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徹底了解公司後才能透過金融槓桿進行投資!

網友說:A大的頻道是少數我會耐心把置入的廣告看完的。為什麼?嘿嘿嘿,你懂得.....!

A大回答:有一些人不懂YOUTUBE及GOOGLE廣告的運行方式,他們以為只要點了影片次數或觀看影片長度後,該影片就會賺到錢,會這樣想的,很明顯就是不懂GOOGLE的廣告運作方式,小時候我們看電視時,總是看到關鍵時就進廣告,那些廣告是不可略過的,這些電視台,製作影劇的人就是靠這些廣告維持開銷,到了YOUTUBE時代,大部份的廣告都是可以略過的,GOOGLE也會依據觀看廣告長度去決定廣告費用,一般來說,YOUTUBER要靠廣告收入一定會餓死的,所以他們會接一些業配,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財經作家會去介紹ETF給他們的粉絲,那些就是有業配,為什麼ETF發行者要給YOUTUBER錢去業配ETF呢?因為ETF每年是會收管理費0.35~0.9%不等,持有ETF愈久,發行商賺愈多,有一些進來看影片,然後嫌東嫌西的人,他們天真的以為自己是付了什麼天價的費用進來看的,最近有一些網友傳一些投資理財的課程給我看,動不動一堂就是3900元,或是一個課程就是5萬8千元,我隨便一部影片的內容中的知識含量,一定是遠遠超過那一堂課3900元的內容,如果你想去上5萬8千元的課,我個人也不反對,你可以去聽聽看,聽完後再回來把我所有的影片從頭看一遍,你再比一下,哪一個的內容比較厲害,如果哪天你能在股市中長期不敗,你再回來看一下我所有的影片,你就會知道其實你成功的方法,能賺錢的方式,我早就全部都說過了,只是你當初也許聽不懂或聽不進去而以。


網友說:謝謝A大,從一開始很不習慣機器人聲音,到現在有空就聽,非常感謝A大花時間製作影片。

A大回答:我記得我年輕時,我會去圖書館看書,有時累時,就會一直拉筋,一邊看理財書,那時我一直在想,如果書的內容能被用念的出來,那我就能閉眼睛聽,那該多好,我寫了文章幾年後,終於找到一套不錯的朗讀軟體,透過這軟體把文字轉成聲音,而且聲音的速度還能調整,一開始我就是很珍惜這套軟體,所以聽的就很習慣,後來我也是常常透過這軟體去聽文章,在拉筋時,走路時,坐公車,坐捷運時,我都會聽,覺得效果不錯,才會把我的文章全面性的改成聲音,後面影片發展到最後,我還會特地的上一些圖片,讓整體影片愈來愈好,我的影片中的聲音只要聽習慣後,你可以專注在裡面的內容,就不會出現什麼帥哥,美女之類的,你是要吸引理財的知識,而不是要被一些不重要的東西所吸引。

網友說:即將邁向10000人訂閱,讓越來越多人認識鴻海的價值!

A大回答:這也要感謝大家努力的幫忙分享,以目前鴻海的投資價值性,分享給你的朋友,同事,家人,伴侶…等,一定就是為他們好,哪天鴻海股價來到300元了,那時整個市場都來瘋鴻海,你那時再分享給他們,雖然A大的投資理財觀念是很值得分享,但那時股價就是偏高,我說過,買到股價過高的績優股後,你還是有機會受重傷,以目前鴻海隱含淨值100元,2021年是近十年獲利最佳,能賺到10~10.5元,2022年第一季又是前所未見的榮景,股價才在102元,這樣的投資標的,只要幾個月就能完全不敗,我個人是比較客氣,和你說要花1~2年,這1~2年指的事是,任何股市事件造成股價波動,都不會讓你的未實現損益出現負值,若單純以價值型投資來說,現在鴻海你眼睛閉著就能買。


