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鴻海討論區網友問題2月12日!

網友說:建議大家把置入A大的廣告看完,魚幫水,水幫魚。A大有了更多的資源,能力變更大,就能幫助越多的小散戶!

A大回答:愈多人看影片的廣告及影片看的愈久,GOOGLE會認為這部影片是值得推薦的,一般如果你們有喜歡的影片及作者,就去看他們的廣告,這樣也算是支持他們,有一些YOUTUBER為了要有更多人觀看,才會有機會得到愈長的廣告觀看率,後面都有一點走偏了,真正會去看你影片廣告的人,絕對不會是第一次點進來的人,一定就是忠實的收看者,內容做的愈好,自己忠實的收看者就會愈多。

網友提問:這是第二次聽到A大老師說「核心持股」一詞。(第一次老師說:「我的(鴻海)核心持股….。」當時就一直很想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心裡想,就是鴻海啊?啊,為什麼老師特別要用「核心持股」?還是指持有鴻海的平均股價?還是有其他的意義?(找到對的人請益,是一種福氣。謝謝A大)。

A大回答:除非你是年輕人,手上完全沒有任何的資產,不然你一開始投資一檔股票時,你一定會把你之前累積到的資產投入,資金的大小就視你的年紀及成功的次數,以我為例,我拿了我所有的資產花了半年買進鴻海,這就是我的核心持股,之後做個人信貸,股票質借,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這就僅是小錢,所謂的核心持股就是你一開始資產買進的部位。

網友提問:感謝A大每天不辭辛勞分享知識,我比較困擾的是去年在鴻海100~120多元的時候,把我僅有的錢買了鴻海,均價在112.5元左右,年前103~106元 我卻沒有資金能再投入,覺得難過,唯一方法是不是也只能等有資金時再買入?

網友回答:如果你手上有十張以上鴻海現股,可以考慮開質押槓桿,但你要先了解這個事到底是怎麼操作,還有你自己的心理面夠不夠健全,元大證金現在專案的話,借50萬以上就能借了,利率應該是1.56%,期限最長18個月的樣子.

A大回答:你這部份就算是內心戲了,當你在買進時,你已經想好報酬率是多少了,如果你平均成本為112.5元的話,鴻海一年能賺10.5元,每年資產能增加9.3%,103~106元和112.5元之間,了不起就是差了鴻海一年不到的獲利,只需要一年鴻海就能為你化解這6~10元的風險,我說過,當初我在投資鴻海時,直到持有滿兩年,拿了兩年的股息後,才不會有股價波動時損失的風險,當我在2019年四月開始買進時,75~90元我都買過,當2020年3月鴻海股價跌到65.7元時,我在持有滿一年了,還是出現了未實現損失,那時我是不會內心戲一堆的,那時我辦了個人信貸230萬,眼睛閉著就買,買了32張,公司給我獎金,薪資,股票我也再投入,2020年八月我領了鴻海股息時,股價約在78元,我也是眼精閉著就買,現在回頭看2020年時,就是因為鴻海那時有跌到65.7元,跌到78元,我現在庫存中才會有這價位的庫存,時間一兩年過去了,出現極端的低價對股東也不是什麼壞事,鴻海那時有出現97.2元,然後跌回70元,又漲到92元,又跌到65.7元,當我在90幾元買,80幾元買時,我都想好那時淨值83元,一年賺8元,我用時間就穩贏,買的時候我就想好報酬了,以現在來說,鴻海隱含淨值100元,一年賺10.5元,買到112元,那和我當初買在80~90幾元時沒有兩樣,出現102~106元時,就是等於出現當初83元,等於就是淨值了,有出現就是買進的機會,反正你買進是為了中長線投資,有錢就買,沒錢就抱,你只要不要在102~106元傻傻的賣出,股價對你來說是沒有影響的,平常不要因為股價波動而開心或傷心,如果你的心情會因為股價波動而波動,那代表你的自我心理面還不夠健全,我的文章及影片你要多看幾遍,這樣你才不會有機會在某個關鍵時刻出局。

網友提問:想問A大,鴻海這麼好,為什麼市場都還在沒發現鴻海,外資也每天都在送錢賣股票。

網友回答:可能去年股價都沒漲,又像A大說的太多人想賺快錢,只想投機不想投資,反正沒人跟我們搶股票也好,外資一直壓才能買到便宜價,有錢就加碼。答案很簡單就是一堆人想賺快錢,然後覺得股票操作很簡單,認為買股票就是要買會漲的才會賺很多錢,這種不會漲的不會賺錢,所以市場上的散戶是不會愛的。你去問十個朋友,會有七八個人會跟你說,鴻海都不會漲,買他要幹嘛,要買當然要買會漲的才對,至於外資嘛,看每天成交的上下五檔那些擋住的籌碼,就知道外資根本就是很想買回來,然後又想低低的買,所以才壓成這樣,通常在別的股票裡,這樣洗個幾個月,就會被他們買回來,重點是現在在鴻海裡的投資人都太聰明了,誰要在淨值左右把股票賣回給外資。其實你要的答案,每個影片裡都有的,你多聽幾遍就知道了。不是沒發現,如果你觀察6個月以上,你會發現外資現在壓制力道越來越薄弱,就等3月16日法說吧,今年鴻海題材新聞會很多只要EPS趨勢向上股價就會拖著走,這隻狗狗很乖都跟在老人身邊,A大說過鴻海獲利應該要被拿走至少7年,鴻海加油。因為我們都習慣看外資的籌碼決定操作。一檔外資一直賣的公司,一定是有人早知道什麼事。只是鴻海有A大力挺散戶,每天佛心分享影片,不然早就有一堆人放棄鴻海,讓外資成功用低價買回。造成外資洗不出散戶的籌碼,無法完成低價買回的目標。以A大的訂閱者1萬人計算,就算平均每人影響十張,至少有10萬張籌碼洗不出來。當然我相信洗不出來的籌碼絕對不只10萬張。至少我能影響到就不只十張了。

