軟體,第三,你不能去進去你完全不懂的領域,例如你根本不懂NFT、P2P、虛擬貨幣,國外外匯,選擇權,期貨…等,如果你根本不了解你要交易的標的,那真的就是極度危險。
當你了解規則後,你會知道政府主導的會有政府向你保證,券商主導的會有券商對你負責任,你交割的戶頭會是銀行對你負責任,這三者你找得到實體的地方,不會是哪種虛擬的世界,這三個機構都會從你身上賺一些錢走,如政府要賺你的交易稅,券商賺你的手續費,銀行賺你的存進去錢的利差,這些機構之所以能一直存在,代表他們是有盈利的,而且他們也希望你存活愈久,只要你交易的愈多性,政府,券商,銀行三者都能得利,這就是最基本的金融交易工具,當你把你的錢匯到別人的戶頭,使用來路不明的軟體時,那時你就已經對你的金錢沒有掌控力了,別人要跑也是必然的,很多詐騙集團都是設在國外,台灣的警察要抓也不容易,不然就是利用一些無知的年輕人當斷點,那種你要把錢交給誰,地點在哪都不知道的工作你也敢作,那不是明擺著就是找死嗎?怎麼會有工作是叫你拿著一堆提款卡然後去領一堆錢,再去交到不固定的地點,這一想就只道有問題,但有一些年輕人其實自己也是知道,單純就是被抓到後在裝無辜。
現在的詐騙真的都很囂張,一般人了不起就是在那躲躲閃閃,接到了不起就是掛掉,那些詐騙電話被掛了一次後,就打下一個,然後再被掛掉,打到一百個人,總是會遇到老人、貪心或無知的,然後就會被詐騙,我文章打著打著又一個騙詐集團打來說刷卡金額錯誤,要我去設定,日常生活中這種詐騙很多,我們很容易就會自己去過濾掉,但對那些詐騙集團的人沒有什麼風險,他們一個電話一個電話打,當你收到不明的簡訊,電話及訊息時,記得不要在短時間去決定任何事,也不要照對簡訊內容的電話打回去,遇到任何事都是先冷靜的想一下,避免太快做決定,就算要打回去確認,你也要自己上網找對方資訊打回去,例如某某銀行,某某信用卡說你有問題,你就不用和那個人說太多,掛掉後再上官網找電話打去詢問就行了,有一些老人反應比較慢,比較固執,比較愛面子,這種的平常就要多關心一下,多宣導一下,不然每天辛苦的工作,打來一通電話就騙走你所有的存款,在LINE上面,另一種手法就是放著漂亮女生的照片,然後和你打招呼,很搞笑的事是,今天我才剛收到一則,今天等於LINE我收到了兩則,電話接到一通,通通都是詐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