網友說:每天學習A大的文章,過年期間聽到親戚在談股票,忽然覺得自己耳聰目明的。

A大回答:只要看我文章及影片一陣子的人,你的程度就能勝過八成的散戶,之前我在一般討論區在分享文章時,有一些新手、菜鳥在那不自量力的向我挑戰,很多人都不懂我的感受如何,當你看我的文章及影片愈久,你再去一般討論區或是現在別人和你說股市時,你就稍稍能理解我當初的感受,真的就是把弱字貼到對方頭上,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是靠我在股市中8年的失敗及11年的成功累積出來的,在失敗的8年中,我經歷過大部份所有一般新手及菜鳥會犯的錯誤,在連續成功的11年中,我根本不會去犯任何的股市錯誤,而且我的投資策略牢不可破,只要我決定投入的公司,我單純只要1~2年後就穩贏,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資產能愈來愈大的主因。


網友說:可以聽到A大影片的都是有緣人,改變未來的機會自己要把握住。

A大回答:當初我目標就是去教年輕的小資族們,但那些人還沒有經歷過一些事件,智慧還沒打開,最終受益的都是中實戶及大戶,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影片中觀看的年紀分佈,大佈分都是在35~54歲之間的人,佔了近七成,這些都是社會中的精英份子,其中30歲以下的小資族及年輕人僅佔一成不到,時間一久,那些社會的精英份子很容易就區別出我文章及影片的含金量,他們投入的資金都是幾百萬,幾千萬,甚至還有幾億的,這就是這些精英份子和小資族不同的地方,小資族沒耐性,沒有財富眼界,也沒有辨別人的能力,當我的影片觀眾都是這些社會的中堅份子時,你就要去思考一下,為什麼那些中實戶,大戶們會一直有耐心的看我的文章及影片,如果看不出我的影片含金量,你是否要思考多努力的去閱讀及補充自己的知識,然後再去想一下,別人到底看上了我影片內容的哪些部份。


網友說:可能因為之前有聽書的小習慣,所以A大的影片從一開始接觸,就非常的適應和喜歡。A大影片大約都十多分鐘,這個時間,做一下開合跳、登山跳、波比跳、深蹲,最後做一下暖身,時間差不多剛剛好。

A大回答:我的影片大概都十來分鐘,有一些人會再用1.25倍聽,我在製作影片時,已經刻意的把速度加快1.25倍了,所以一部片一天花個十來分鐘就能聽完,這樣的影片我大概要花兩個小時去製作,有一些人希望有字幕,如果要製作字幕要再花1個小時,我真的也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哪天觀看的人數夠多,才有可能去考慮上字幕,有一些比較通用的影片,如果時間允許,我是會去製作字幕,但平常的籌碼面影片,屬於有時效性的,那些影片就不會製作字幕,平常我都是在走路時聽我的影片,自己做完影片幾個月後,自己會再去聽一下之前做的影片,讓這些股市知識及常識在我腦中刷新一下。


網友說:謝謝A大!我在股市8年雖然保守投資但心理面薄弱、自從看您影片學習這半年、更加深自己對價值投資的認同!以前也買鴻海、現在也是有多餘資金就投入鴻海!沒錢買時就爬爬山、當個樂活的投資人。

網友回答:每天聽A大的影片讀文章,每天強健自我心理面,也是複利的累積。越早內化正確的投資知識,就能越早啟動複利。感謝A大

A大回答:我的文章及影片最注重的就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一個人如果對自己投資的公司愈是了解,他就愈不會感到害怕,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及影片後,會覺得心裡變的很踏實,原因在於,我會把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用很簡單的方式重複的一直說給大家聽,讓大家知道最差的情況是怎樣,如果你持有多久你就會完全沒有風險,再透過舉一些新手、菜鳥常犯的錯誤讓大家聽,有一些人會覺得別的投機股賺好多,賺好快,我會舉一些例子和大家說,有這種想法是絕望的,那些投機股九成九是禁不起時間的考驗的,以鴻海目前的位階,眼睛閉著就能買,獲利這麼穩定的公司,每過一個月,公司就為我們賺進獲利,這些錢在8月就會以股息的形式配到大家的戶頭中,而且公司的淨值還會每年的增加,當淨值一年增加個5元,股價增加5元也是天經地義的,投資鴻海有的吃又有得拿,當然能開開心心的持有,沒事就去爬爬山。