A大回答:上面網友們回答的已經是很好了,很多新來看影片的人,一開始應該先去把之前的影片看一遍,不然你問的那些問題都會顯得你沒有做功課,來到A大的討論區及頻道時,這裡每個人都比較佛心,不會像一般討論區直接就是取笑你或是給你難堪,你這個問題,其實有看我近半年的籌碼面就會很清楚,我每天都是用數據告訴你外資群為什麼偏空,為什麼不認輸,如果我不要寫文章或影片,外資群早就順利的低價買回去了,現在的問題僅是,哪個投資者會這麼佛心,願意賠錢把自己的股票賣還給四大送錢外資

網友提問:每次向朋友介紹這種用時間就穩贏的投資都會被反問,營收那麼好,財報那麼好就是股價不會漲,外資一直賣,一定是有什麼內線,被倒貨了還一直接刀,然後他們就沒興趣了,我深信未來的某一天他們會為自己當時的決定感到後悔。也許對鴻海的了解沒有那麼全面,但站在A大的肩膀上就看的更加清楚,謝謝A大分析整理。

網友回答:通常有朋友跟我說被倒貨,我就會跟他說,外資2019-2020年賣了多少鴻海,結果股價今年的現在已經到了一百多,去年底開始外資又倒了20-30萬張,結果股價才跌3元,在別的股票的話,老早不知道跌到哪裡去了,而且要倒貨的話,也是股價拉的高高才來到,權值股的股價在淨值左右倒貨,啊..不就等於把手上的定存單送人嗎?反正朋友不想買也沒關係啦,我們每年光被動收入爽爽領,還不用每天在那提心吊膽看盤,日子很好過啊!我一路從2019年中跟著A大這樣買過來,股利都快要領第三年了,每年光鴻海穩定的幫我們賺錢,就夠放心了。

A大回答:要判斷自己會不會被倒貨的依據其實也不難,如果你花了比公司價值高很多的價格去買進公司,那代表你被倒貨了,以鴻海隱含淨值100元,一年能賺10.5元,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8元,連續三十三年獲利,三十三年配股息,股價才106元,鴻海賺半年就能把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距補上,有了這概念後,就能判斷自己是不是被倒貨,有一些人買了70元的美德醫,13.75元的泰金寶,300元的台達電,233元的長榮,500元的耀登,1300元的宏達電…等,這些股票就是被倒貨,獲利距離淨值差了這麼大,幾十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是買身體健康還是買萬事如意的,鴻海股價106元,隱含淨值100元,一年能賺10.5元,如果你覺得這是被倒貨,你有多少我收多少,買了後,一年能幫我增加10%的資產,這種好康的事哪裡找,重點是,鴻海還符合獲利穩定性,獲利持續性,穩定配息,競爭力強,股價距離淨值很近,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哪裡找,當有人說鴻海是被倒貨時,你可以問他手上有什麼股票,再用我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值得投資的方法去判斷他手上的持股,我想大部份對方的持股都是爛到讓人不敢直視,只要覺得目前鴻海的股價是會被倒貨的,那種基本面程度一定就是接近於零,台股幾千檔股票中,沒有幾檔我看得上眼的,我敢押身家的鴻海,在基本面,產業面絕對是沒有問題的,隨便抱著1~2年你就零風險了,我指的零風險不是價值零風險,而是價格零風險,兩年後,股價怎麼波動,都很難讓你賠錢。

網友提問:想請問A大影片那些資料是從哪裡找的,專利、研發經費…等、希望能被您看見。

A大回答:請到鴻海官網,點開研發與技術欄位,你就能看到我放的那些資料了,在劉董接任鴻海的這兩三年間,在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鴻海已經有很顯著的成果,這些改變我都看在眼裡,很多投資者都喜歡以刻板的印象在看鴻海,才會覺得鴻海都沒有技術或研發能力,哪天鴻海股價大漲時,他們才會急急忙忙的去追。


網友說:天天來聽A大的影片不僅養成習慣,也吸收許多正確的理財觀念及心態,現在每天面對股市的起起伏伏也已經處之泰然,相較短線進出確實輕鬆許多,不再提心吊膽,感謝A大。


A大回答:中長線的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你徹底的了解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後,只要健設好自我心理面,中長線的價值投資一定就是穩贏,很多人內心戲一堆,覺得買到112元,然後看到110元,108元,這樣他也會很痛苦,不然就是漲到120元,再跌到110元,這樣也會痛苦,不然就是別的股票漲比較多,比較快,這樣他也會痛苦,每天到股市中就內心戲一堆,看到股市下跌,就覺得要開戰了,要塊陶,覺得世界末日到了,當他急急忙忙的賣出後,最後發現啥事也沒有,就和之前的COVID-19一樣,股市從10000點急殺到8532點,一堆人覺得人類要死光了,經濟要崩潰了,結果兩年過去了,台股指數來到18000點,只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一定是禁的起考驗的,只是很多人都是買到題材股,投機股,小型股,獲利被拿走幾十年,甚至近百年的,那種股票跌下去當然就是一輩子都漲不起來,很多散戶在股市中被是是而非的事搞亂了,一家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就是判斷公司值不值得長期擁有,只要基本面好,產業面佳,不要買到太瘋狂的價格,中長線都是必勝的,一般來說,要買到像鴻海這樣這麼好的績優股,股價還距離淨值很近的,這種一定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