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財富自由三要素,資金、知識、時間!

 很多人覺得一定要短線投機或是買妖股才賺的比較多,比較快,但股市會波動,太多變數也不是誰可以去掌握的,當你每天在裡面短線投機時,很容易就會被股市波動給教訓,我常說,你想要得到足以財富自由的三要素,1、資金,2、知識,3、時間,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累積資金這階段,試想,如果你拿10萬元投資,別人拿1000萬元,前者賺1倍,後者賺10%,哪一個比較多呢?很明顯的就是後者吧,有1000萬資金的人賺個10%就有100萬了,在股市中你要找到一年賺10%的投資標的簡單,還是找到賺1倍的投資標的簡單呢?這應該是很明顯吧,當然就是找到賺10%的標的簡單,鴻海就是一檔能讓你一年增加資產10%的投資標的,財富自由三要素雖然僅有六個字,但每一項做起來都很困難,有一些人有富爸爸,從小就給他資金,通常你會有富爸爸的人,也會擁有知識,從小你的富爸爸就會教你財富的知識,所以有富爸爸的人很容易就能財富自由,僅需要靠時間就能簡單的財富自由,但小資族就沒有這麼好康了,他們沒有資金,從小也得不到什麼好的教育,所以也不容易靠工作去累積資金,有一些人小時候很努力的讀書,長大終於可以靠工作賺到一點錢,但首先他會先陷入五子登科的社會陷阱中,這就會讓他存不到任何的資金,有一些人在買房,買車,取妻,生小孩前會到存一點錢,但因為從小只有學習到出社會工作賺錢的專業知識,他是沒有任何的理財知識及常識,所以拿了好不容易存到的錢就進到股市中送錢,如果千辛萬苦有了資金及知識時,有時也會因為沒有耐心,不想透過時間去累積資產,透過複利的方式把資產滾大,進而在股市中把錢全部賠光。

以目前我的位階在,有資金了,也沒有陷入太多的社會陷阱,股市的知識及常識也都很豐富,也已經透過時間累積到更多的資產,所以我一直和大家說,目前我已經跳出初階的老鼠跑道,對我來說,我就僅需要更多的時間就能擁有更多的資產,前面兩項很困難的,我已經破關了,有一些新手及菜鳥一進到股市中就想要快速的致富發大財,覺得隨便開了戶就要到股市賺盡宇宙財富,他們態度不好,說話很嗆且沒有禮貌,他們不了解一件事,那一些會請漂亮的主持人,口條很好的播報員,那是為了從你身上賺走錢,而不是要教你如何去賺錢,一些新手及菜鳥常常就會來嫌東嫌西,其實你能不能財富自由,和我真的也沒有太大的關係,你發了財,財富自由了,我也不會得到啥好處,當你有禮貌一些,虛心一下,我就當提攜後輩的指點你一下,如果你嫌東嫌西,出言不遜,那你就好好的去試一下股市的殘酷及社會的現實,之前我說過,有一些廣告常常找了一些美女,在那搖幾下,按個手機就說能輕鬆的賺進幾千,幾萬元,那種鬼話你也信啊,要找那些美女,拍那些廣告及放到YOUTUBE上,這些全部都需要錢,在那些套路下的結果,一定就是傻乎乎以為能輕鬆發財的菜鳥去支付那所有的費用,有一些時候稍微動一下腦,巴菲特曾說過,坐下來十五分鐘內,如果你還不知道負責送錢的人是誰,那送錢的人一定就是你,為什麼很多中實戶及大戶能接受我分享的鴻海,那是因為他們知道負責提供錢的角色是鴻海,以鴻海每年賺進1千多億的稅後盈餘,每年會配出一半,也就是500多億給股東,這就是負責提供錢的人,在投資鴻海中,即然都有人負責提供錢了,那你在鴻海中會穩定的賺到錢,那當然就是天經地義,尤其是你又在靠近淨值附近買到鴻海,當然就是穩賺。

聽完了留言區網友的感想後,自己可以試著觀察一下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平常也可以在留言區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有一種學習法叫費曼學習法,這就是透過教導別人而讓自己更有效率的學習,有的人單純就是看一下文章就過去了,這種效率最差,有的人是一邊看一邊配合著聽,這樣的效率會更好一些,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把文章轉成影片,我還是有保留文章部份,會把文章網址部份放到留言區,最有效的學習法就是費曼學習法,你除了看完、聽完A大的文章後,你還會把這些股市的知識及常識在自己的心中轉一遍,然後用自己的話寫出來分享給別人,這才是最有效的學習法,因為你要用自己的話分享出來時,你必需要真的了解這些知識,你才有可能寫得出來,當你樂於分享自己的心得給別人時,你也可以在分享的過程中得到更有效的學習,這是利人利己的,當你在留言區回答別人正確的投資觀念時,你都敢這樣教別人了,你自然不會明知錯誤的事又去犯,在股市中,很多人明知某一件事情是錯的,但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內心,透過你在留言區分享或解答別人問題時,你就會愈去尊守你認為是正確的投資策略,時間久了後,你自然就會成為股市中的贏家。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