網友說:感謝A大分享投資鴻海觀念,下週一開盤時決定將鴻海以外持股賣出,專心買進鴻海,感謝A大,鴻海300。

網友回答:建議有賣股轉換到鴻海的,賣了之後就不要再回頭看了,專注在鴻海就好。謝謝A大!

A大回答:很多人一開始買到了很多奇怪的股票,那些股票虧損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一般來說,我不會去建議別人去賣出手上的持股,因為人性弱點中有一項叫作為後悔,意思就是說,你原本買01、02、03、04、05、06這六個號碼,然後一直不中,你買了100期了,結果別人和你說,買06、07、08、09、10、11這六個號碼比較好,當你換了後,你原本01~06的號碼中了,會比你沒有換過去06~11號碼中了更痛苦,因為你在01~06中投入了很多感情,這也是為什麼一般分析師,投顧老師不會叫你賣股然後換股的原因,一般只會和你說建議你買進哪些個股,這是一般人的人性弱點,你自己要了解,這也是為什麼網友和你說,你換了後,你就不要再去看之前股票的股價的原因。對我來說,我判斷的標準就是公司有沒有價值,值不值得買,和你之前多少買進,賺了多少,賠了多少都無關,以鴻海隱含淨值100元,股價102元,投資幾個月就幾乎能零風險,若你手上買的股票是100元,跌到了80元,淨值50元,一年賺1元,這種股票一定就是比鴻海差,不管你是100元買的,還在120元買的,那都和公司有沒有價值無關,對我來說,公司的獲利穩定性,獲利持續性,穩定配息,股價距離淨值的差距,競爭力,未來前景,這才是我判斷一家公司有沒有價值最主要的依據。



網友提問:請問A大,我的儲蓄險已經到期,但是我沒有領回,繼續生利息,保險公司每年給我2%利息,然後現在我想借出來買鴻海,保險公司借款利率是3%,所以我等於借出貸款的利率是1%,請問這樣可行嗎?還是我乾脆解約,全部all in 鴻海,我想聽聽您的意見!!感謝您。

網友回答:如果你聽了A大的文那麼久還沒辦法自己判斷的話,那我建議你多聽幾遍。

1.你要先評估你的儲蓄險滿期後解約會不會有其他損失,或者有損失的話,是否在你能接受的範圍?

2.以現在鴻海價位,不算入淨值的增加,光算配息用4元計算的話,還有3.9%股利率,這樣是否有比你的儲蓄險好?你應該能自己判斷。

3.當你解約後轉入鴻海,當股價真的開始有波動的時候,假設是跌的話,你的心理面能不能承受?

我看了A大的文兩年半,真的只是心理面的問題比較大,熬不過股價波動,還有身旁人冷嘲熱諷的人真的非常多,其實這種儲蓄險要不要解約的問題,A大的文多看幾遍,自己就能決定了啦,我自己是解約投入鴻海中了,其實我也才進入股市一年多,去年二月有幸看到A大的文章,現在有錢就買,儲蓄險2.5%跟鴻海近5%怎麼比都賺,只是要忍受股價的漲跌,每天都會看A大文章真的有提昇心理面,鴻海是看未來的發展性,如果無法接受短期股價都不漲那你也不用考慮了。

