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在學習投資的路上,A大是怎麼有系統化的學習呢?

網友提問:想請教A大,在學習投資的路上,你是怎麼有系統化的學習,(除了每天聽A大的影片以外,)因為目前閱讀完東西之後感覺都是很零散的(還沒融會貫通),A大是用什麼方式去把收集到的資訊整理起來,讓你寫出來的東西很有系統呢?

A大回答:你看我寫部落格及臉書,是到最後才開始用超連結做目錄標題,一開始也是零零散散的寫不同面向的文章。投機、投資需要的東西不同,所以我在做投機時,我只需要某一些面向就能賺錢,後面愈來愈厲害,投資,投機都會,才會把各面向統統集合起來,學習一開始會看不到成效,但堅持的看下去,未來在你需要的時候,腦中突然就會蹦出來,我記得我之前六日去圖書館看一整天理財書時,看了後也不會馬上有用,就一直看,避免一個又一個錯誤,建立一個又一個正確的觀念,後面就愈來愈無敵,你想要快一點,那就是費曼學習法,自己要寫下來,然後講給別人聽,一開始你也可以整理起來後,講給自己聽,因為你要講給別人聽時,如果你不是很懂,沒有整個融會貫通,你是說不出來的。

網友回答:那我知道了,我還處在需要大量持續累積的狀態,並嘗試使用這個方法,來檢視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