網友回答:其實保險業者講的2%應該不是複利,我之前也有躉繳,到期後自己算的跟業者算的有落差,  順便分享自己從2019年中開始以來的經驗

1、2019年中開始,用自己的收入及現有的活存開始買入鴻海。

2、2020年起,只要郵局定存有到期的,都沒有在續存,全部的錢轉換成了鴻海,那時的鴻海很多時候就是一個大家都嫌棄,卻是A大說的閉著眼睛就買的階段,自己評估過後,不管怎麼樣算,殖利率都比定存利率高非常多。

3、解約壽險的投資型保單,因為怎麼算,雖然還小賠個幾萬,我拿來買鴻海還比較賺。

4、2021年底把剩下三個月到期的郵局儲蓄險先借出來,3%多的利率,利息也才一千多,107元的鴻海也買了幾張。去借款時,郵局的人一直說要分散風險要分散投資,一直鼓吹我到期再轉換成其他保險,我只回他,如果我買的這間全台灣第一的公司鴻海都不能投資的話,我都怕他倒的話,其他台灣的公司沒有一間能投資了,當然以上還不包括還開了質押槓桿。所有的經驗都是看了文章後,自己做過詳細的評估後,當然也包含還有什麼大事件,造成大跌後的心理面問題,確定自己沒問題,也不會提前出局後才投入的,不管怎麼說,自己都要先詳細評估過後再進行。印象中,A大有說明過,我的認知是,保險生利息是2%,可以利用股票質借1.56%借出本金,其中就是穩定領取保險跟股票質借的利差,又可以拿到鴻海的股利。不過,自己的心理面要健全,好好評估,因為質借後,心理就會認為是借錢。

A大回答:有時我在影片開始前會說,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當你真的留言發問時,你會發覺有一些熱心的網友會回答你,我說過,我的文章及影片是讓你更精明的,當看我文章一年,兩年,三年後的人,他們的程度已經是很不錯了,他們懂的風險,基本面,產業面,有耐心,懂得為自己行為負責,自我心理面健全,他們熱心的幫助他人時,等於就是把正確的投資知識及常識複刻一遍在心中,很多基金經理人幫別人投資時可以賺很多錢,但退休拿自己的錢投資時就會失敗,原因在於,他們拿別人錢在投資時知道什麼事是對的,一旦用自己的錢投資時,他們就容易自我心理面崩潰,當熱心的網友再一次的幫助新進來的人時,他們更會去尊守正確的投資行為,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做出錯誤的決定,這就是我常說的,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在同學會或屁孩踢踢,有一些壞人常常在那坑殺別人,那些人持續的把錯誤的投資觀念刻在自己的心中,這種人遲早有一天是會在股市中出局的。

保單到期的話,如果你手上有股票,你可以先去透過質借,這樣的利率才1.56%,不然就去做個人信貸,利率應該是介於2~2.5%,若有房子的話,可以透過理財型房貸借2%利率的錢,如果你要去用保單借款,我覺得這樣做很笨,你覺得原本保單有2%的利率,借出來後要3%,你才支付1%,但這方法就是比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及房屋貸款差,如果你保單到期,代表已經不會損失本金了,你真的想要投資鴻海,幹嘛要花1%的利息給保險公司賺,你每年被保險公司賺那1%,比買ETF的管理費更高,雖然鴻海一年能為你增加10%的資產,也不代表你要每年去付給保險公司1%的利息,如果想要買鴻海,你的保單也到期了,那就沒有要不要用借的去買的問題,一定就是直接解約,這1%的利率,經過三年,五年,十年的複利,那也是很可觀的,試想,一些自我心理面比較健全的,他們會開槓桿,把自己的報酬率提高三成,五成,他們每撐過一年已經高你三成,五成了,結果你每年還要再付1%的利息給保險公司,那真的就是太不明智了,別人能得到比較高的報酬,一定就是想好風險後,在可控的風險下透過槓桿把獲利放大,有一些人覺得開槓桿有風險,嗯,確實是有風險,但別人只要多撐過一年,獲利就比你高三成、五成,只要開槓桿的人不會輕易出局,五年,十年後,你的資產就會被遠遠的拋在後面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